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男女關係的五個階段(#183)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對於男女關係的事務我也是從一片空白開始學習。我學習男女關係已經好幾年了,從一開始瘋狂被拒絕,一路到現在也嘗過幾次甜頭,中間經歷了不少生活上或是心靈上的轉變。那我自己是覺得這些轉變大概可以分成五個階段,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五個階段是什麼,以及我認為當你處在任何一個階段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1.探索及吸收

這時期的你可能對男女關係的經驗很少,甚至是母胎單身。為了找到可以約會的對象,或是交到女友,你會上網到處看文章影片。這時期的你會看各種不同的教學,你可能會一直看,一直吸收。
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文章跟影片,但也有些要收費的教學。你可能會一直都在看免費的,也可能會花錢去上課。這時期的你會像一個海綿一樣,到處學到處吸收。
我不建議你因為看到華麗的行銷用語或折扣,就忍不住把錢交出去。花錢事小,再賺就有,但浪費時間就太可惜了。所以這時期你應該注意的是你想要拜師的對象是不是真的有料,務必要謹慎挑選。關於如何挑選拜師的對象,我有寫過一篇文(延伸閱讀:自我提升|挑選約會教練你應該注意的事項(#157))可以供你參考。

2.實踐

如果你是看免費文章或影片,你可能會過了一陣子才開始實踐它。但如果你是花錢上課,或許講師會push你去行動(通常是搭訕或上夜店)。但不論是哪種,你都很有可能在實踐的初期常常會碰壁。
如果你找的教練真的有料,那你碰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還在初期階段,這時期你會需要的是把實踐的量提高。一方面是因為你需要把技巧練熟,另一方面是因為男女關係還是有很大的一部分決定在運氣,要遇到剛好也有感情需求的對象真的需要緣分。
這時期你需要注意的是維持住你的心態,不要對對方的冷淡態度感到憤怒,也不要對還沒有成果這件事感到焦慮。你需要有耐心地去實踐你學到的方法,直到你熟練為止。

3.收穫

我覺得不管是誰,只要你能夠在跟女生的互動中避開一些很不應該飯的低級錯誤(延伸閱讀:會【害你錯過緣分】的三種網路聊天方式(#179)),都會蠻有機會開始展開你的約會生活。你會開始能夠發現自己的成長,開始相信自己也能夠過上自己理想中的男女互動生活。如果一切都很順利,或許你也會進入幾段關係。
然而如果你是一個長年單身且非常缺乏男女互動經驗的人,你會非常難維持住一段關係。你可能會因為一切太順利了,而忘記自己其實是一個缺乏經驗的人。於是你會開始自滿,然後你會變得難以接受各種關係中的挑戰。
這個時期你要注意的就是要避免自傲。這主要是因為如果你花了很多時間在自我提升,也把自己的分數提升到了一個高度。你會很容易覺得你所獲得的一切是這麼的理所當然。但我覺得不管是誰,只要持續待在男女關係中,就是一個需要持續學習的狀態。

4.自我檢討

在你有過幾次收穫,品嘗過幾次男女關係的甜頭之後。你無法避免地會面臨失敗。我甚至認為沒有人可以避免在關係中碰壁。因為每個人的狀態是一直在流變的,你現在可能自我感覺良好,且你的約會對象也覺得你很好,於是你會感覺一切都很順利。
但就是有某些時候,你的狀態會變得很糟,也可能你的約會對象覺得你不優了。你會發現一切都不對勁了。你沒有新的約會對象了,就算有,你想推進關係的動作也會被拒絕。你突然有好一陣子都沒辦法重新品嘗到任何你曾經品嚐過的甜頭。這時你就會開始自我檢討。你會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什麼部份還有所不足,然後你會試圖去補強,或是去加強原本缺乏的人格特質。
當然你能夠回到學習的狀態是很好沒錯,但這個時期你也該注意不要丟失你的信念,如果你已經努力提升到一個階段了,你就必須相信自己還是有價值的。因為就像前面說的「男女關係是需要運氣,是需要緣分的。」所以你一定不能因為一時間沒有成果,就突然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了。你的價值還在提升,只是運氣不夠好,對象還沒出現。

5.享受過程

當你已經學習足夠多的男女關係的知識及技術,也品嘗過幾次甜頭了,也走過一段自我檢討的時期了,並且也體悟到了男女關係需要緣分這件事情之後,你就進入了最後一個時期:享受過程。
在享受過程這個時期,你會更樂觀地對待每次約會的經過,不論這次約會到底有沒有達成你的目標,你都會從中體驗到樂趣。而只要你能夠從中體驗到樂趣,你就能從中學習到些什麼。到了這個時期,你還是會保持學習男女關係的狀態,但你不會再汲汲營營有沒有收穫這件事。
到了這個時期,你的情緒狀態會變得很開闊。這雖然不代表你一定不會再有低潮,但你會知道你該如何度過低潮(延伸閱讀:自我提升|幫助你在情場挫敗中加速振作的三個自我心理建設(#125))一旦你知道該如何度過低潮,我相信你在任何一段感情關係中一定可以從頭享受到尾。
這個時期其實我覺得已經沒什麼好注意的了,可能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認真地問自己「到底要什麼?」如果你想要的是一段長期關係,就不要對短期關係太過迷戀;反之如果你想要找的是短期關係,就不要把時間花在明顯只想找長期關係的對象上。
然後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還是要保持學習,因為人都會變,所以學習男女關係或是其他人生課題的相關知識都是很重要的。不過你可以慶幸的是這個時期你應該已經不太需要再花錢買課程了,你可能只需要看看網路上的影片或是買點書回來看,就可以觸類旁通,舉一反三了。

結語

這篇文章我是先寫完本文之後才開始寫前言跟結語。然後寫完本文之後發現哇靠兩千字了,我想大家如果有看到這邊應該都很累了,我就不多說廢話了,謝謝大家的觀看XD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