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8(拉斯佩齊亞La Spezia)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早起來,外頭下著大雨。連上網路,收到Agoda通知,比薩(Pisa)的三晚住宿被取消,非常震驚!
回信詢問狀況,因為我昨天還跟旅館約了提前寄放行李,他還回覆說沒問題,怎麼被取消了?在等待Agoda回信的同時,也寄信詢問旅館是什麼狀況?
Agoda回覆說,真的被取消了,但有兩個方案給我,一個是我就選擇取消,他會給我大約10美元的回饋金;或是另外幫我找類似的住宿。
我回覆選項一,取消。
後來旅館也回覆說,很不幸的,房間出了問題。(很不幸的,我猜,旅館會被Agoda罰)
其實在熱那亞就有在想,應該比薩的住宿要少一晚,拉斯佩齊亞多一晚,因為氣象預報顯示,在五漁村會遇到一天下雨。想想,該不會我的想法應驗了?
重新找住宿時,就設定讓拉斯佩齊亞多一晚,比薩少一晚的方向去規劃。想在現在住的民宿多住一晚,但服務人員說,當天已經客滿了。
拿著早餐兌換券到民宿對面的bar吃早餐,腦袋想的都是重新規劃的沙盤推演。
早上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終於處理好了。比薩的住宿特別找到了離火車站近又可以刷卡的旅館,因為可以用Agoda給的回饋金。兩晚住宿,居然刷卡只付了不到700元,算是彌補了我一早的震驚。
接著跟明天的民宿約好,早上9點先去寄放行李,再接著走五漁村的行程。因為換民宿,本來9點就可以出發,就要等到10點15分的火車,但也沒辦法。
安排好這個突發狀況後,襲上一股無聊感。想出去晃晃,但外頭依然下著大雨,就泡了麥片、弄了午餐。後來撐著傘到對街的超市買礦泉水,五分鐘的路程,也小濕了一趟,然後回房睡午覺。
在義大利旅行已經一個月了,今天好像是休假日,突然從這一個月的不停忙亂中,重新回想起過生活的感覺。也突然才發覺,這一個月來,我脫離自己原本的生活、身分和責任,沒有什麼很大的情緒糾結,完全沉浸在夢幻的義大利旅行世界。
2點出頭,雨停了,就出去找明天要換房住宿的地方,在火車站的另一頭。然後穿越整個加爾富街。
拉斯佩齊亞的第二天,開始好好漫步在這個城市,而這原本不在計畫中。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雨停了,陽光漸漸露臉,夜市的攤位開始擺設,但魚市場倒是收得差不多了。
來到濱海步道 ,冬天沒開的船都停泊在這,在吊橋上還可以瞭望遼闊的海水和遠山。
此時突然想到,其實我可以直接比薩住宿三晚,明天行李就寄放在原本的民宿,逛完五漁村再回去拿行李,然後直接殺去比薩,這樣就可以少換一次房。
在碼頭散步時,懊惱一直襲上。本來還很慶幸比薩被退房可以重新安排行程,後來發現,原本的規劃其實也沒有不好。好像永遠都很難有最完美的安排!一直到晚上回房,確定比薩的民宿其實明晚的住宿也滿了,無法照原本想的最完美安排,心中才又寬慰。
在碼頭,有一位義大利男子跟我搭訕兩次。第一次問我從哪裡來?是韓國嗎?我說是台灣,他比了大拇指。
後來又再次遇到,他想跟我聊,但後來發現我不會說義大利語,溝通了一陣子,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他後來就自討沒趣的離開了。
其實,離開羅馬和義大利中部的大城、小城之後,我發現義大利蠻多地方的人,對於亞洲的面孔還是挺好奇的,也沒有歧視的感覺。
逛完濱海步道,原本想繞去城堡,但山坡的立體道路讓原本想好的路線又混亂了,想想就算了,亂逛就好。
途中突然一陣又餓又累的感覺,隨意買了一個披薩,意外的好吃!餅皮上面是烤蛋加小黃瓜,蛋是主角,餅皮不厚,3.3歐元,吃得很滿意。
走在義大利大街,感受到與火車站前不同的新潮。接上舊城區,發現拉斯佩齊亞其實很有氣氛,盡頭就是民宿周邊的圓環。
早早回房,盥洗後煮了熱湯,整理行李,規劃明天的行程,也整理了照片。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