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金森紅磚倉庫的聖誕限定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旅行:像一個人的冒險,沒有草帽團同行,把自己縮得小小的,用自己的步調探索大大的世界。
那一個人旅行的日記呢?像一個人的的呢喃,羞澀的對著某一個自己喜歡的人說話,直到你喜歡上我,或是我不再喜歡你了。我不知道這次遊記的終篇是否順利完結,但此刻打算繼續寫下去(啊..那這樣不就代表我還喜歡著你)。
走吧!一起去探訪函館的夜晚,會有什麼驚喜。即使不能牽手,也能併肩同行。
幾個晚上的自言自語
今晚函館住哪裡?
對於睡眠這件事,幾乎不曾有障礙,神精大條,好吃好睡又鐵胃,自助旅行時,每天常累得跟狗一樣,倒頭就睡真的不是難事,看著智慧手錶的睡眠記錄,出國時7-80分的均分,竟比自己房間的床還深層(到底是有多累)。這樣的特質,真的很適合住青旅,老實說我也很喜歡青旅,一方面可以多少省下住宿費,也增加認識人的機會,而且青旅總有大大的公共空間,有時比起平價商旅小小一間房更舒服。記得以前曾遇過以色列人、澳洲長大的香港人、學中文的韓國人、住日本的大陸人…,刷個牙轉個頭就能聊起來,也許這也是訓練勇氣的方式吧(講半天結果這次沒住,攤手)。
這次考量到冬天帶一些厚外套毛衣,,沒能一咖背包闖天涯,24吋行李箱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若住青旅開開關關拿東西實在也崩潰,8天7夜的旅程,除了第一晚住了高級的溫泉旅館,決定選擇平價的商旅入住。打開訂房網我通常先按下<價格低→高>排序,再切換<地圖找房>模式,拖個行李箱還是找箱車站附近的飯店最方便。小資的金錢分配,還是不能太蒼狂安全乾淨就是旅行中最好的棲身處
飯店距離函館車站290公尺(步行4分鐘),「函館RESOL飯店」房間內充滿著老舊的歲月感,2晚TWD2,374元,一晚不到TWD1,200元,這價格比台灣的住宿更親切多了,以C/P值來說很可以,15m²讓行李箱還能好好攤平在地上。
函館RESOL飯店 地點很好
今晚的冒險地圖
函館的聖誕限定 會唱歌的聖誕樹
在飯店小憩一會,今晚來去看聖誕樹嘍!函館是個沿海城市,自古貿易興盛,這點到是能在市景裡看出些端倪,等等的目標是夜晚的【金森紅磚倉庫】,這裡每年都有Hokodate Christmas Fantasy夢幻聖誕活動(今年是2022/12/1-12/25),每天16:30開始點燈,而且還有3個時段會點起紅燈,紅色聖誕樹有點浪漫,可惜我沒耐心等到。
我只看到綠色白色
飯店距離金森紅磚倉庫1.6公里,可以從飯店前函館站前搭函館市電到十字街站(車程5分鐘),再步行5分鐘,但我選擇用雙腳走天涯散步過去,雖然google map顯示步行16分鐘,結冰的人行道著實讓我多花了5分,步步為營,北海道人超強抓地力真另人佩服。重點這路還真黑,函館雖為身為北海道第三大城,但離開主要幹道,路上人好少,邊走邊找路邊也是毛了起來。
不調色就是這麼黑
遠方的燈光是今天的目的地,越走越近,聖誕樹越來越巨大,該怎麼形容這心情呢?以一棵聖誕樹來說,就像新北耶誕城、還是新光遠百前的聖誕樹,就是一顆樹,四周充滿熱鬧的人們,但我依然是我,靜靜仰望;但若以一棵5天前我只能在IG上看到的聖誕樹來說,我內心興奮至極,用上各種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公車、巴士、雙腳),經過百里終於見到你!想起小王子裡那朵我獨一無二的玫瑰,也許就是這種心情,世界上千千萬萬顆聖誕樹,但在我心裡,你是我千辛萬苦終於見到的聖誕樹,獨一無二無法取代。
當人/事/物被賦與了意義,他/她/它就不再只是人事物。
你是我心中想見的那棵聖誕樹
幸運小丑漢堡 值得為他流淚
金森紅磚倉庫裡有許多小店,吃的用的都有,小小繞了一圈就出來了,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店,也可能沒有認真逛吧,必竟旅行第二天就塞滿行李,接下來移動可辛苦了(此時的購物欲還沒爆發)。
幸福小丑漢堡應該不用多介紹了,來到函館必吃名產,而且只有函館有。這一帶光是小丑漢堡就有3間,一間在十字街,一間在碼頭旁,一間則是我去的海灣地區本店。碼頭旁的店座位數很多,門口大大的招牌154席,但我隨意晃著就誤打誤撞來到本店,看這門口的裝潢,非常不日本美學的佈置,店裡擠擠亂亂,還用一種神奇的綠色為主色,能開那麼多分店存活下來,肯定有過人之處。聽說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特殊佈置,本店裡設有鞦韆席,想必是戀人們約會的好地方,盪著鞦韆啃著漢堡,述說著彼此的故事。
那我呢?咬下漢堡那一刻,就是我流淚的故事!也太好吃了吧!推爆1號餐。
又亂又鮮艷完全不日本
一種不討喜的神奇綠色 1970懷舊美式風
點餐後的號碼牌
人氣NO.1餐另人流淚
中華炸雞漢堡
起司薯條 我都要溶化了
不是要去金森紅磚倉庫,怎麼一張照片也沒有。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只顧著拍聖誕樹,夜晚的倉庫只有隨便按了兩張還手振。大概就是旅行的隨性吧,最美的印象早就用眼睛拍下來。
另一種唯一感
吃飽喝足,來去勇闖在地人的大浴場,谷地頭溫泉,天冷就是要泡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LOMIGO
HELOMIGO
旅行記錄,讓五感重回旅行的那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