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幫助你在情場挫敗中加速振作的三個自我心理建設(#125)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提過幾個我幫助自己快速從挫敗中站起來的具體行動(自我提升|在情場遭遇失敗之後我會做的三件事(#123))。但不只是上述的具體行動能夠幫助我快速振作起來,我還有一些可以幫助我順利度過低潮期的心理建設。這些心理建設我常常回拿出來提醒自己,特別是在遭遇各種挫敗的時候,我更是會時不時地在心裡默念。這些想法對我自己很有幫助,所以今天的文章,我也想把它們分享出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回想起自己的理想

沒有人不會遭遇失敗,沒有不會面對挫折,更重要的是,沒有人不會想要放棄。是的,當我們全心全意投入打造情場得意的生活型態,失敗、挫折、想要放棄,就是我們不得不面臨的風險。最近,我在寫給某個網友的文章中提到「就哭吧,誰沒哭過,但只要你心中還有理想,哭完一陣子總是會再站起來的。」在面臨挫敗時我們當然都會有想要墮落的念頭,想要亂吃、打電動、看A片打手槍等等的。但我們要想想,這些事情真的有帶給我們快樂嗎?還是只是短時間的快感?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現在正走在自我提升、追求情感自由的路上,那你一定很清楚在你自己的心中,理想的生活型態是什麼樣貌。當你在面對挫敗,想要放棄時、甚至正在過一個墮落的生活形態時,請你回頭想一下,那個在你心中你為自己描繪的理想生活。只要你能夠回想起這件事,我相信你不會願意把這個理想親手埋葬掉。也就因此,你會得到一個能夠盡快振作起來的動力。

2.相信紀律,並認知回到有紀律的生活會讓你更快恢復信心

當你已經走在自我提升的道路上時,你一定會為自己的生活定下一些規律。比如說一周要運動健身幾天、如何控制自己的飲食、你該如何提升自己的技能,以及你該如何充實自己的知識等等的。我相信,當你把自己的生活穩定控制在一個固定的規律時,你一定會常常感覺到自己的內在充滿力量。這樣子的力量會幫助你在面對挫折時,或甚至開始墮落時,感覺到自己其實還有能力回到有紀律的生活。通常你越是能夠長時間維持著紀律,你就越能縮短墮落的時間。以我自己為例,我不論是正面臨挫敗,或是開始亂吃東西,我還是會要求自己每周必須健身至少三天,而健身帶來的疲憊感又可以讓我經常有一個穩定的睡眠品質,所以我的墮落通常不會維持太久。而就是我發現我自己可以快速地回復到有紀律的生活形態時,我就知道我又挺過了一次失敗所帶來的挫敗感。當你體驗到自己可以多快扛住失敗帶給你的挫敗感,你就可以相信自己隨時都能夠重新站起來並且面對新的挑戰

3.相信命運,好運壞運都是一時的

有一個正確的認知是你必須放在心裡反覆背誦,那就是:所有的挫折都只是一時的霉運。任何人的生活都是一樣有高潮也有低潮。如果你曾經經歷過難以想像的成功,你應該也會同時體認到這樣子的成功其實並不完全是自己努力的成果,也同時存在一些偶然的成分。同樣地,只要你夠努力在自我提升,你所面臨的失敗很多時候也不全然是你自找的,而是剛好就是運氣不好。我們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樣,由好運與壞運交織而成。好運跟壞運都是偶爾會發生的事情。相信你所遭遇的挫敗只是一時的霉運,好運總會到來。在這一段過程中,我們所要做的就只是持續保持紀律、振作情緒,然後耐心等待好運。

結語

從心理面去強化面對挫折的能力,是我認為生活在一個我們有越來越多事情想要追求的時代中,必備的一種技能。但這個技能它單獨來看並不太能真的發揮功效,而是必須搭配著實際的自我提升行動來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否則只能算是一種自我安慰。舉例來說,回想理想這件事之所以有用,是因為我們平常就很努力在追求理想;我們必須要有紀律,才能相信紀律;我們必須保持自我提升的習慣,才能真的感受到運氣的時好時壞並非能由自己控制。我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我能夠把自我提升當成生活習慣,並且搭配上面討論的心理建設,真的是沒有什麼挫敗是過不去的。如果大家有跟我一樣的想法,甚至有過一樣的體驗,也歡迎跟我分享。謝謝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