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學路1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夢想成為現實生活中一部份的時候,還一樣美好嗎? 小學時期,每個人一定都寫過一篇 "我的志願"的作文。當時候,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也只想著寫完就好,選了一個很好發揮的職業 — 老師。完成了作文的自己,彷彿好像就當成了自己的志趣般,覺得可以往那條路走去。
年輕的時候,也曾想為了家庭的生活,不繼續升學。想要直接工作不再增加家裡的負擔。然而,當時的自己卻也想逃離那個讓自己喘不過氣的家,而上了台北讀了個專科。不是本科出身的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專注在自己愛最愛的語言。
在正式進入補教業前,也曾自己開過小小的服飾店。滿滿的成熟感,但與當時的男友分手後,結束營業回到自己的城巿。後來,因綠巧合,看見求職的機會裡,有一個自己曾跟父親要求去補習的補習班徵才廣告。就一股腦地,決定要去應徵。也很順利地,先從基本的業務秘書開始。跟自己最愛的語言每天有接觸,慢慢地,恢復學生時期的自信。開始跟主管要求做師訓,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教學者的其中一員。
努力了很一陣子,不斷地看教學影帶,然後試教,不斷地再試教。終於,班主任,我此生的貴人,讓我接下第一個班。我用最熱忱的心態,最有耐心的方式,去帶著那個班級。雖然,是接手別的老師的班,但是也算是從基礎帶著他們。一步步地帶到最後一個級數。後來,慢慢地,越來越多的學生,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走到現在,也將近二十個年頭了。中間曾斷過三年多,因為想從事不一樣的業務工作。但終究,還是回到這個,最熟悉的領域。怎麼開始?又會如何往下走?自己都無法預測。只想,好好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