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公測字之錢從那裡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新石公開始線上測字以後,首先小粉紅來鬧場,一毛錢也沒收到,然後線上生意也不是很好,只好將重心重新放在測字攤上,行有餘力再去線上測字。

這天一個午後,生意冷冷清清,突然來了一個打扮入時、穿著亮眼的小姐,坐了下來就要測字。

新石公:「小姐你好!請問要測什麼字?」

小姐:「你不認識我嗎?」

新石公:「恕我眼拙,真的沒見過!」

小姐:「我是網路上的百萬網紅,意思是我有將近一百萬的點閱率,你大概不是我的百萬分之一吧!」

新石公:「我連網路都不太認識,更不用說認識小姐了!」

小姐:「原來如此!那言歸正傳,我最近接受中國的邀約,要去中國拍片介紹風土民情,想請先生幫我斷個吉凶!」

新石公:「那小姐要測的字是?」

小姐:「錢!錢從那裡來的錢!」

新石公:「那就麻煩你寫下來,用本人的筆跡來測更準確!」

小姐:「好!這就是我寫的錢字!」

新石公:「錢是由金、戈、戈組成,戈是一種武器,一次還帶兩支,表明這趟賺錢之旅會有衝突波折!」

小姐:「其實這次接受邀約,中國方面開得條件非常好,好到我心裡不禁疑惑:「天底下有這好康的事嗎?」

新石公:「小姐的筆跡把金寫得像貝,錢就成了賤,貴賤是相對的,這或許表示小姐這次賺的錢是賤錢而非貴錢!」

小姐:「錢還有分貴賤?」

新石公:「如果是努力賺得,這樣的錢就是名實相符的貴錢,至於作奸犯科、不勞而穫,甚至是一些不義之財就屬於是賤錢,賺得再多也是留不住,一下子就用光了!」

小姐:「可是我也是靠勞力當網紅到中國賺錢,憑什麼說我賺的是賤錢?」

新石公:「小姐別生氣!關鍵不在小姐,而在小姐從中國賺的錢,也就是錢從那裡來?」

小姐:「邀請我的是中國的地方政府,他們付給我優渥的演出費有什麼問題?」

新石公:「如果小姐了解中國政府割韭菜的過程,就會了解這些不樂之捐、不義之財的出處,甚至有些錢還是沾染了血跡的血錢!」

小姐:「這我倒沒有深究!這樣我到底是去還是不去?」

新石公:「去也可以!不去也可以!」

小姐:「怎麼說?」

新石公:「只做答應的部份,沒有答應或沒說過的就不做,千萬不要有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心態,這樣就可以破解賤錢的疑慮!」

小姐:「可是如果我不照他們的話來做,會不會被刁難?甚至被扣留?畢竟他們是一個人治而不是法治的國家!」

新石公:「那你自己已經知道答案了!」

小姐:「謝謝大師!這是你的費用!」

新石公:「貪財!貪財!」

    22會員
    229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