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地在積雪中呼吸
毫無絕望
等待一雙紅靴帶來腳印

小徑紛紛探頭的籬笆
收留雲影
天空倒出冰藍的酒
與風對飲

廚房裡
一顆奇異果
一碗麥片
一杯咖啡
就是晨曦最寧靜的饗宴

書桌上
一些剛剛發生的字句
幾根跳舞的指尖
欽點腦袋裡的海浪

心中
還是有幾個房間
住著思想的脂肪
羽毛
以及煙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92內容數
我是坦雅,詩是我一生的主題,無論詩、散文、以及小說,我的書寫都與詩意有關。我相信,當一個人與詩產生連結,看到的世界就不一樣,生命的厚度也會不同。希望我在這裡創作,能帶領你在文字中飛翔,挖掘出更遼闊的詩意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坦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務女孩(三十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詩務女孩(三十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詩務女孩(三十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詩務女孩(三十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詩|某些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務女孩(四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早安午安晚安!愚人節快樂!圖是愚人的,但文案是真心的訂閱 vocus Premium,消災延壽闔家平安認同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4-01
早安恐懼消失還會有下一個我裝作甚麼事情都沒有, 「早安」也面無笑容, 別弄,這是我唯一的枷鎖,
avatar
蘇 遇
2020-10-08
早安圖有個朋友常傳早安圖來。  有天,看到一杯子的花,好美。 便隨手用印刷紙反面塗鴉。 竟然說是我有天份~ 其實,只是圓一個小時候的夢。 練習了兩年多,才開始學會不怕,不怕不知從何下手。 正如老師說的,畫壞了,也不過是一張紙。 但......我們總想待在熟悉的環境, 對於不熟悉、未知的,往往要踏出第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21
早安,活跳跳的一天:早市直擊活跳跳的一天,就從逛早市開始!以市場密度相對較高的新竹市來說,早市占了絕大多數。除了市場內的攤位,市場周邊也常見到許多衍生出來的私人攤販,裡裡外外加起來,形成一張豐富的消費網絡,供應民眾的日常採買需求。一大清早,人潮便蜂擁而至,好不熱鬧!跟著編輯的腳步,一起來感受人聲鼎沸的市場早晨吧!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5-14
早安哈囉 早安
avatar
途子
2020-03-12
早安~你今天還繼續「無意識」當別人的「網軍」嗎? 在台灣,大家都「無意識」的享受著理所當然,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的「便利生活」。 水龍頭打開,就有乾淨的水流出。 開關打開,電燈自然就亮了起來。 巷口的便利商店隨時都買的到熱咖啡。 但是,你真的有認真的想過 「水」是怎麼來的嗎? 「電」是怎麼來的嗎? 不在台灣,你家巷口會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 甚至站在
avatar
Mr.凱特
2020-02-14
早安早安,雖然現在是凌晨,正確來說,是夜晚。 還沒有太陽的蹤跡以前,那都是夜晚。 早安,我想起妳的笑臉,想起一開始認識時,發現有一頭小鹿在萌芽時,那一則「早安 」是多麼美味的食糧阿。 早安。
avatar
毛MoMo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