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二章—北大陸最大的國家(三)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隔天早上,克拉倫斯和白雪一起來到盧埃林和桑普森暫居的大使館。
兩人上了三樓,桑普森幫他們開門,說:「請進。」
「你們不是要去找茱麗葉小姐嗎?」
「是,我正在交待遺言了……詳細內容都寫在信上,你和小姐各一封,等小姐醒後你再看。」
「不能現在看嗎?」
「那樣就沒意義了。」
「嗚……」
「別一臉鬱悶了,走吧,去見小姐了。」
「完全無法想像她醒來後的反應……」
「小姐一定會很不安,所以才需要你在她的身旁喔。」說完,桑普森已經打開房門。
「別擔心,有什麽狀況我和白雪殿下會處理,如果你真的不敢一個人照顧,我也會幫你的。」克拉倫斯拍了下盧埃林的肩膀安撫。
盧埃林露出勉強的笑容點了點頭,帶著些許猶豫邁開步伐,走出房間。
克拉倫斯望著那充滿不安的背影,不禁擔憂起來,「白雪殿下,我們今天可能要住這裡了。」
「嗯,我知道,盧埃林好像很不安。」
「這也是沒辦法的,他一直都是靠著桑普森帶著他旅行,忽然沒有依靠一定很難受,這並不是做幾次心裡建設就能夠接受的。」
「那麼茱麗葉小姐呢?聽說她睡了兩百年,要是醒來時發現身邊的人都死了……會怎樣?」
「這就是盧埃林完全不敢想像的了,不過別小看小姐的韌性,她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會馬上站起來然後迅速接受事實。」
「咦?」
「比起擔心小姐,擔心盧埃林比較好。」
離開了大使館,四人坐上克拉倫斯事先準備好的馬車。
馬車只送他們到山腳下,剩下來的路程全都要他們自己想辦法走上去。
卡依倫的山裡面幾乎沒有魔物,沿路上都十分和平,連野獸都沒遇到。
停在墓園之前,克拉倫斯訝然道:「頭一次知道這裡原來有墓園。」
「這裡是我被桑普森殺掉的地方。」盧埃林望著某棵樹的位置,他就是在那個地方打算衝進去找茱麗葉,結果卻被人刺殺。
「你記得真清楚,我都快忘記自己是在哪個位子動手的了。」
「因為太恐怖了,所以才記得。」
「人類對恐怖的記憶都會印象深刻吧?」桑普森聳了聳肩,又說:「但這裡並非我安置茱麗葉小姐的地方,其實是更高的位置,這裡是卡帕萊特家的墳墓,也是所有卡帕萊特族人的終點,之後把我的東西留在你最後倒下的陵墓裡吧。」
盧埃林冒著冷汗,點了下頭,四人繼續往另外一條向上的路前進。
到達了位於高處的山洞後,桑普森停在山洞前,說:「這裡就是我最後安置小姐的地方了,小姐剛醒來後肚子一定很餓,我帶來的東西裡面有給小姐的食物和水,請務必交給她之後再離開這裡。」說完,他把東西遞給克拉倫斯。
克拉倫斯接過東西後,汗顏說:「我知道了,盧埃林受不了的話,就由我和白雪負責照顧她。」
「是,抱歉,把這種麻煩事丟給後輩,我的時間已經……」桑普森摀著嘴,按著心口,「別出來,就快結束了……」
盧埃林低下頭說:「或許這就是報應吧?報應我沒實現和茱麗葉的約定,丹尼爾走了,連你也要拋下我了……再過幾年,茱麗葉恐怕也會離開我吧?」
「你……難道你……」
「女神大人為什麼願意保留茱麗葉?那是因為我吧?為什麼祂沒讓人處理你身上的惡魔?女神當然能接近我,問題出在祂無法用正常人類的模樣接近我,對於毫無信仰的艾格勒斯而言,單說祂是神,我也不會相信更不會出來,可是換成一個可以混進去的人,只要等待時間到,就能夠把我從那裡自然地帶出來,你用把我帶出來和女神做了交易對吧?」
「真厲害,你早就知道了吧?」
「沒錯,這想一下就知道了,茱麗葉的原本壽命是多久,那麽她醒來之後舊址能活還剩餘的時間,之後就會因為某一種理由離開人世。那個魔法的效力是三年,按照正常發展,茱麗葉一直沒醒來一定會死,惡魔和女神架住了她的性命,所以才能活兩百年,同時你的性命也被惡魔捏在手上兩百年。」
「你看了信嗎?」
「不,早就發現了,那個魔法的後遺症茱麗葉有事先告訴我,我在出發之前也調查過了,我一直認為時間很充裕,也有解開的信心,所以才讓她用。」明明只要五分鐘就能打開封印,卻花上了兩百年才終於有機會可以打開來,只是一旦醒來,茱麗葉的壽命就……盧埃林用力搖了搖頭,走進山洞內。
山洞沒有半點照明,克拉倫斯手上出現一團金光,負責照亮後面,盧埃林則是用藍色的光照亮前面的路。
抵達洞穴深處,四周都是散發著淡淡藍光的水晶,盧埃林錯愕說:「這是……魔法石?」
「是的,這裡是卡帕萊特的其中一個秘密基地,也是寶石的主要來源,不過很久都沒人開採了。不過,這裡是私人土地,茱麗葉小姐只要還在,這片土地就是小姐的,其他人不能擅自搶奪。」桑普森點了點頭後,走向前方唯一的棺材,用力掀開棺材的蓋子。
棺材裡面躺著一個人,她的衣服即便經過了兩百年也沒有絲毫受損,除了臉色蒼白和身材削瘦之外,沒有其他變化,看起來就是個十八歲的少女,靜靜沉睡著。
「交給你了,盧埃林。」
盧埃林輕輕嘆氣,走到棺材旁,跪下來,握住茱麗葉的手,金色光點從地面上緩緩飄起,飄向了茱麗葉,茱麗葉身上浮現一道金鎖,鎖在魔法的作用下迅速碎裂。
少女睜開了紫琉璃般的雙眼,一臉迷茫地望向盧埃林和桑普森,說:「羅密歐?來接我了?」
「小姐終於……」桑普森話還沒說完,跪下來,摀住嘴,接著露出痛苦的表情,「盧埃林,小姐……拜託你了……」說完,他的身上出現一團黑色的氣體,惡魔從那氣體中出現,抓著一團白色的光,瞇起眼,說:「終於可以變得更強……」
惡魔的話還沒說完,盧埃林已經出現在他面前,夾雜淨化效果的箭矢飛向惡魔。
惡魔撇頭躲過時,抓起手中的光,打算一口咬下時,盧埃林的魔法打傷了牠的手,接著法杖發出翠綠色的光芒,綁住那團白色的光,打算把光拉過來的時候,惡魔的黑雷襲向他,逼得他不得不放掉魔法退後。
光箭砸向惡魔時,惡魔張開血盆大口,將白光吞進去,盧埃林瞪大雙眼,跪了下來,用比平常還低的聲音說:「你竟敢把我的朋友……」
光箭碰到惡魔之後,直接被吸進牠的體內,趁著牠還沒注意到自己,白雪搶先抓住了惡魔的腳,把牠甩向岩壁,岩壁被白雪的怪力砸出蜘蛛網般的巨大裂痕。
盧埃林手上的法杖發出強烈的藍色光芒,兩把魔法製作出來的華麗大刀砍下惡魔的腦袋,光箭射穿惡魔的身體,藍色光繩勒緊惡魔的身體,把惡魔的身體勒到爆開來才完全結束。
盧埃林拄著法杖跪下來,用力喘氣,上一次使用這麼多魔法已經是騎士競技的事情,這具身體沒那麼習慣一次用好幾種魔法,導致他現在腦袋一陣暈眩。
「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裡是哪裡?」茱麗葉雖然看完了整個過程,但完全在狀況外,腦筋還沒轉過來。
「茱麗葉小姐,妳沒事嗎?剛才的戰鬥有波及到妳嗎?」克拉倫斯抱著桑普森交給她的東西衝過來。
「等一下,盧埃林的狀態有點……」
「我不要緊,我只是很久沒一次使用三個以上的魔法,有點累……還有,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拜託了……」
「盧埃林?」
「也得等到回大使館,卡依倫的山區到晚上會起霧,我們不能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克拉倫斯神情凝重,搖頭反對盧埃林現在想走掉的舉動。
「請問你們是誰?這裡又是哪裡?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茱麗葉神情警戒,手上出現一團光:
克拉倫斯連忙解釋:「我們是受桑普森生前的委託過來把妳帶離這裡的,這裡是桑普森安置妳的地方。我是這個國家的第二皇子,名叫克拉倫斯.馮.雷爾斯瓦.卡爾依倫,至於在我身旁的女性是白雪.費雷爾公主,她是北方的公主,然後黑髮的妳應該認識他的前世,天才魔法師羅密歐.蒙特鳩的轉世,盧埃林.埃爾克爾,剛才就是他解開封印的。」
「願雪神的庇護與妳同在,茱麗葉.卡帕萊特小姐,在來到卡依倫之前,我們已經聽桑普森和盧埃林說過前因後果了,對於妳的家人全數死亡一事,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但是請妳接受從妳沉睡至今已經過了兩百年的這一事實。」
「過了兩百年……羅密歐呢?你們剛才說他轉世?究竟是怎麼回事?」
「其實……盧埃林,你要不要自己解釋一下前因後果?你轉世的原因還有桑普森……」克拉倫斯說到一半,看見盧埃林的肩膀在抽動。
盧埃林不甘心地搥了岩壁一拳,哭著說:「對不起……我每次都……」
「盧埃林……」
「茱麗葉小姐,妳現在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呢?桑普森有準備一些食物給妳,等一下我們會帶妳下山,之後再由盧埃林好好解釋前因後果。」白雪用溫和的笑容問道,看著克拉倫斯把袋子放下,拿出食物,是兩塊麵包,還有一壺水。
「我知道了……」茱麗葉仍在不知所措當中,但仍接過食物,卻沒馬上吃下去。
他們說的國家很陌生,剛才看到的情況很混亂,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三個人都沒有惡意,也不像壞人,似乎跟她的僕人有關係。
如果這兩個麵包真的是她的僕人準備的,那裡面大概也不會下毒吧?不過萬一他們騙人呢?
咕嗚——茱麗葉沉下臉,肚子太餓了,根本沒力氣活動,只好先把兩個麵包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