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轉動的花瓣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對比色油畫練習,教授希望我們使用點彩法作畫。檢視物件的混合顏色,用彩筆沾點畫布上色。

教授給我們參考一些知名畫家的畫作,看畫作裡的顏色壓點得仔細、整齊、美觀。剛開始動筆,我特別小心警慎,想維持畫面整齊乾淨,可是教授來到我身後說:「像妳這樣點啊,可能學期結束時還點不完...。」於是看她拿起畫筆,狠狠將我先前的小心翼翼給塗壓擴散開來,每個點與點都撞在一起了。感覺是有點可惜,不過畫起來簡單得多,也有趣多了。
圖攝 YHCC
基本上色之後,遇到花瓣重疊的問題,一開始用點彩圈出三朵橘紅,點不出花型,只有三朵圓滾在藍布裡。後來用黃色當花瓣邊的底,再用兩種橘紅色一層層往上加。其實花朵的紅是經過人工染色的,原色該是黃色,褪色之後留下黃的滾邊,也挺好看。只是那天畫完後,發現花瓣遠看有點像風車,似乎會轉動。

如果再花些時間,把花瓣加重點彩效果,耐心修飾幾回,應該會更仔細好看吧。同學喜歡花瓶,老師喜歡花朵的位置擺設,至於我,覺得畫完對比色練習很有成就感,似乎怎麼看還是新鮮。

🎨 點彩法的創始人喬治‧修拉Georges Seurat,1859-1891)
123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