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兼職到全職的學生網球手 李鉅智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僅15歲的李鉅智今年開始從兼職學生運動員身份轉為全職受訓,這個決定對他來說,是需要很莫大勇氣。他從一開始就明白網球這條路並不容易,要突圍而出,靠的就是不停努力與年輕的本錢。

李鉅智 (Antonio Lee) 的介紹

李鉅智是香港青少年網球手,年僅15歲的從今年開始由兼職學生運動員轉為全職學生運動員。他是今年香港男子青少年U16的代表隊成員,他剛於4月中代表香港出戰於印度舉辦的青少年台維斯盃亞洲及大洋洲外圍賽。去年他在香港中華游樂會全港網球公開賽勇奪男子青少年14歲或以下男單冠軍。

披上香港的戰衣

由於爸爸是網球愛好者,李鉅智從五歲開始與爸爸一起上親子班,開始接觸網球。隨著他所遇到的教練激發他對網球及比賽的熱愛,他亦要求做得更好,並且定下更遠大的目標。
我希望披上香港的戰衣為香港出賽,從我學習網球開始,我就一直為著這個目標奮鬥。」隨著李鉅智有更多機會代表香港出賽,他認識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好手,同時透過網球與他們成為好友,這些球手之間的互動亦推動著李鉅智的成長。

在Bruguera網球學院的大家庭

幾年前在西貢Bruguera Tennis Academy的訓練令李鉅智得到很大的啓發。「網球學院的教練是來自西班牙及委內瑞拉的前ATP退役球員,教練們為我度身訂造全面的訓練計劃,包括球技、體能及、飲食及心理,也令我了解作為專業網球手應有的態度。」他在學院訓練時也認識一班熱愛網球的大師兄,除了一起集訓外,他們也會當李鉅智如弟弟一般的照顧,情如手足,甚至會交換球衣及球鞋穿著等。這幾年在Bruguera網球學院的一切,也奠定李鉅智往後向全職球員發展的決心及基礎。

15歲決定轉為全職學生運動員

年僅15歲的李鉅智選擇從兼職學生運動員轉為全職學生運動員,這個決定需要很莫大勇氣。他從一開始就明白網球這條路並不容易,要突圍而出,靠的就是每天努力訓練及要求自己。「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像其他前輩一樣,在網球上發光發亮,我知道自己並不是最有才華的球員,所以我把握每天在球場訓練時間提升自己。外國很多年輕球手已經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所以我希望現在起步不會太遲吧!

最新動向與計劃

在今年的4月,李鉅智前往印度參加青少年台維斯盃的比賽,此行讓他大開眼界。「我很感謝香港網球總會安排我跟幾位隊友在賽前往泰國集訓一個月,在賽後也安排我們前往土耳其訓練,並參加了幾站歐洲的ITF青少年賽事。這次與歐洲球手對壘,確實真正感受到他們的強勁實力,發覺自己很多不足之處,在球技上亦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本想在回港後加強訓練以縮短與歐洲球手的距離,李鉅智卻不幸受到傷患的困擾。這半年的休養使他明白作為運動員健康體魄的重要性。近期他努力追回進度及提升狀態,希望能夠在聖誕前參加多些ITF的賽事,以準備明年緊密的賽程。同時,他也要慢慢開始適應轉為全職訓練的新時間及安排。
當被問及有什麼目標及夢想想達成? 李鉅智表示希望可以參加更高級別的國際青少年賽事,甚至是青少年大滿貫。將來到美國讀書時可以參加NCAA的高水平賽事,同時能夠繼續代表香港出賽,為港爭光。
文章載於香港運動版圖Sportsoho 2022年12月號167期<網球全攻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2內容數
香港Sportsoho 雜誌專欄網球全攻略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