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閱讀心得05 三兄妹的復仇之路 東野圭吾又一部充滿「愛」的作品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流星之絆》是日本著名作家東野圭悟的作品,與其他系列不同,《流星之絆》是一偏溫馨且圍繞日常生活的故事,故事盤旋著流星和一道日常可見的料理「牛肉燴飯」為副線,作為三兄妹在追兇中的線索,讀者可以從《流星之絆》中,感受到親情的緊緊相扣,並且在這看似完美的追兇計劃中,在在一股未知的變數影響,那就是「愛」。
經典回歸版封面圖

內容大綱(可能涉及劇透)

故事描述雙親遭到慘殺而背負著殘酷命運的三兄妹,在雙親逝世的十四年後向犯人復仇的作品。
兄妹三人在童年時向流星群下許下誓言,要為雙親復仇,他們從安置機構中長大成人,開始從事詐騙事業。由大哥功一進行策劃,二分弟泰輔是全能的角色扮演者,妹妹靜奈是一位美人,同時也是狩獵愛的專家。某次,當他們打算進行最後一次詐騙時,依據泰輔童年時對於兇手面貌的記憶,以及靜奈對於牛肉燴飯味覺的回憶,發現詐騙對象戶神行成的爸爸戶神政行,正是當年兄妹雙親死亡時,從家中走出的犯人。但是,由於以上的元素都不足形成犯罪的證據,而案件追訴期又接近尾聲。因此,他們選擇精心策劃一場制造證據的計劃,卻沒想到妹妹靜奈在與戶神行成的相處中漸漸愛上了他。而戶神政行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這份愛情又何去何從?秘密就藏在《流星之絆》當中。

心得(一) 兄妹三人的互動

我最喜歡《流星之絆》前段的故事,當時兄妹三人的雙親還沒致死,東野圭悟把兄妹三人半夜離家,去偷看流星群的互動刻劃得栩栩如生,仿佛可以從文字,感受到這份羈絆的存在,當時看到他們雙親死亡時,大哥的堅強,二弟的無助,以及妹妹嚎啕大哭,確實令我一瞬間不忍閱讀下去。

心得(二) 戶神行成的存在

戶神行成作為殺父仇人的兒子,作品一開始就把它刻畫成一位十分理性的角色,對於靜奈誘惑,雖然他也抱有好感,卻能同時專注於工作上,直到主角們的計劃失敗,戶神行成的理性同樣存在,甚至幫助主角們去試探他們的猜測是否確實-父親戶神行成是否為入室強盜案的殺人兇手。此外,當哥哥們發現靜奈愛上殺父仇人的兒子時,都紛紛覺得匪夷所思,壓根反對靜奈的愛意,直到接近故事的結尾,功一凝視著靜奈道出,「我現在大概理解,為什麼你會愛上這個男人。」這段情節讓我的心情不禁隨之興奮起來,作為讀者的我,也理解戶神行成這男人,如同白馬王子般暖男的優點。

心得(三) 流星群

《流星之絆》以流星作為書名,當然也有它存在的意義,流星群不單是兄妹童年的回憶,更是串連起整個故事的開始,若不是兄妹三人出門偷看流星群,可能故事會發展成滅門慘案,而戶神行成與其父親同樣擁有觀星的習慣,也因此戶神行成才能從觀星記錄冊中,發現戶神政行十四年前的行跡不明,才導致戶神行成下定決心幫助兄妹三人暸解父親的秘密,也正於流星的存在,才讓兄妹們經歷這一系列的事件,讓他們擁有比血緣關係更深厚的絆,在故事的最後,主角們認知到自己詐騙行為的過錯,因此免於他們一輩子只能活在陰影下的生活。

我的感想

讀完《流星之絆》,這是一部十分值得推薦的小說(一定不是我的私心喜歡東野圭悟,哈哈),而《流星之絆》也改編成連續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流星之絆》對應的演員。
演員表
《流星之絆》雖然是一部較為溫馨的作品,但東野圭悟沒有因此埋葬了自己的推理構想,讀者們同樣可以從這部作品中感受到峰迴路轉、機鋒處處的劇情安排。真的十分推薦給各位讀者。
另外,若對於死刑議題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收看我寫的《空洞的十字架》閱讀心得,這部作品同樣出自於東野圭悟之手,也是我深愛的作品之一。
最後,再次感謝滑到這裡的讀者,歡迎幫我按一下愛心,讓我暸解有人在關注這議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浪者
流浪者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時事。目前出版的內容皆以恐怖故事及詩集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