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舞動 Get back your power & 歌譯 Solar Power 🎧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這天到教室馬上暖身,聞到香味,看到老師設置了... 幾座水晶,其中一個水晶點著蠟燭,另外有蓮花的底座插著壇香。另一頭,為我們準備好了畫紙用具,這些前備像預告今天會是很不一樣的課。

我怕冷,討厭冬天,我可能取消所有計劃(抱歉我去不了)  
但當溫度回暖時,我會把握,我能這麼做嗎?是的,我能
I hate the winter, can't stand the cold
I tend to cancel all the plans (So sorry, I can't make it)
But when the heat comes, something takes a hold 
Can I kick it? Yeah, I canA Tribe Called Quest)


暖身時,透過音樂感覺顏色,想像用身體當畫筆,用腳沾了顏料在地面上畫,然後加入手部,再手腳合併一起在空間中作畫。

緊接著就是音樂-舞蹈-畫作的結合。當然還有禪卡,今天還多了一副天使卡。我們先各自抽一張卡,然後閱讀卡片上的意涵,打開心,透過音樂提示感覺與聯想顏色。可以先以舞蹈開始,讓身體帶動我們的感知,讓能量聚集到一個觸發行動的層度後,試著將舞蹈時體會的感覺畫下來(或透過觀察別人的舞蹈作畫)。很自由,沒有任何限定。

我臉頰紅潤像顆熟透的桃子,不需要衣服與鞋,就原來相貌的我 
我的男孩在身後跟拍,領男孩與女孩們來到海灘
來吧,所有人都來,分享我的秘密,我更像是漂亮的耶穌
My cheeks in high colour, overripe peaches
No shirt, no shoes, only my features
My boy behind me, he's taking pictures
Lead the boys and girls onto the beaches
Come one, come all, I'll tell you my secrets
I'm kinda like a prettier Jesus


我拿到的禪卡是「celebration」,圖片上有美麗的三個女子在大自然裡舞動身體,在溪水上,在落英繽紛的樹下... 她們在慶祝什麼?慶祝活著的當下?
別管在此之前你流過的淚,它們都結束了
迎接此刻這份新的心境,跟我走吧,寶貝?
Forget all of the tears that you've cried 
It's ovеr (Over, over, over)
It's a new state of mind
Are you coming, my baby?


暖身時的音樂聽起來提示我綠色與藍色的感覺,老師播放的第一首歌曲旋律像水流,那是低音和緩,很平靜的流水;巧合地,接著我抽到一張禪卡寫「silence」(寧靜)。隨著後來的每首音樂拍子加重,再等一兩首歌曲後,我換抽天使卡,卡片上寫「Get back your power」,之後每聽一首歌曲,我選擇一個聯想的顏色,慢慢完成一幅抽象畫。能量繪圖老師為我們解讀畫作,她說我的畫主要在表達,好奇我的領域是否跟表演有關?提醒我別對自己嚴苛,不需擔心表現不好,享受正在做的事,這股歡樂的能量強大(透過表達或表演),能灌溉身邊的人。
碧海藍天中,女孩們在沙灘上手舞足蹈
我把手機扔進海裡,能聯繫我嗎?沒辦法喔 哈~。
Acid green, aquamarine
The girls are dancing in the sand
And I throw my cellular device in the water
Can you reach me? No, you can't (Aha~)


最後我們在兩套卡前各選一張卡,我的兩張卡分別是「playfulness」(遊戲的心情)以及「nurture」(滋養),雖然目前狀況不太理想(障礙是突破的機會),近日埋首數字迷宮,久違的數字邏輯世界,簡單、熟悉,在感性與理性之間,這樣一種奇妙的跳躍,就某方面來說也是滋養。我將卡片當作是論文尾聲的祝福。
以一種嶄新的光芒運轉,它來自太陽(太陽能~)
來吧,感受幸福,每當感觸到它,就眨三次眼。
那來自太陽的光芒,能量之光,溫暖照耀...
Turn it on in a new kind of bright
It's solar (Solar, solar, solar)
Come on and let the bliss begin
Blink three times when you feel it kicking in
That solar-olar-olar power
Solar-olar-olar power
Solar-olar-olar power ...
🎞️ 聽《Solar Power》 - Lorde (2021)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