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日常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タワㄧ · 都立芝公園
睽違3年回到東京,
熟悉的親切感又回來了。
因為母親明日有既定的行程,
我打算出門走走。
「我明天要出門,晚一點回來。」我説。
「坐電車?」母親問。
「對。」我回答。
「很久沒坐電車了,沒問題嗎?」身為心理醫師的母親,以一貫冷靜的語氣問著。
「現在是過年,人很多...」
「會不會坐錯方向?」
母親問了好幾次...
「媽,我有這個,沒問題的。」為了不讓她擔心,我打開常用的電車APP。
「之前坐錯過幾次,可以看這個APP再坐回來就好。」我沒想太多地笑著說。
「......」
「好...」母親有點無言。
母女倆各自忙碌一會兒。
「那,要是有人搭訕怎麼辦?」母親接著問。
「媽......」我有點無奈地說。
「好啦,妳難得回來,讓我嘮叨一下嘛。」母親笑著說。
「下次回來,我想換日本的駕照。」我一邊吃著剛買的點心,一邊說著。
「換右駕的?」母親問。
「嗯。」我說。
「......好。」母親說。
又隔了一會兒。
「沒問題嗎,開右駕?」
「跟台灣都不一樣喔。」
身為媽媽的擔心又開始了。
「媽......」
在她面前,我所有的任性似乎都是合理的(笑)。
再普通不過的日常,是我最珍惜的時光。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