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55篇 司令夫人動亂,就此宣告結束

本篇1萬1100字。
很長。
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本書發至這一篇的 "已發" 總字數:34萬8千字。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
地球防衛武力》
第055篇
司令夫人動亂,就此宣告結束
在軍營拿過交易子彈之後,大蜘蛛進入廣大的居住區,直往市場前進。
即將早上九點,正是早市的時間,所以市場裡面很熱鬧。
販賣物品的攤販,也有販賣食物的攤販。
買食材和物品的人,吃早餐的人,純逛鬧市的人。
因為整個居住區四千人以上生活,所以這個市場到處是人。
人們交談的中心話題都是『司令夫人動亂。』
畢竟以時間點來看,才發生一週,加上鬧的很大,自然還是非常火熱的話題。
這時候,人們發現一隻鋼鐵大蜘蛛出現,迅速吸引人們的目光。
人們紛紛想著:『這個塗裝顏色,不是警察無人機……是外面的基地臨時送東西進來拍賣?』
南極一號基地經過這段時間的正式發展,已經小有規模。
外面的軍事管制區除了礦場,也有一個被統稱為『生產區』的各類小型種植場和魚類繁殖場。
專門生產居住區的環境難以培養出來的東西,像是:蘆筍,竹筍,蘑菇,虱目魚,木材……
當然,生產區也像礦場和製造工廠,會有具備相關領域知識的人前往協助實際生產作業的無人機。
另外,工廠區也會生產物品,像是:鹽,調味料,基本醫藥,煤炭塊,鋼筋,水泥,電線,鋼鐵桌椅,冰箱,紅藍筆,再生紙……
所以不時會有大蜘蛛或是工蟻出現,將各式各樣產品搬入市場拍賣,價高者得(子彈數量),提高居住區的生活水準。
整個南極一號基地,金流系統越來越完整豐富。
比起地球上其他隱藏聚落,這個基地的生活水平最優秀。
這樣的生活,才是人類該享有的生活。
所以不少人認為是臨時的拍賣就要展開,慶幸自己的好運氣,主動圍上,準備拍賣搶標。
卻沒想到,蜘蛛的直立大腹部開啟,出現的是年輕總司令夫妻。
眾人親眼看著,極低聲議論:「是總司令和夫人……」
說到『夫人』二字,難掩厭惡。
在人們眼中,沙佳根本已經成為『淫賤蕩婦』的代名詞,『紅顏禍水』的具體象徵。
更有人真心覺得:『應該把她和情夫一起處死才對……』
年輕男孩不管人們的注目:「走吧。」
沙佳和大蜘蛛默默跟在後面。
人們趕緊讓開一條路。
年輕男孩邊走邊問:「看起來好多烤肉,妳想吃哪一攤?」
沙佳:「都可以。」
年輕男孩:「老闆,這是什麼烤串?」
二塊肥肉,二塊大蔬菜,交替串在一起,塗滿醬料。
是很有份量的烤串,適合胃口比較大的人,或是比較餓的人。
一般來說,一串就會有飽足感,二串一定飽。
老闆:「豬肉和青蔥。」
年輕男孩:「吃這個好不好?」
沙佳還是回答:「都可以。」
年輕男孩:「二串多少步槍子彈?」
老闆不確定要不要收,不過還是說:「二串,步槍子彈二發……」
年輕男孩拆開子彈盒:「來。」
老闆緊張接過子彈錢,遞上二串。
年輕男孩和沙佳各拿一串,安靜的邊走邊吃。
人們繼續默默跟隨。
沒有多久,二人吃完自己的烤串。
年輕男孩:「還有沒有想吃什麼?」
沙佳:「沒有。」
年輕男孩:「還是有什麼想買的東西,我買給妳。」
沙佳:「我想去一個地方坐一下。以前我和大姑姑大嫂來這裡,都會在那裡坐一會。」
年輕男孩:「妳帶路。」
就此,二人來到市場外圍的一塊空草地。
沙佳不說一句話,直接坐下。
年輕男孩安靜盤腿坐到她身邊。
其他人繼續遠遠觀看。
好幾分鐘,雙方沒有交談,看著前方草地和盡頭的居住區山壁。
直到沙佳主動開口詢問:「阿敏的媽媽?」
年輕男孩:「我沒有對她怎麼樣。」
沙佳沉默幾秒:「我和阿敏的孩子,你已經殺掉?」
年輕男孩:「對。」
背後的大蜘蛛,蓋雅說:「妳的懷孕狀態,已經於四天前中止。」
露娜故意說:「髒陰道和子宮已經被醫療無人機清洗的跟新的一樣。」
沙佳無視露娜的嘲諷:「孩子真的丟去餵狗?」
年輕男孩:「老實說,我不知道最後怎麼處理。那一天我那樣說,只是要阿敏感到痛苦,讓他受傷更深。」
蓋雅給予答案:「取出的胎兒屬於特殊醫療廢棄物,必須進行特殊回收處理。」
沙佳:「怎麼處理?」
蓋雅:「裝入廢棄密封袋,送進基地垃圾場,等待累積一定數量火化焚燒。」
沙佳:「可以還給我?」
蓋雅:「內容物已經腐敗變化。如果拆開或是破損,對人體可能帶來傷害。」
沙佳:「我想去阿敏的墳墓,把他跟阿敏埋葬在一起。」
大蜘蛛傳來露娜的憤怒:
「真是夠了!
我真的已經受夠妳!
妳快點去殉情好不好!」
瑪爾絲:
「我真的放棄……
艦長,對不起。
我想我跟她永遠都不會合的來。」
露娜再罵:
「已經灌給妳那麼多的科技知識!
也讓妳瞭解那麼多!
還不瞭解阿敏根本從一開始就沒有價值!
是個無知猴子一樣的原始人!
尤其是現在已經死透透---」
下一秒。
艦隊姊妹都沒想到,年輕男孩舉手,對著沙佳就是狠狠一巴掌!
『啪!!!!!!』
沙佳的臉,被巴到看向旁邊,臉頰立刻紅腫。
但是沙佳面無表情,沉默看著旁邊。
正在開罵的艦隊姊妹們,為此安靜無聲,全都困惑想著:
『艦長不是對沙佳很溫柔,好像要繼續寬容她?
怎麼忽然巴下去了?』
一段距離外圍觀的民眾,也是受到小驚嚇,不知道應該怎麼反應。
唯有心裡想著:『真的親眼看到總司令打老婆……』
年輕男孩說的平淡:
「蓋雅,把那個密封袋找到。
送過來給沙佳。」
蓋雅:「是的,艦長。」
又是好一段時間的沉默。
沙佳一直看著旁邊。
年輕丈夫一直看著沙佳的臉。
至於艦隊女孩在內的其他人,感覺氣氛沉默又尷尬。
大約十五分鐘之後。
蓋雅:「拿來了,艦長。」
一隻快速大黃蜂飛來,拿著一個緊閉的黑色密封袋,在沙佳面前落地。
如果拆開,就會發現裡面有染血的醫療凝膠,使用完畢的醫療奈米機,還有比芝麻大一點的胎兒。
沙佳終於有動作,轉頭看著前方的黑色密封袋:「…………」
年輕男孩:「妳可以拿去。」
沙佳默默伸出雙手,拿在手裡:
「我要把孩子和阿敏埋葬在一起。」
年輕丈夫再次伸手,又是狠狠一巴掌!
『啪!!!!!!』
沙佳又被巴掌打的看向旁邊。
艦隊姊妹和圍觀民眾再次看的鴉雀無聲。
年輕丈夫平淡的說:「我會成全妳這件事。」
沙佳依然看著旁邊:「為什麼要答應?你明明生氣到打我。」
年輕丈夫:
「因為我成全妳這件事之後。
妳和阿敏就真的結束。
妳沒有任何再去找他的理由。
這是妳最後能做的事情,所以我容忍妳。」
沙佳:
「妳永遠都沒有辦法阻止我想念阿敏。」
年輕男孩:
「蓋雅,還記得我問過妳一件事?
關於研究資料怎麼說活人思念死人的事情?」
蓋雅:
「研究顯示,
人類對於亡者的思念,
最久二年就會開始淡薄。
最久五年,
只會剩下重要記憶和隨之觸發的微弱情感。」
年輕男孩:
「日夜陪伴妳、照顧妳的我,
會一分一秒的在妳心中越來越重要。
阿敏已死,
他只會一分一秒消失在妳的心裡。
妳有能耐就一直想念阿敏到老死。
而我覺得妳絕對辦不到。
這是一場妳早晚要輸的對抗。
因為死人冰冷無情。
好死不如賴活。
一隻活著的狗比一隻死掉的獅子強。
這就是真理。
這就是人性。
這就是最真實的生命經歷。」
沙佳:「…………」
年輕男孩:
「司令夫人。
不論妳是否願意。
全地球的人類都看著我們。
期待我們帶領走過這場外星入侵的難關。
甚至外星狗一定也會把我們看為全人類代表觀察研究。
試圖從我們身上找到攻擊的弱點。
我們身為人類代表,不能不瞭解人性。
最少,知道自己的人性弱點,才能保護自己。
徹底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而我看妳完全沒有好好瞭解過自己。
也沒有想過這些事情。
所以妳可以把自己對於阿敏的感情當成第一課。
好好的花上幾年時間,仔細觀察自己的心情變化。
從瞭解自己開始、進一步瞭解更龐大的人性。」
沙佳:「…………」
年輕男孩:
「沙佳,接下來我告訴妳,我是怎麼想……
雖然剛才我說不少,其實我不懂怎麼教人。
我知道的,都是爸爸和一三三的大家教我的那些。
剛才對妳說的那些,都是那樣聽來。
當時隨耳聽聽,單純記在心理,現在真是覺得受用無窮。
所以我會繼續分享這些教導給妳。
努力讓妳成為一個適合的司令夫人。
最起碼不會再做出荒唐事了。
我想,這就是中東印度男人說的:
不喜歡現在的老婆?沒有關係。
狠起來好好管教,以後就是自己喜歡的女人。
現在看,這段很大男人的話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露娜:
「艦長,原諒我插嘴。
我必須說,那根本不是荒唐。
荒唐是懂事理,卻還故意惹事。
她是徹底的幼稚、自私、無知。
蠢的以為愛情萬萬歲。
有愛情,就什麼都不管。
完全不知道愛情只是內分泌的不正常。
不懂愛情只是為了促成交配繁衍的錯覺。
不懂愛情最久不過幾年時間。
她只是被生物本能帶著跑的野生動物。
發情的無腦母貓。
稱不上是個人類。」
沙佳:「…………」
露娜:
「我這些話有沒有很傷妳的心?
一定沒有對吧?
因為妳發現是在說妳壞話,一定一句話都不聽了。」
沙佳:「…………」
露娜:
「阿敏是個沒有用的爛人渣。
妳的大族長爸爸是個垃圾猴子王。」
沙佳:
「我的爸爸不是垃圾猴子王!」
露娜:
「喲?竟然沒有自我封閉?
老實說,看到妳有受傷反應,感覺真好。
不想受傷嗎?
如果妳從一開始就不背叛艦長,不是誰都不會受傷?
因為妳的無知而身心受傷的人,妳到死都負責不完。
光是那麼多條人命,就看妳要怎麼負責?
結果還不是艦長出面救妳小命,幫妳賠償收尾?」
蓋雅終於出面:
「露娜,現在艦長說話,妳安靜聽就好。
艦長對沙佳,已經有很明確的想法。
我們插嘴,只會給艦長添亂。」
露娜:
「沒辦法,有些人就是欠嘴……」
年輕男孩:
「反正……蓋雅,露娜,瑪爾絲,茱彼特,
時間站在我們這一邊,最久幾年而已。
對於沙佳來說,阿敏早晚會變得不再重要。
和沙佳日夜相處的我們,早晚會變成她最重要的家人。
因此妳們不要再為難沙佳,和沙佳好好相處吧。
如果沙佳有問題,可以告訴我,讓我負責教她。」
陪在背後的大蜘蛛……
蓋雅:「是的,艦長。」
露娜不甘不願:「好吧。」
瑪爾絲:「知道了。」
茱彼特:「我瞭解,校長。」
年輕男孩:
「沙佳,我會遵守結婚的誓言。
愛妳,疼妳,保護妳,照顧妳,直到我死。
但是我絕對不會再容忍妳有那麼誇張的舉動。
因為就像剛才說的。
我和妳都不是一般的居住區居民。
我是司令,妳是司令夫人。
大家真的都是這樣看待我們。
加上居住區的人,幾乎都是跟隨領導者的部族。
真的會被我們的一舉一動牽動。
就像妳的大族長父親,因為我們的事情做出的行為。
所以妳千萬不要再像個不知輕重的任性孩子。
畢竟我們都不知道任性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
這樣妳瞭解嗎?」
沙佳:「…………」
年輕男孩:
「我都說了那麼多,妳沒有什麼話想說?」
沙佳:「…………」
年輕男孩:
「妳不說話,我怎麼知道妳在想什麼?」
沙佳:「…………」
年輕男孩溫柔的說:
「沙佳,看著我?」
一直看向旁邊的沙佳,終於轉過頭,面無表情望著年輕丈夫。
年輕男孩:
「沙佳,可以告訴我、妳在想什麼嗎?」
沙佳:
「反正妳只是想要我聽話。」
年輕男孩:
「如果我真的只是要妳聽話,根本不會和妳說那麼多。
我想要從今天開始好好的瞭解妳。
這真的是我以前做錯的其中一件事。
我只顧著討好妳,認為那樣妳就會開心。
卻從來沒有問過妳到底在想什麼。
沒有問過妳到底想要什麼。
對不對?
所以告訴我,妳在想什麼?」
沙佳:
「我說的話如果讓你不開心,你一定就是打我。」
年輕男孩:
「從妳醒來,我打過妳幾次?
要看妳想做的事情是不是太誇張。
而不是單純就妳說的話打妳。
至於阿敏不必說了。
阿敏絕對是闖入破壞我們這個小家庭的第三者。
妳本來就不應該偏向阿敏的繼續為他說話。
否則我們人類要婚姻、婚禮和誓言做什麼?
今後所有人是否可以隨意破壞其他人的家庭?
都可以隨意破壞其他人的婚姻?
我真的體會到,爸爸說過的:以愛之名行可怕之事。
愛,不應該是那樣的存在。」
沙佳:「…………」
年輕男孩:
「至少在我的基地,
絕對不准出現破壞他人家庭這樣的事情。
婚姻結都結了,也發誓要白頭偕老,
除非雙方都同意離婚,否則沒有什麼好說。」
圍觀的居住區人們,默默聽著,記在心裡。
沙佳也是沉默安靜:「…………」
年輕男孩:
「沙佳,妳又安靜了。
妳都沒有什麼話想要說?」
沙佳:
「你是帝王,你說的話大家都要聽從。
我還能說什麼?」
依然是非常傳統的中東曠野民族思想。
年輕男孩微笑:
「不認為我是工人頭頭了?
告訴我,這件事妳在想什麼?
為什麼妳認為我是帝王?」
沙佳:
「我知道爸爸有多偉大。
大家多害怕我的爸爸。
如果你只是個工人頭頭,不可能殺死爸爸。
爸爸和哥哥真的沒有說錯。
你擁有一切,給大家一切。
也可以輕易奪走一切。
你的確是可怕的帝王。」
年輕男孩:
「沙佳,妳知道嗎。
不論可不可怕,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帝王。
妳曾經聽過我說自己是什麼帝王嗎?
不都是妳們中東族群習慣那樣想?
私自給我冠上帝王的稱號?」
沙佳:「…………」
年輕男孩:
「再說,我絕對不是妳的可怕帝王。」
沙佳:「…………」
年輕男孩:
「我是妳的丈夫。
妳是我的妻子。
是我們未來親生孩子的父母。
這樣的關係就是我們。」
沙佳:「…………」
年輕男孩:
「今後心底任何話都直接跟我說。
有疑問直接問我。
所有事情放心依靠我。
不要再自己安靜的私下亂猜。
知道嗎?」
沙佳:「…………」
年輕男孩:
「為什麼又安靜了?
妳想想阿敏出現之前我們的相處。
我真的有那麼可怕?」
沙佳:
「我真的可以有話就說?」
年輕男孩:
「當然啊。否則我們怎麼互相瞭解?」
沙佳:
「你到底想要怎麼對待我?」
年輕男孩:
「剛才我都說了。
為什麼還要懷疑?」
沙佳:
「我還是恨你。」
年輕男孩:
「我瞭解。
沒有關係,妳就恨我吧。
恨到妳高興了。
恨到滿意了。
恨到瞭解自己的人心變化了。
就那樣吧。
我會耐心等妳。」
沙佳:
「你真的不怕一起睡覺的時候被我趁機殺死。
給爸爸和阿敏報仇?」
年輕男孩:
「那麼妳殺我吧。
爸爸說過,一起睡覺是信賴的象徵。
不敢一起睡覺的人,信賴有問題。
無法成為好兄弟、好夫妻、好家人。
因為睡覺等於表示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對方。
而我一直把妳當成自己的妻子看待,所以我不怕。」
沙佳:
「我真的已經和阿敏睡過。
阿敏的確是我第一個男人。
我真的會像阿敏說的,永遠忘不掉他。
這樣你又想打我嗎?」
年輕男孩沉默幾秒:
「說實話,這件事真的會讓我非常不高興。
感覺心理很不是滋味。
妳真的傷害我很深。
那二天根本把我推進地獄了。
但是好不容易睡過一覺讓大腦冷靜之後。
理性思考,這不過是沒有實際意義的獨佔心情。
沒有人可以真正獨佔另一個人。
那只是完全不成熟的孩子氣獨佔。
加上妳的懷孕已經終止。
我也已經殺掉阿敏,他不可能再出現。
阿敏在妳心中變的不重要只是幾年時間問題。
所以我會為妳忍耐下來。
因為我喜歡妳。
因為妳是我的妻子。
這件事我會包容妳。
這就是我的想法。」
沙佳:「…………」
年輕男孩露出溫馨笑容:
「再說,漫長人生還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第一次回憶。
沒有必要一直去想那件事。
像是一起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
像是一起分享從來沒有見過的奇怪食物。
像是一起生下屬於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像是一起看孩子第一次自己爬著走。
像是一起看孩子獨自走路。
像是一起聽孩子開口說話。
那些大大小小的第一次,都讓我們一起經歷吧。」
露娜:
「妳自己聽到了吧?
好好把這樣的艦長和垃圾阿敏做個對比!
誰才是真的在乎妳!
誰才是真的對妳好!」
沙佳:「…………」
蓋雅:
「露娜,不要一直給艦長插嘴。」
露娜:
「不行。
現在我一定要說這件事,給艦長出口氣。
沙佳,我跟妳說的很清楚明白了。
以免妳笨到要好久好久以後才會想到。
妳一直誤會艦長只是一個骯髒的工人頭頭對吧?
妳一直認為艦長沒有骨氣,什麼都沒有,對吧?
妳和阿敏那頭猴子偷偷搞在一起多久?
阿敏知不知道妳是那樣看待艦長?
阿敏有沒有讓妳知道這是誤會?
阿敏是不是瞞著妳,陪妳一起罵艦長?
阿敏是不是對妳不老實?
會這樣對妻子說謊的男人,妳認為是什麼樣的男人?
乾脆直接問,他真的把妳當成妻子了嗎?
阿敏只是一頭滿腦子想要插妳洩慾的猴子!
一頭想要讓妳懷孕,發洩他的不甘的猴子!
此外他根本不在乎妳會不會真的被艦長殺!
如果他真的愛妳,擔心妳,根本不會讓妳冒任何風險!
他口口聲聲愛妳,只是想繼續插妳啊,笨蛋!
他對妳的愛情,就是那麼的廉價,笨蛋!
妳根本被插的毫無意義啦,笨蛋!
妳的確被他哄騙了,笨蛋!」
沙佳聽著,十來秒的沉默。
沙佳的雙眼浮現出淚水。
這些話,的確讓沙佳忽然發現事實。
阿敏的確一直在這件事進行哄騙。
在露娜說明白之前,沙佳根本無暇想到這些……
露娜:
「哭什麼?
我的大實話,讓妳很受傷嗎?
阿敏只想透過插妳滿足自己,順便傷害艦長回去!
艦長更無辜,比妳更不甘心!
受到的傷比妳更重更多!
妳快去死一死吧!」
年輕男孩:
「露娜,夠了。」
露娜:
「哼!」
沙佳強忍淚水:
「我會記著父親的遺願。
和你在一起,為你生孩子。
但是你殺掉我的爸爸。
又用我的族人親友威脅……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喜歡上你的一天。」
年輕男孩:
「妳真的無法喜歡我也沒有關係。
未來等到我們有孩子,愛我們的孩子吧。
我和妳之間,有我喜歡妳就夠了。」
沙佳的淚水終於潰堤:
「不管怎麼樣,我都必須去阿敏的墳墓……
我一定要把孩子和阿敏葬在一起……
我這樣,你真的不想打我巴掌嗎?」
年輕男孩:
「剛才我已經說過,我會把這一次當成最後一次。
所以我會順妳的意思帶妳去阿敏的墳墓,不會打妳。
只是,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
以後任何關於阿敏的要求,我都不會同意。
我真的會直接打妳。
因為阿敏的確有賊性,是破壞我們的垃圾第三者。
知道嗎?」
沙佳哭著:「…………」
年輕男孩:
「沙佳……
我不知道這樣說,妳到底能聽進多少?
以前我沒有戀愛過。
不過我想,我喜歡妳的心情,就是愛一個人的心情。
我們的心情一定一樣。
我能夠體會到妳的痛苦。
妳也一定能夠體會到我喜歡妳的心情。
再說,阿敏的確像露娜說的,有哄騙到妳。
現在真的不可能再回來。
他在和我的這場爭鬥中,已經完全失敗。
甚至已經因為自己的不顧後果,付出生命做為代價。
妳這樣真的對誰都沒有幫助也沒有意義。
只是讓自己難過,也讓我為這樣的妳傷心。
所以妳快點忘記阿敏吧。」
沙佳崩潰哭著。
年輕男孩轉而說:
「我有規劃一塊公共墓地。
但是我不知道阿敏埋葬在什麼地方?
要去里阿族問過才知道。
等到妳準備好,我們就出發。」
沙佳不再言語,把醫療廢棄袋緊拿在手,低下頭,一聲又一聲痛哭落淚。
年輕男孩聽著沙佳的哭聲,倍感心痛,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直到年輕男孩感覺到自己的手臂被鋼鐵蜘蛛的爪子輕輕抓住,往沙佳瘦弱的背後伸去,摟著沙佳的手臂。
茱彼特的聲音:「校長,你這樣做吧。」
年輕男孩不再猶豫,緊緊摟抱沙佳在懷裡。
讓美人兒在懷裡哭泣。
依偎在一起。
疼惜搖著,輕聲哄著。
年輕男孩:
「乖……別哭了……
不論我的行為到底怎麼傷害到妳。
我絕對會永遠愛妳,陪著妳,照顧妳。
所以讓我永遠補償妳吧。
別再哭了……我好心疼啊……」
背後遠處,圍觀的人們,沉默看著。
內心也多多少少的感覺到什麼,不再多說。
終究是正式舉行過婚姻的一對夫妻。
他們都是出身自重視家庭文化的部族文化,能瞭解婚姻關係的神聖和不可侵犯。
所以人家的夫妻事,外人還能說什麼?
至少,居住區的人心真正安定了。
剩下的,就是讓依然活著的人淡忘逝去者的束縛。
讓時間一分一秒的治癒人心。
讓人們繼續向前走。
否則人們還會要求什麼?
對於人們來說,這樣便已足夠。
這場總共三十人死亡的『司令夫人動亂』,就此宣告結束……
不久之後。
一三三反抗軍所在的中亞山區。
對於反抗軍來說,四個月前發生的中控電腦大戰,依然記憶猶新。
此外,因為那一場內外聯手的大戰,葬掉一艘外星輕巡洋艦,所以幾乎附近所有聚落都願意支持一三三反抗軍,提供各式各樣資源和補給。
當然,有更多年輕人加入反抗軍。
甚至是那種原本就存在的小規模反抗軍自願『合流』。
一三三反抗軍,已經發展成為近百人的部隊,小有規模。
就在這一天,一段錄音廣播再次傳播……
內容非常簡單:
「營長,一三三的大家,是我。
我在老地方投放一箱新物資,請去找出來。
開箱密碼是我的兵籍號碼。」
副營長鄧巴:「該不會又要回來大攻擊?」
這一說,所有圍在收音機旁邊的人,臉色都是大變。
營長爸爸氣定神閒:「大家快準備,三十分鐘之後出發。」
於是所有反抗軍全副武裝出發。
帶上所有重裝備,以便可以在第一時間前往指定的戰場。
五天之後,反抗軍終於抵達大石區。
找到一個同樣偽裝成為斷裂粗樹幹的箱子。
營長親手輸入密碼,掀開蓋子。
裡面塞滿四樣物品:影像播放機,一大捆電線,一個大胖子腰圍那麼寬粗的圓筒狀物體,一張白紙。
不是眾人預想的武器、護盾衣、奈米藥水之類軍用品。
因此眾人意外圍看,不瞭解用意。
營長先拿起白紙,公開閱讀:
「爸爸,你應該有發現一個放影機。
那個才是今天讓我決定冒險送來東西的用意。
你看完影片,應該就會知道原因。
不過箱子還有很大的空間,只送放影機很浪費。
所以我想好久,才決定順便送這些東西給你。
一大捆電線,應該一看就知道。
剩下的那一臺圓機器,是反應發電機。
是安全的反應發電,沒有危險的輻射問題。
可以維持至少十年穩定的大量供電。
因為我的基地建設,讓我瞭解電力對基地很重要。
爸爸的基地如果獲得穩定電力,各方面應該方便許多。
大概是這樣。」
鄧巴:
「喔!大功率發電機!
這個真的好!」
不必再苦苦的人力發電。
也不必再冒險架設可能會被外星兵器發現的太陽能板。
營長收起唸完的紙張,拿起放影機,放在地上啟動。
所有人安靜等待。
大約五秒鐘之後,立體影片在上空投影出來。
出現一對男女,並肩坐著。
正是年輕男孩和沙佳。
沙佳面無表情,看不出任何喜怒哀樂,反而更凸顯出天生的高冷美貌。
沙佳完完全全是屬於高冷型的美女,越是面無表情越美。
所有人看著冰冷的沙佳,都為沙佳天生的絕世美貌吸引,不禁想著:
『好美的女孩……』
投影中的男孩,一臉不好意思:
「爸爸,是我啦,呵呵……」
反抗軍所有人都安靜看著。
男孩:
「坐在我身邊的女孩叫做沙佳。
出身於中東地區的默德族。
她就是我特地送來這段影片跟你報告的原因。」
沙佳面無表情問候:
「爸爸。」
外表美貌,聲音又很清脆乾淨。
在場不少年輕男孩,幾乎都迷上沙佳了。
男孩不好意思的繼續說:
「距今三個多月前,我們結婚了……呵呵……」
鄧巴喜悅轉頭看:
「哎呀------營長啊!」
營長爸爸雖然意外,還是露出笑容。
直看著自己美麗的兒媳婦,認真認識。
鄧巴再說:
「營長,恭喜你了!」
不少一三三的老戰友,紛紛出聲恭喜。
營長爸爸笑回:
「恭喜的太早。
這個傻孩子以為自己幾歲?
都還沒十七歲啊。
自己都還在長大,就想要照顧妻小?
這件事可是不同於打倒外星人。
他扛的起家庭的責任嗎?」
鄧巴:
「你嘴巴擔心,心裡還是很開心吧?」
營長爸爸直率的:
「哈哈哈……」
男孩繼續說:
「我想,爸爸一定想罵我年紀太輕?
扛不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卻敢結婚?」
鄧巴:
「你們聽,果然是父子,根本無法玩心機。」
不少人發出笑聲。
營長爸爸也笑著:
「是真的會給傻孩子擔心啊……」
男孩: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扛不扛的起家庭。
因為結婚之後我和沙佳之間發生一件大事。
這件大事真的讓我想很多。
不過我也從這件大事學習到不少。
瞭解到更多婚姻到底是什麼。
對於婚姻應該負起多大的責任。」
營長爸爸微笑聽著:「…………」
男孩:
「我開始瞭解到,為什麼人們需要婚姻。
因為生活的危險艱難,想要找個扶持。
還有想要彼此關心被愛的身心渴望。
因此人們追求婚姻。
願意長時間一起生活。
二個人一起走在這個危險艱難的世界。
繁衍、養育、教導、傳承。
有了孩子之後,孩子長大之後再和孩子一起走下去。
就像爸爸冒著生命危險,幫我取回基地需要的電腦。
我也盡力每隔一段時間,送補給箱給爸爸。
一代又一代的親密幫助,一起走下去。
以此構成人類社會和文明的最根本。
讓生命不息。
所以婚姻就是對於家庭、另一半和孩子最大的生命責任。
為了讓大家能夠平安生活在這樣的世界。」
營長爸爸微笑聽著:「…………」
男孩:
「我知道自己對於婚姻的瞭解一定沒有爸爸多。
但是今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不管再困苦。
我和沙佳一定會一起走過去。
我一定會保護自己和沙佳的這個小家庭。
所以爸爸不必擔心。」
沙佳一直面無表情沉默聽著:「…………」
男孩:
「最後要跟爸爸報告的是。
我知道人們結婚之後,往往會開始生孩子。
只是,我跟沙佳應該還要再等上個好幾年。
這件事大概是這樣。」
身邊的沙佳:「…………」
鄧巴:
「營長!你快要抱孫子了!再恭喜你啦!」
營長爸爸:
「恭喜太早。
他不是說還要好幾年?
哈哈哈……」
鄧巴:
「還要好幾年?
營長啊,你又不是沒有年輕過。
年輕人的動作真的特別快。
都已經結婚,家庭計劃最後一定只會是口頭計劃。
還是準備好明年升格當爺爺比較妥當。」
更多人一言一句的同意起鬨。
營長爸爸再次擔心起來:
「唉……我生他的時候三十多歲。
可還一直擔心扛不起照顧他的責任。
他才幾歲?
還不到十七,真的這麼年輕就要生孩子?」
鄧巴:
「營長就不必擔心了。
不管男的女的,多生幾隻小兔崽子就是好。
大家才會早點有充足人手一起打倒外星狗。
再說,說不定他會因為擔心自己孩子的未來,
反而更勤快的打倒外星狗。」
這一說,人們高聲叫喊:
「沒錯沒錯!一起打倒外星狗!」
男孩接著說下去:
「我和沙佳結婚,就是想要讓你盡快知道的事情。
詳細的,等以後有機會相聚再說。
至於下一次的補給箱……
我怕送的太密集,外星狗會在你那邊搜的緊。
所以要等二個月。
我再送一個塞滿東西的補給箱過去,順便連絡你。」
營長爸爸低聲回應:「嗯。」
男孩:
「我一定不會忘掉自己已經有家庭需要照顧的責任。
會保護好自己的小家庭。
照顧好沙佳。
並且努力打倒外星狗。
大概就這樣。
爸爸自己小心,下次連絡再見了。」
沙佳也平淡的說:
「爸爸再見。」
夫妻一起揮手道別。
錄影就此結束。
雖然人們多少對於沙佳的冰冷態度和面無表情覺得奇怪。
不過還是喜悅的交談起來,不絕於口的稱讚沙佳驚如天人的美貌。
營長爸爸則是微笑彎腰,把放影機拿在手上。
鄧巴:
「營長,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啊!
下次送箱子過來的連絡,可能就是懷孕喜訊!
讓你準備當爺爺啦!」
營長爸爸緊握放影器,如同什麼寶貝:
「唉……爺爺啊……當就當吧。」
鄧巴:
「好!回基地後,來辦場恭喜營長的慶祝酒會!
大家一起喝他個不醉不休!」
眾人歡喜起鬨。
營長爸爸唯有苦笑,珍惜緊握錄有孩子和媳婦的影像機。
聽著大家的歡喜笑鬧聲,看著前方的山區天空。
心中想著:
『爸爸祝福你們夫妻……要幸福喔……』
這個第六大章【司令夫人動亂】正式發完。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按愛心』、『留言鼓勵』,感恩啊!
歡迎各位讀者留言,給我你的感想。
不論字數長短,不論內容好壞,都歡迎讓我知道你對這個第六大章的想法。
只要有真的從頭看完,相信回應的感想一定都會是言之有物的好感想。
所以真心的回應最重要。
接下來,目前的發文計劃是這樣:
下一篇,會是一篇沒有故事的純設定篇,用來瞭解故事背景設定。
再下一篇,會是一個外傳類的短篇,不過不是一篇結束,預計會發上個幾篇才結束。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外傳短篇為了配合書名,可能不會冠上《地球防衛武力》這個主書名,只會直接貼出短篇名。
所以追文的各位,最好是多注意一下,甚至是直接訂閱小說收取發文通知,以免意外錯過了。
大致如上。
對了,我正在考慮改書名。不過只是停留在考慮階段而已。
《地球防衛武力》本書第六大章結束的作者後言
讓我們像外星小灰灰這樣,一起認識地球防衛武力這本書吧。
《地球防衛武力》本書第六大章結束的作者後言
(警告,內容有對於本書第五章和第六大章的大量劇透,請注意)
各位應該有看過實體書小說,全書的最後都會有作者後言,這一篇就是像那樣的東西。
不過要說是第六大章的後言,其實也會摻入我對於本書的一些雜談,想法,還有未來期望,所以不會完全是第六大章的後言。
首先,來說說第六大章。
第六大章的內容,完全是受到前面第五章的觸發。
所以我們必須先談談第五章,再來談到第六章。
第五章寫的,完全是印度中東的封閉世界,對於行為不端整並且被視為淫蕩的女性的公然洗門風行為。
算是以一個群體,對於單一女性進行社會性的反擊,以免她把整個群體的秩序和風氣弄壞。
那麼我身為作者,想要透過第五章說什麼道理?
老實說,我沒有想對第五章的這整件事說什麼道理。
我只是去說一個那樣的封閉環境,發生的那樣的故事。
因此第五章到底存在什麼樣的道理,還是要讀者自己去思考。
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觀點和想法。
透過第五章的故事,能看到什麼,會想到什麼,不可能完全一樣。
至於作者我,當然對於第五章發生的事有我自己的想法。
不過請各位把我的想法當成作者我的個人意見,請不要當成我想要趁機把這樣的想法灌輸給各位。
所以請各位不要把我說出個人意見,當成我希望各位同意認同。
畢竟說出我個人的意見,和是否希望對方認同,完全是二件事。
接著,回頭來說。
單單就第五章來說,其實我個人是中校派。
古墓聚落一群人對伊娃母女動手,不留情的進行清門風,主角帶著 Xcom 跳出來武力阻止。
古墓聚落的大長老說:我們只是在清門風。
中校說:我知道。我根本不想管。(是因為總司令跳出來救人,中校身為部下只能跟著被捲進去,被迫和主角一起站在反對方)
所以作者我個人的想法,對方一個族群(部族)在清門風,實在沒有必要去插手。
我只是一個外人,人家族群自然有他們的生存之道。
所以我的確是站在:古墓聚落清門風有道理的這一邊。
反而主角的行為,雖然乍看正義卻很不妥。
因為主角的正義,只是他個人的正義。
如果說主角和古墓聚落最大的差別,就是主角是私人正義,古墓聚落是大眾正義。
以一百人投票決定未來來說,主角一票不希望伊娃母女死,古墓聚落九十九票要伊娃母女死。
主角只有自己一票,卻蠻橫的把整個民主投票給推翻,其實主角才是獨裁暴君。
因此伊娃母女沒有被一口氣清掉,對於作者我來說,算是"故事性的運氣好"了。
如果不是故事發展需要,我身為作者可能就直接讓她們被清理掉。
回來說古墓聚落的行為。
因為 "族群眾人連坐" 這種事不是不可能發生。
真的有可能因為一個行為不檢的女性,導致更多無知女孩有樣學樣,然後整個族群連帶坐實污名。
就像『台灣女孩 so Easy』這句評語,會讓整個族群坐實。
也像『歐美女孩很放蕩』這樣的的評語,歐美族群因此坐實了。
另外,也可以套用到,一個台灣人去外國玩,卻因為自己的言行是不被社會規範接受的問題言行,導致台灣人在外地人眼中的評價降低。
還要怎麼辦?不就是台灣人集體肉搜出那個人,一人一言一行進行糾正。
霸凌嗎?和印度中東部落他們的洗門風,究竟有多少不同?
就我來說,台灣人霸凌在外問題旅遊者的做法,其實和洗門風這件事沒有多少不同,都是一種社會性的集體矯正和清理。
所以古墓聚落那樣印度中東封閉部族的洗門風,無非是想把自己無辜遇到的恥辱和問題洗去。
乍看蠻橫,換個角度看,的確也是很有效率的方法。
大致上,第五章就是上面那樣。
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重新回頭翻閱第五章,以我說的這種觀點重新看整個第五章。
其實我會說,主角在第五章就是個大魔王了,只是讀者有沒有發現這件事而已。
請回頭翻22篇
現在,來說第六大章。
第五章那樣寫一寫之後,我忽然想到:對了,關於女性的印度中東那樣的封閉環境,還有這件事(逼婚逼嫁)可以說。
於是我就以同樣常見於印度中東封閉的逼婚逼嫁,寫出第六大章。
總長18萬字的第六大章,就這樣出現。
第五章的社會性質洗門風行為,本質是破壞之後進行社會性重建。
第六大章說的,本質上是強迫性的建設;希望透過強迫一名女性出嫁,造福到全體和全族。
然後,被迫出嫁的女性一定會各種不滿,各種怨怨,各種不甘心,這是人之常情。
接下來,被迫出嫁的女性如果不甘心到反抗起來,就是內部性的自我破壞了。
故事中的沙佳,有一個從小追求自己的青梅竹馬阿敏,沙佳喜歡的是阿敏,卻被迫嫁給主角這個忽然出現一天的絕對陌生外來者。
不論你是男是女,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是沙佳,你會甘心出嫁?
接著回頭繼續說,並且讓我們說的比較廣一點。
這個第六大章,對於作者我來說其實有一個主要的思考主題,那就是:犧牲一個人,造福全體,有沒有問題?
接下來的連帶思考主題就是:沙佳破壞自己的婚姻,轉而投向自己喜歡的阿敏,因此破壞多數人寄託在沙佳身上的未來,有沒有問題?
這是一個一體二面的問題。甚至可以直接說是『自我主義』的問題。
所以這個第六大章,會有很多可以看進去的角度。
主角的角度,大族長的角度,沙佳的角度,阿敏的角度,還有其他角色的角度。
現在,我們回頭說封閉的中東印度部族,他們那樣強迫一個女孩出嫁的行為。
我提問:他們會強嫁女孩,一定是為了有利於一整個族群,最少也會為女兒的未來好。 重者,攀爬權貴,有利全族。 輕者,父母覺得那名男性才是好男人,可以放心交託女兒一生。 他們這樣強迫女孩出嫁,有沒有問題? 女孩如果反抗,是否很愚蠢的不理智?
我再問:中華文化數千年來,都是父母指定婚姻,男女私情者其實下場都不太好。為什麼古代人可以活的好好,現代人卻認為那樣很難接受?
第六大章的內涵,真的就是像這樣,非常的一體二面。
也正是這樣的一體二面,實際上在背後撐起整個第六大章。
那麼,我要開始說我自己的作者觀點。
同樣的,只是我個人的觀點,並非我想要強迫各位讀者接受想法。
我身為作者,在這件事,完全是大魔王派。
比較不同的是,其實我個人認為沙佳不能留,應該直接賜死。
我覺得沙佳必須死的原因,在於她是一個很大的社會性破壞者,破壞的層面太大太廣,只有那樣處理才能回應所有被破壞到的人。
但是第六章最後,沙佳活下來了。
我身為作者,讓沙佳活下來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沙佳的性質和背景,可以帶來更多故事。沙佳對於作者我來說,是一座小金礦。只有笨蛋才會輕易拋棄這座小金礦。
大致上,第六大章就是這樣。
上面把第五章和第六大章說過了,接下來說關於全書。
只是,後面會說的比較雜亂。
首先,這篇文章寫於6月21日。
本書大約開始寫於3月25日。
老實說,三個月前的今天,我完全不知道會有這本書的誕生。
一切真的就是那麼的意外,想說無聊寫幾個字,就闖禍了。
然後開始邊寫邊發文,直到現在發出大約35萬字,第六大章。
接著,來展開真心話大冒險。
一句話這樣說:萬事容易,起頭難。
我覺得這句話不適用於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一開始寫的太順利了,一點都不難。
難的反而是要怎麼把故事給 "正確" 接續下去才對?
說的更加直白一點,要怎麼繼續保持本書的水準下去?如何讓本書的讀者,依然會喜歡本書的故事?
以曲線圖表來比喻,就像是往上爬的線條,可以接受它的水平發展態勢,但是絕對不能讓它往下滑去。
當一本書寫長之後,每位作者都會不得不開始面對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的解決,才是真正的挑戰。
好,上面說完煩惱,接著來說我對本書的計劃。
單純就故事性的計劃來說,我預想到的本書故事發展,大致上可以寫到第十章。
所以我對於故事方面的發展,身為主角的年輕男孩會繼續遇到什麼樣的事情,讀者會跟著主角經歷什麼樣的故事,我的確有想法存在。
問題在於,是否有辦法順利寫下去?
我寫了快二十年的小說,很清楚如果要顧慮到讀者是否喜歡的問題,真的很難一直照著計劃走下去。
甚至於,有些時候可能想到一個真的很棒的故事發展,可能後續的整個發展計劃都要改變掉。
因此,現在我只能說,的確有到第十章的計劃。只要沒有中途改變掉。
另外,故事內容,我的確計劃增加更多的船隻。
不只是蓋雅艦隊的另外二艘失蹤的姊妹艦,也包括了更多其他船艦的加入。
這些船隻,有白虎鯊號那樣單純的船,當然也會有具備高智慧的艦娘。
這件事,的確是故事發展的一個要素。
不過大前提是,要能寫出來。
空談和計劃的意義不大。
接著,我來說說自己覺得在本書犯錯的地方。
這裡所謂的犯錯,當然是指整個寫作方面的錯誤。
我覺得自己第一個犯的錯誤,在於我一直沒有很明確的給予蓋雅艦隊的艦娘角色定位。
我真的從一開始,就沒有很明確的給艦娘定位。
對於主角和本書故事來說,艦娘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
老婆嗎?情人嗎?朋友嗎?部下嗎?
我在這方面,真的沒有給予明確決定。
甚至於,這個問題到現在都還懸而未解。
不過這也不算是什麼大問題。
可以反過來看成是一個優點。
未來可以視情況再給予定位,故事的發展會具有彈性。
甚至於,艦娘的定位故事,應該也足以寫成一個章節。
接下來說,我犯的第二個錯誤。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設定預想就開始寫。
真的任何預想都沒有。
一般來說,都會進行一定程度的背景設定再開始寫。
本書是忽然開始寫,加上很快就發文,所以真的什麼都沒設定。
這樣做,的確在背景設定這方面,給我帶來一定程度的困擾。
所以本書的背景設定,一直是邊寫邊弄。
這種樣子就像我打開麥塊這個遊戲,我的角色出現了,但是只有腳下的方塊,其他地方都是暗的。 隨著角色一步步走出去,黑暗才被驅趕,出現更多方塊。
好處是:可以比較自由的隨機添加設定。
壞處是:走在朦朧的黑暗中。
大致上,說到這裡,我暫時沒有想到要再說什麼。
我想,這一篇就此結束吧?
謝謝各位的收看。
希望各位喜歡本書,閱讀本書愉快了。
對了,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小屋,才能第一時間收到發文資訊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