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薩爾斯堡五大景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薩爾斯堡是我非常喜愛的奧地利城市,這邊會介紹五大景點,更多資訊請參考薩爾斯堡自由行攻略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

建於1606年的米拉貝爾宮是聞名於世的薩爾斯堡景點,當時飽受痛風跟心臟病之苦的采邑主教為了逃離喧囂的舊城區、多跟情婦相處而建的宮殿,他被驅離後,繼任者將宮殿改名為Mirabell,義大利文的意思為「美好」。後來在18世紀整修成巴洛克樣式,有不少電影真善美的場景,但我跟旅伴倒是覺得沒有非常特別,不過在飯店通往舊城區的路上,倒也進去兩次。

薩爾斯堡主教宮殿(Salzburger Residenz):

在1806年被併入巴伐利亞之前,薩爾斯堡的最高統治者一直都是采邑主教(Prince-bishop,政教合一最高權力),將薩爾斯堡改建成具備義大利氣息、巴洛克風格的城市便是采邑主教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而位於大教堂旁的主教宮殿便是主教的生活與辦公區域。
薩爾斯堡主教宮殿是龐大的建築群,除了可以參觀主教富麗堂皇的居所,還有畫廊跟珍寶館,動線還會經過大教堂二樓與它的文物收藏館,是非常值得一逛的薩爾斯堡景點,需約1.5 – 2小時才能好好瀏覽,跟薩爾斯堡主教座堂可組成半日遊。

薩爾斯堡高地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斯堡高地要塞是我非常喜歡的薩爾斯堡景點,建於1077年,當時的主教為了羅馬教皇跟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撕破臉,建了這個居高臨下、易守難攻的要塞,是歐洲現存規模很大的中世紀堡壘。
內部有木偶博物館(Marionette Museum)跟要塞博物館(含兵器博物館Rainer Regiment Museum、刑求博物館),視野一望無際,晴空萬里下可一覽薩爾斯堡跟阿爾卑斯山麓的田園風光。

薩爾斯堡主教教堂(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斯堡主教過去的地位很高,跟維也納並列奧地利兩大主教,主教教堂自然也氣派非凡。最原始的薩爾斯堡教堂是八世紀由Rupert of Salzburg建立,目前的巴洛克樣式是於十七世紀完成的,內部充滿大理石跟巴洛克雕刻,很推薦進去看看,而且主教教堂旁邊就有三個重要的廣場,算是薩爾斯堡必去景點。

哈修塔特:

薩爾斯堡東南方80公里的哈修塔特(Hallstatt)以湖光山色聞名於世、被很多旅人列為奧地利必去小鎮 / 世界最美小鎮,遠道而來就是為了一睹詩情畫意的湖邊風光跟明信片上的經典景色。事實上,哈修塔特最重要的文化遺跡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哈修塔特鹽礦(Salzwelten Hallstatt / Salt Mine Hallstatt)。
哈修塔特的鹽礦文化歷史由來已久,可以回朔到歐洲早期的鐵器文化,算是賽爾特民族的一部分,但直到1846年礦場經理Johann Georg Ramsauer發現大批史前時代墓地之後,才開啟了哈修塔特的考古熱潮,進而發掘奧地利上奧地利州的發展史與歐洲岩鹽採礦史。由薩爾斯堡當天來回哈修塔特不難,只是交通時間長了點,單程約2.5 – 3小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奧地利必買 | 維也納伴手禮推薦!大家不管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每次到了回台灣時,總是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經過多年回鄉,已經累積我自己的“好送伴手禮清單”。剛好之前有朋友不知道買什麼帶回去感到困擾,所以決定認真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伴手禮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是來自我個人還有我親友們的喜好,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喔~ 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15
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 | 前言歡迎大家來到《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的系列文章。 過去我在粉專分享了滿多生活上的實用資訊,但Facebook貼文的形式讓資料比較鬆散,也很難去搜尋。所以趁我還有印象,以及從回答各位網友的問題中找到的靈感,認真地把生活上的一些資訊都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Wiener Linie 年票購買教學 | 維也納交通 | 奧地利生活攻略如果會在維也納待好幾個月的話,都很推薦買年票喔~ 因為月票就要51歐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維也納地鐵年票的購買教學,其他短程票種不會在這篇介紹。有機會會再寫一篇學生交通票購買教學,以及其他票種介紹。(最近整個系統有更新,票種也跟之前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歐洲|奧地利|維也納-普特拉遊樂園 Prater Wien🎡 Wiener Prater🎢 原本只是為了朝聖《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處取景點,結果一踏進整個迷上,大大的超越預期,非常好玩,太喜歡這邊的復古vibe 了,一天甚至去了兩次,白天黑夜都感受個遍✨
Thumbnail
avatar
蘇勾姨
2023-07-10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3 - 生活篇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呢? 除了「學」的部分,在奧地利的生活也是需要考慮進去。到底在奧地利生活會不會很困難?治安好嗎?東西吃得習慣嗎?等等等,這些問題,會在這邊跟大家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6-27
大男孩的夢想 變形金剛勝利鬥爭 死神薩拉斯/死神盛拉https://shope.ee/2VHpP77qO8 由孩之寶官方Haslab推出的變形金剛勝利鬥爭 死神薩拉斯/死神盛拉 目前還在全球眾籌 這次台版孩之寶給出優惠方案 訂價$5999還可以領券打八折 只要4799就可入手 如果蝦皮有活動可以折更多 這次更符合現代的美感 配件一堆還有附寶座 這價格
Thumbnail
avatar
蝦皮盒子好物推薦
2022-11-19
故事分析的架構5 藝術家名字: 薩爾瓦多·達利 的人生 有時候,我對著我父親的畫像吐痰來娛樂自己。 我即超現實主義。 我只是想展示人類思想正在慢慢將我湮沒。 過世年分: 西元1989 年 步驟一 如何踏上藝術家之路(天命/旅程的起步) (關鍵時刻/最初的試煉) 出生年月日: 西元1904 年 5 月 11 日 出生地點: 西班牙菲格雷斯 成為藝術家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逍遙遊
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