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詩|Silent Whi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雪了
彷彿習慣聽雨
期待的節奏與旋律並不存在
窗外的世界給誰按了消音鍵
分外的寂靜

這時候
沒有干擾
只聽得見自己呼吸的聲音

灰的街
褐的地
黑的屋頂
全被白佔領

一排排高大的橡樹
在凜冽的風中堅毅
一條條躺雪的枯枝
勾勒著動人的線條

對街屋舍門前的國旗
在風中和雪自在飛舞

雪花片片
溶化在手心的溫度裡
我的世界
冰凍在遙遠的國度外
如雪的天地
是白
是靜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與學習,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我是CC/希浠,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謝謝您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詩|花開時,種子探見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譯|未走的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4-04-10
三峽散策|出遊三峽老街、祖師廟,別忘了順遊《秀川街彩繪》與《宰樞廟》元宵節後也是新年假期的結束,錯過每年正月初六三峽祖師廟的《三峽賽豬公》年度祭典,倒是無妨。沿著鋪石路面隨意行走在不陌生的街頭,來往遊客的臉龐盡顯新春出遊的歡喜,《三峽老街》與《祖師廟》擠進了滿滿的人群,長輩常說「過年出門不擠人,那怎麼叫逛街呢」!的確,摩肩擦踵寸步難行的景象,恢復疫情前的光景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2-27
散詩一首我佇立於山丘之上 浮雲白若棉花 彷彿唾手可得 清風徐徐 如同置身世外 頂著昱日,她驅散了寒涼 卻止不住泉湧的冷漠 我散坐於高樓頂端 風兒帶來一點點塵世的喧囂 俯瞰著迷茫的意志各自奔走 把玩著老舊的指尖陀螺 旋著相思 不曾收斂 不曾發散 我漫步於人海之中 掃視著色彩繽紛的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3-11-26
一些雜文散詩(2016/12/07-08)如果可以那就變成水草 溫柔得溼掉 在全世界都睡著的時候 用雲的速度偷偷吃掉 有點遺憾 忘記了 忘了問你 昨天晚上有沒有睡好 沒有的話 來找我 允許你擁抱 然後逃跑 捲走全部,好夢留給你睡 〈晚安晚安〉           好想變成溫柔的水草 長在濕潤的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3-11-25
京都嵐山|不搭小火車,來河岸餐廳享受詩意風景,天龍寺庭園散策 沒有過多期待的一個地點;下車後被美麗的畫面打臉 講得有點粗俗, 但行前真的覺得嵐山嘛, 小橋流水、 觀光勝地, 應該就差不多是那樣吧? 桂川潺潺, 很平靜但是很有力量、嵐峽與開始覆上秋色的樹林, 嵐山的美, 真的很難從照片跟影片中體會。 今天是阪京之旅的第二天, 每次出來玩都很緊迫,
Thumbnail
avatar
Qing旅遊家|旅日小分享
2023-10-20
2022日劇"silent"裡的青鳥,青羽紬你幸福嗎?女主角青羽紬有個特別的姓氏,日本姓氏網站顯示全日本姓青羽的才兩三百人。 日語青羽(あおば/aoba)這個字的意思是鳥類或昆蟲例如蝴蝶的藍色羽毛或翅膀。 用青鳥相關的日語稍微查了一下,竟然有不少日本影音作品。 今天我決定分享這個,有一位厲害的部落格主介紹了日本資深天后級歌手中島美雪的歌曲<僕は青い鳥>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1-01
2022日劇"silent"第一集,引領我找到另一個voyage--阿爸,你還在聽嗎?女主角青羽紬她家門上寫著AOBA,這是青羽(あおば)這個姓的羅馬拼音,日劇裡一般日本人家門外的名牌多半是寫漢字,她家比較特別,看到AOBA這幾個字母讓我想起深藏在記憶裡的一個樂團。 搜尋了一下,居然這個月還有他們的新聞,原來這個北歐樂團大約時隔40年出的新曲入圍葛萊美獎。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2-12-31
日劇《silent》第9話:聽不見旋律的音樂也能很美麗;就算沒了聲音,我愛你也能好好地傳達近期最受矚目的日劇無疑是 Netflix 原創影集《First Love初戀》,但另一部被稱作是本季日劇黑馬《silent》在日話題度也居高不下,更甚,筆者是偏愛後者多一些的,尤其在本週第9話播出後。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2-12-13
日劇《Silent》為何得以成為「神作」?以劇情來說,《Silent》的劇情並不特出:高中時的初戀因故分離,成人重逢之後又再迸出火花、高中情誼、三角戀情......等等這些純愛日劇常有的元素。但為何這樣不特出的劇情會受劇迷青睞?
avatar
沙貓貓
2022-11-29
Official髭男dism「Subtitle」中文歌詞翻譯(日劇Silent靜雪 主題曲)「凍りついた心には太陽を」 そして「僕が君にとってそのポジションを」 給予凍結的心太陽的溫暖 然後讓我在你中取得一席之地 そんなだいぶ傲慢な思い込みを拗らせてたんだよ ごめんね 笑ってやって 我糾結著那相當傲慢的信念 對不起 請一笑置之 火傷しそうなほどのポジティブの 冷たさと残酷さに気付いたんだ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