【方格子】從無名部落客來到艾克星貨鋪-不光是創作文章頭痛,連取平台名稱都讓人好煩躁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加入一個新部落格、新文章分享平台,最讓我傷腦筋的莫過於平台名稱。
經常可以看到許多分享如何創造流量的文章或書籍,其中提到成功必要條件之一便是文章標題要下得好,關鍵字要寫得巧,以及HASHTAG絕對不能少。
但,我自己覺得平台名稱,也可說是一個創作者成功影響因素之一。
於是,略有選擇障礙症的我,在一篇文章都還沒有誕生前,就已經因為取名開始腦力激盪起來。

第一個條件 : 不想要太過通俗

先說這是個人選擇,並非一定得要這麼執行。對我來說,如果名稱能夠取得特殊一點,在眾多優秀創作者人海中或許就能比較容易被讀者記住。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的外型很快地抓住路人的目光。

第二個條件 : 與現實生活切割

通常我在選擇名稱時,會盡量挑選跟現實生活中與我相關的形容詞,再加上第一個條件融合之後,基本上就會往偏路走,這樣既能無法與現實生活中的我做聯想,同時也能有特殊性。

第三個條件 : 要能好念又好記

雖說前面第一個條件是不想要太過通俗,但是也不能因為想要獨特創新,因此取一些讀者在第一時間無法唸出的名稱。當然,如果真的是太過特殊性,確實可以讓讀者留下深刻印象。
只是這會有一個缺點,當下記得,不代表之後回憶起來還能記得。因此,如果還能夠好記又好念,相信在讀者腦中就能多停留一點。

第四個條件 : 展示文章的走向

這個條件是我列入選項之一,但不是絕對必考量的因素。畢竟已經要達到前面三個條件,還要加上第四個條件,我想我會直接取消註冊。

無名部落客

當時會取名無名部落客,走的是一種直接表現方式。目前市面上文字創作者好像鮮少會選擇部落客為自身名稱,我便反方向思考-我就是一名部落客,那何不直接取名部落客。如果只是單純部落客三個字,似乎又有一點單調,最後便加上無名兩字。
無名最初想法是這是一個沒有名字的部落客平台,不過,後來開始認識許多創作者,互相交流時大家會直接叫我無名。
一開始並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但被叫久之後,沒有名字的無名好像就變成沒有名氣的無名,這些似乎對我未來創作者之路,並不是一種很好的涵義。(當然我也不是要多出名)
改名,這個念頭很快地就在腦中做出決定。

改名

問題來了,好不容易決定出的平台名稱,又要再來一次取名,又要前面條件重來一遍,這回要改成什麼名稱呢 ?
正如我之前多次分享,這裡目前是以模特兒文章、時尚文章為主軸,美食、影視作品、開箱為輔,未來或許還會有其他文章題型誕生,這樣的型態可以選擇什麼名詞來代表呢 ?
候選名單大概有xx百貨、xx電視台、xx頻道、xx雜貨店等。不過,之前已經用過雜貨店,加上容易聯想到書籍解憂雜貨店,一直沒有很大意願再選擇雜貨店。

艾克星貨鋪

最後特別情商中文造詣很好的同事妹妹,請她一起幫我動腦取些我應該會喜歡的名稱。後來,她從雜貨店出發,網路查到古代在雜貨店上有幾個別名,星貨鋪便是其中之一。
不僅解釋意義很符合我想要展現的平台內容,意義又有一種浪漫氛圍,加上現代人很少用到這個詞,最後直接拍板定案。
那前面要加上什麼詞呢 ? 我們前前後後試了好幾個組合,一直搭配不出會讓人WOW的驚豔感,最後決定就以我的英文名字接在前面。
艾克星貨鋪,代表著我開了一家星貨鋪,販售著許多有趣、有意思的商品,歡迎光臨參觀選購。(選購不是真的盜取文章喔)
2022年無名部落客下半年很開心認識大家,2023年艾克星貨鋪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文章值得鼓勵,歡迎贊助。
歡迎追蹤
臉書 : 模迷
Potato Media : 無名部落客
波波黛莉 : 無名部落客
86會員
541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