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的腳印,是為了走出未來的路 2023年的希望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的最後一天,我把寇謐將 (J. Michael Cole) 的《黑色島嶼》這本書讀完了,裡面收錄的都是2014年太陽花學運及其前後的公民運動探討文章。
全書從深入現場觀察出發,再以他對於台灣的國內外情勢角度分析,我覺得寫得都很清楚到位。各個社會運動議題,包含勞工、土地運動等,真心認同「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這句話,要記得,每次只要有人搞社會運動,都是在為你未來能過得更好鋪路,就算不加入,也不要扯人後腿。
書中收錄的文章記錄到柯文哲第一次當選台北市長,裡面提到有個年輕人在當時就發現這種「民粹」非常不可取,這位不知名的年輕人,使我肅然起敬!好想知道他是誰。

接下來就是爛讀者的批評時間:

這本書由三個譯者所翻譯,我真心無法欣賞他們的翻譯風格,很多英式中文不說,破折號的保留,造成閱讀的干擾,最最最干擾的是,很多句子都很長,我算過,有的句子在兩個逗點之間,字數就多達48個字,而且這48個字,參雜了許多形容前後名詞的補述,看到後半,我已經忘記前半句在講什麼(請參圖三講黃國昌那句)。
另一個我深深覺得一定是出版社的問題,就是裡面錯字真的有夠多,上一本我看過錯字頻率如此高的書,是我前幾年翻譯的原文(爛)書,商周真的要加油好嗎!
2023年,希望新的一年更多人願意投入相關運動,撼動不公平的就有結構,創造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會員
325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