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0(摩德納Modena)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忘了預先買今天到摩德納的車票,因為預計搭8:54的車,可是旅館早餐8點才開始,擔心過來會有點趕,所以今天起床後,先散步到火車站,買好車票、刷好卡,再回民宿吃早餐。大清早7點多,天才微亮,街上沒什麼人,也感受此處一番不同的風貌。
吃了早餐,退房後到火車站,又是一堆車班誤點,月台廣播也不斷,直到第八月台確認跳出我要搭的車班,才安了心,但延遲了10分鐘。
中途在波隆那(Bologna)轉車,大約有半小時空檔。出了火車站,對照地圖研究一下這個城市的配置。從車站到舊城區有一大段路。稍微研究一下搭公車的方式,但還不確定明天是否要來走走。
波隆那火車站外
接著再從波隆那搭乘半小時火車到摩德納。出了站,彎錯了一條小路,繞了一圈,終於找到今晚要入住的青年旅館。先寄放行李,兩點後才能進房。
先到舊城區走走。與威尼斯相比,這只是個小鎮,感覺沒什麼觀光客。
發現一家披薩店,難得看到每一種我都好想吃。點了一個瑪格麗特披薩。
接著走到大教堂和市民塔,雖然陽光耀眼,但氣溫很低,手凍得很痛。
大教堂內
因為市區很小,所以又走到西北方的美術館,導覽書說它是全義大利最美麗的美術館,所以買票進去看看。
售票員問我要買哪一種票?聽不懂怎麼分,後來買了比較便宜的那一種,幸好沒買錯,就是在四樓的美術館,而不是買到特展的票。
美術館裡主要是艾斯特希家族的收藏(我在費拉拉有逛過他們家的宮殿),來參觀的遊客加上我,應該沒有超過5個人。不過我覺得這裡收藏的東西挺有趣的,無論是雕像還是畫作,有一種滑稽感。
出館後,走到運動場繞了一圈,已經接近傍晚,廣場的燈亮了。
在總督府附近找到超市,採買晚餐食材。
回到旅館,今天住的是三人房,另外兩個室友是義大利人,應該不是來旅行的,完全不會說英文。
不是很喜歡這間旅館,整個鬧哄哄的,而且浴室沒有開放,三人房的三個人只能用一間浴室,進出都還要用鑰匙。我這間浴室裡面已經放滿另外兩個室友的東西了,還跟我交代什麼東西是誰的,應該怕我偷用吧!
準備幫手機充電時,發現轉接頭不見了,才想到今天在火車座位充電,後來換位子,有發現轉接頭忘了拔,沒想到第二次充完電還是忘了拔,所以轉接頭留在火車裡。真是太懊惱了!雖然沿途都曾看過有商店在賣轉接頭,但今天晚上如果要充電,只能先用平板剩餘的電了。
公用廚房很熱鬧,八個爐,總有2、3個同時開伙,每個人煮什麼都看光光。
吃完晚餐,在三樓找到一小角安靜的空間,就在那兒整理照片。快11點回房間,其中一人已經睡了,但等我一睡,發現打呼聲好大!到半夜裡,我連耳塞都拿出來用了,還是檔不住,超吵的,我整晚都沒睡好,怒!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