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30(比薩Pisa)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預計今天搭9點10分的車到比薩,但吃好早餐、整理好行李,還不到8點。查一下車班,居然趕得上前一班8點20的車,就推著行李去火車站了。
感覺在拉斯佩齊亞待好久,終於要離開了,只是坐上車後,火車不知為何遲遲不開?大概誤點了16分鐘。後來感覺車速很快,抵達比薩時,誤點的時間在10分鐘之內。
民宿距離火車站200公尺,因此出火車站後,雖彎錯一條路,但仍然很快就找到了。下午1點才能進房,但我10點就到了。想先去寄放行李,但民宿屋主沒有留下通訊方式,我只好先假設是24小時的櫃檯。
按了門鈴,無人回應。不久後,大門口站了兩個看起來像印度人的男生,其中一人問我「是要入住嗎?1點才能進房!」
我說,我想要寄放行李。他就幫我聯絡屋主。沒多久,屋主出現了,我們一起搭電梯上樓,他開了行李房讓我放行李,然後說,下午要進房時,他都會在樓下。跟著他下樓,看見他彎進轉角的印度餐廳,猜想他可能同時經營餐廳業;而剛剛兩位像印度人的男生,應該是他的員工。
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要進行來比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比薩斜塔啦!但從我所在位置走過去,還有1公里多,感覺肚子也有點餓了,看到有印度料理餐廳,憑藉著在羅馬對於印度料理的好印象,就進去點了餐。
看照片點餐,這份有咖哩飯、生菜、烤馬鈴薯等,6.5歐元,這個價格在台灣我都覺得便宜呢!這也是我在義大利吃過覺得最合胃口的一頓餐!我是米食胃啊!
餐後,往北走,經過廣場,來到了阿諾河邊。開闊的景象,讓我回想起維洛納的阿迪傑河。比薩讓我感覺,是一個適合我過生活的地方。
今天剛好舉辦馬拉松,有人員管制路口,也不時有選手經過,覺得很新鮮。
接近比薩大教堂的廣場時,越來越喧鬧,原來是終點站。
湊了一會兒熱鬧,才繞進大廣場,跟著其他遊客一起拍比薩斜塔的照片。
要進比薩斜塔不便宜,要價18歐元,憑券可以免費進去比薩大教堂。我選擇這個方案,其他的博物館、墓園什麼的,就都沒有去。
如果是旺季來斜塔,應該是大排長龍,沒有先預約可能還排不到,但今天人潮可能都去跑馬拉松了,我非常幸運的很快買到票,還可以直接入場。
斜塔的階梯歪歪的,沒有扶手,而且裡面很潮濕,不是很好爬。但爬到塔頂時,俯看整個馬拉松比賽和鄰近建築,非常心曠神怡!
下斜塔後,準備進大教堂,入口管制人員卻說,現在在休息,一點半才開,所以我就先繞到城牆附近,很多印度人擺攤。
看到一件很可愛的史努比推比薩斜塔的短T,10歐元,覺得可以接受,但想要再比較看看,所以就走了,然後被印度老闆叫回來,他自己幫我殺價到7歐元,所以就跟他買了。雖然後來在街上也有看到類似的短T,不過我想價格應該是差不多的。
(os:轉頭離開,然後被老闆叫回來,老闆自己殺價,這種購物經驗真的很印度 style......)
在城牆繞了一圈,從不同角度看禮拜堂、大教堂和比薩斜塔。
然後發現,原來我剛剛進大教堂的入口是祈禱區。如果走觀光客參觀的入口,中間是沒有休息的。進去逛了一圈,感覺真的是來參觀而不是來沉澱的。
看到有人走在二樓高的外圍城牆,我也想上去,但一直找不到入口,就算了。
沿著地圖,來到了羅馬浴場遺跡和紳士廣場,接著抵達舊城區,一樣很有古城風味,而且是週日下午,顯得特別熱鬧。附近有兩間超市,我都進去逛,居然多是自助結帳。
近4點回到民宿門口,按了門鈴,無人回應,感覺被民宿屋主放鴿子了!後來走去隔壁的印度餐廳,店員說要幫我聯絡,說屋主很快就來了,但我憑藉著對印度人說話的印象,實在不太相信。等了20多分鐘,果然還是沒來,就又再進餐廳問了一次。
店員跟我解釋說,屋主好像在協調什麼事情,聯絡老半天,後來屋主應該有委託其中一個店員,直接帶我進房、給我鑰匙。但我的行李寄放在行李房,店員沒有鑰匙,所以他又聯絡了一次屋主,然後跟我說,屋主很快就來了。(我不信啦!)
非常無奈的,就先躺到床上休息,然後查看一下廚房的設備。
5點時,民宿屋主終於出現了!本來有點生氣,但他非常親切友善,實在氣不下去。我問他可以用廚房嗎?他說當然可以,而且還教我怎麼用咖啡機(雖然我都沒在煮咖啡的)。
然後,他說,還有什麼問題嗎?我就問他,你是印度人嗎?(喂,他應該不是要讓我問這種問題吧!)
他笑說,他是巴基斯坦人,樓下的餐廳是巴基斯坦料理,也是他的。他有4間B&B和2間餐廳,每天要管理很多事,所以很忙碌,剛剛就是在處理一個房客的問題,所以很不好意思讓我等了那麼久。
小聊一下,他就出去繼續處理其他事了。
沒想到在比薩,吃了印度料理、跟印度人買衣服、遇到巴基斯坦屋主,還跟隔壁房的印度男子在廚房遇到,聊了一會兒!還好我去過印度,不然可能會怕怕的。
19會員
203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