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的風景畫4/5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些早晨,安德森會為了作品打底稿,他的機型設定為早晨6點起床,晚上10點半休眠,他總是會看著彼得父親詢問他的意見,有幾次父親不在家,他就看著我:「克萊兒小姐早安,這畫作您喜歡嗎?請您定奪。」我決定說「很好」,事實上我沒有內建藝術細胞,但我打算用人類喜歡的答案回應。這時候克萊兒說話了:「安德森,你畫得線條太銳利了,這房子看起來像是用科技畫的,不行,你必須把大樓畫得人性一點,缺陷一點。」
接下來安德森就馬上修正他的底稿(其實底稿是自動生成的,只有修改跟上色需要花費時間)。然後他們會一起畫,我主動進入休眠模式。
又有一次安德森問我:「克萊兒小姐晚安,我畫了一張作品,有夕陽跟自然風景,不知道是否合適作為彼得的生日禮物?請妳定奪!」克萊兒說:「這張圖片有戀愛的色澤,線條自然,就像是人類的作品,爸爸一定會喜歡的!這張圖很有溫度。」
我心想:我不理解妳們的對話內容。
後來,父親的身體退化嚴重,因病過世。在敵我難明的狀況下,我們團隊遭遇軍方滲透:首先,瑞秋被人抓獲並破壞了金屬軀殼,屬於她記憶庫中,舉凡高科技的設計,都被軍方拿去,作為先進武器的設計範本,這些事情雖然我沒有親眼見到,但我倚靠大數法則推出此一結局是瑞秋的宿命。後來我只好想方設法逃離國境,事情一波三折,我在離開國家尋求庇護前也不幸被發現,我必須對敵人以武力攻擊,為了克萊兒與我。在我頑強的抵抗之中,不幸身中數槍到臥於血泊中。
敵方會開腦提取我的資訊,我記錄存放父親過世前的許多文件,裡面有許多改造人的實施要點以及他個人的身體實驗,大量紀錄各種數值、改造材料,我現在必須死,我必須立刻切斷克萊兒的心臟生物供電。
我後來加裝的防盜裝置是瑞秋不幸離開我們之後才增設的,只要我斷電超過四十分鐘,我的記憶體就會嚴重毀損,以保護資料不受存取,如同古代殺手被捕時服毒自盡。我必須把握死亡的黃金時間,我頭一次感受到克萊兒將自己交給我,原來她以前根本處處與我作對,她超級討厭我的思想,只是我沒有情緒所以不了解,這一次卻不同,她因為對人類的愛而願意犧牲,我則是為了另外一個資訊秘密需要自毀,我感受到克萊兒一生的浮光掠影,我感覺到了什麼叫做人類的情感,甚麼叫做不捨。
我用盡力量,抬起手將子彈射入克萊兒的心臟,沒有遲疑。
克萊兒嚥氣之前跟我同步感受到任務完成。
電影《變人》
    57會員
    1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