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我是誰
你是一個擁有身體的靈魂,
而不是一個有靈魂的身體。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忘了自己真正是誰。
現在是時候該認識真正的自己了!
~ 選自⟪愛之語⟫
人之所以有種種的痛苦是因為忘了自己真正的身分實際上是永恆、神聖的靈魂。忘了自己只是暫時穿上肉體載具的靈魂。 因為失憶,所以長久以來都以「人」的角度來看待一切事物。這具身體受到五官的局限,只能體驗到「完整自己」的其中非常微小的部分。而人卻往往以為這就是全部的自己,痛苦便由此而生。
~ 摘自⟪無言之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誰?「人類之所以有進步,主要原因就是下一代不聽上一代的話。」這話,我說的。 「基督教的《聖經》簡單,只有一個字,便是「信」,你信祂就得;你只要真的很虔誠地信,很由衷地信,沒有半分勉強地信,必可以得到回應!」這話,還是我說的。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5-30
我是誰? 我是誰? Who am l ? 千古以來的大哉問,沒人有答案,所有靈修者的參禪問題,這裡要來破解。 人有意識,意識是二元的分析,為了分析需要,必需先有定位,不然無法分析,意識無法運作,所以意識會去定位,“我” 就出現了,我是一個定位。從意識的破解中,我們知道,意識包括了五個過程(接受訊息、記憶、分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1-11-04
我是誰「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來,快許願!」 那是多年來的習俗,每到我生日的時候,陪我長大的外公外婆還有舅舅總會給我買生日蛋糕,插上蠟燭,讓我許願。對於生日這件事,我特別在乎和認真對待。記得在我12嵗生日的時候,就開始奇怪,生日到底是在慶祝什麽? 在我媽把我生下來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Chiu Joobao
2021-02-01
我是誰《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查爾斯‧韓第 幾年前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第一眼就被書名吸引,不太記得詳細細節,但當時為內容驚豔,不是說理說教的冗文,也非心靈雞湯的鼓舞人心之作,反而像是反思反芻人生後的省思,向內的觀照,深刻且有智慧。 近期,也面臨自我定義的問題,也許是從未深思過這個問題,自小就被周遭的長輩
avatar
語嬿
2020-10-31
我是誰?我是誰呢?或許可以這樣說吧! 生、長,(有很大的機率也會)死於人類世... 總之,不是42601
Thumbnail
avatar
Pure Youngblood
2020-06-25
我是誰!?這世上大部分的人都不曾想過自己 【我為何來到這世上?】【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是誰?】 大部分的人就是賺錢、吃喝玩樂、然後漸漸老去、結束這一生~ 如果你曾經想過自己【為何來這世上?】【我到底是誰?】 那恭喜你開始探索、體驗,並有機會知道自己來此人生的真正意義了! 開始了自己與內在靈性連結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0-02-13
我是誰前言:這個時代錯的不是選擇真心的人,也不是選    擇正義的人,更不是選擇勇敢向前的人半夜處理在10月26日中研院公衆開放日與一位朋友參訪的照片時,有些許時間能夠消化一下不開心,或是有些疑惑的問題了我的未來,到底應該成爲什麽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李家寶
2019-11-06
我是誰?我是誰? Who am l ? 千古以來的大哉問,沒人有答案,所有靈修者的參禪問題,這裡要來破解。  人有意識,意識是二元的分析,為了分析需要,必需先有定位,不然無法分析,意識無法運作,所以意識會去定位,“我” 就出現了,我是一個定位。從意識的破解中,我們知道,意識包括了四個部分(接受訊息,記憶,分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3
我是誰《人生,幾分熟?》
avatar
胡言燕語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