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韓國 21 日放空遊: DAY13 - 掰掰濟州、哈囉釜山 🚢 與濟州總整理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待在濟州島的最後一天~

大致上就在東門市場買紀念品,然後等待下午的船班,到達東門市場的時候,因為拖了兩個大行李箱,所以先寄放在 地下街的置物櫃 ,置物櫃使用起來很方便,也可以放得下中型行李箱,唯一的缺點就是付款要用 手機付款,如果是海外旅客需要到 地下街管理處 ,請專人協助付款開櫃。
東門市場附近的橋,應該是很多人對濟州島的第一印象吧

搭乘渡輪往釜山囉

濟州往釜山的渡輪,我們是搭下午 6 點到隔天早上 6 點約十二個小時的船班,好處是可以省下一個晚上的住宿費。這次我們學乖了選了稍微好一點的艙位,八個人一間的房間,有個人的床位及拉簾。

登船流程

為了省錢,我們從東門市場走路過去港口,大概要花半個小時的時間,但好處是可以好好的跟濟州島告別?
遠處望港口乘船處,左邊依稀可以看到我們要搭的渡輪
到了港口後,要先去窗口透過護照付費換票,訂票的話我們是透過 船公司 的電話訂購,一個人約 60000 多韓元(October 1, 2022),換算台幣約 1500 元。依照現場的人數看起來,如果不是旺季應該現場買票也是可以的。
購票處
這次搭乘的渡輪

船上設施

上船後就趕緊找自己的床位囉,這次的單人床位有附小的閱讀燈及置物架算是還不錯,但是枕頭非常的硬而且很高,後來我直接改成用自己的外套當枕頭,不過比起來濟州島睡的大通鋪,整體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
今晚的房間 (八人房)
船上的設施相比來的渡輪就相比遜色很多,除了基本的賣店外,少了 KTV、電動遊樂室等空間,甚至連餐廳都關門,明明坐船的時數長了很多,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船上有基本的衛浴設備,也有地方可以投幣按摩,來的時候有的人也會直接在公共空間的沙發或按摩椅睡覺。
因為是晚餐時間,我們在賣店買了一些食物,搭配上船前買的飯卷當晚餐,坐在靠窗的沙發坐享用,一邊感嘆終於要離開這個令人喜愛的地方了,有個有趣的是原本以為上船後很快就會只剩一望無際的海,但其實晚上的海洋是很熱鬧的,往外看出去會有一排的漁船探照燈,就像晚上的夜市一樣。
到達釜山的時間預計是早上六點,因為在船上沒有太多的娛樂,所以就早早上床休息囉,期待明天的釜山之旅囉。
離別前最後回望濟州的樣子

濟州島之旅總整理回顧

如果要再次回到韓國,濟州島大概會是我的首選吧。
關於這次濟州島旅行,要以一句話來形容,大概會是這樣子的心情。
這次在濟州島總共待了整整一個禮拜,雖然時間不算短,但因為每天都是睡到飽再出發,所以其實行程沒有塞到很滿,都是比較 chill 的依當天的狀況決定行程,不過我覺得或許這才是最適合濟州島的旅遊模式。
下面我整理了關於這次濟州島旅行 景點、交通、美食 等的簡短心得,希望能幫助到未來想到濟州島旅行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請自行斟酌)

濟州景點

自然景點行程推薦
其中我覺得最有特色的不外乎自然景點,濟州豐富的火山地景資源及小島特性,在大概新北市的大小內,就可以體驗到海邊、登山及各種的自然體驗,真的很豐富。
文化之旅的部分
因為與韓國本土的分離,濟州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喜歡島嶼風情、研究風土民俗的人應該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逛街買買
逛街的部分我個人就覺得還好,可能我自己也不是太喜歡購物,而且價錢比起韓國本土不會比較便宜。

濟州交通

濟州島的交通大概可分為 大眾交通工具私人自駕 兩種。濟州島上沒有地鐵,我們在那裡的時間都是利用 公車 移動,原本有計劃如果比較偏遠的景點要租車自駕,但發現去的每個地方基本上公車都可以到,雖然需要轉乘但大概轉乘一次內都可以解決,每個景點的交通時間大概在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之間。
濟州島的公車又有分 城鎮內城鎮與城鎮通勤觀光公車 等。觀光公車會以環形路線行駛,城鎮通勤公車比較是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聯絡如濟州市到西歸浦等不同都市區域,不過現在透過 Kakao MapNaver Map 的行程功能都會自動幫你規劃搭乘班次,甚至 Naver 地圖上還會有公車所在位置(October 1, 2022)。
如果要去旁邊的小島,大部分都會有當日的船班可以到達,搭船時間都在 半小時內,牛島每個小時都有船班,十分方便。
無緣的加坡島就等下次探訪了!

濟州美食

濟州島美食大推就下面兩家。
  • 濟州轉運站內的平民餐廳,最推 韓式拌飯、血腸湯飯 。
  • Willala Fish & Chips
想去的人可以參考我 寫的文章

遺珠之憾

沒有意外,加坡島 應該會是下次必去的地方。
另外 牛島 如果可以,我想在夏天去那邊待一整天衝浪。
---

下回予告:釜山 🚢

接下來我們會前往釜山開始為期三天的城市之旅,想知道釜山有什麼新的景點,請跟緊囉。
釜山站前路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 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12會員
21內容數
東學學,西學學。曾經掉入建築的海,目前上了前端的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