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十三章 最小空間.卡布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何為世界,是能夠繁衍各種生物,衍生成各種社會,有高低等生物存在,能夠自我發展信仰、科技或者魔法等,才能稱之為世界,從而被認同是一個空間。
像是只有植物、只有動物、只有一種種族在發展、或者沒有生物存在的世界,不算是一個獨立的空間。
在全空間裡,「卡布」是裡面最小的空間,創造主名為幻.影。
空間的大小大概只有地球一半,世界只有四塊大陸構成,每塊大陸又為國家,分別是東之威爾頓王國、西之梅爾多王國、南之基拉雅王國以及北之格雷王國。
小小的空間裡五臟俱全,有繁衍各種生物,有形成社會,人類也有自己的信仰、科技或者魔法。
傳言,卡布創造主與十大世界創主實力不分軒輊。
這是個讓人納悶的一件事情,卡布與十大世界距離非常遙遠,也沒有人看過兩人相遇,怎麼會與創主旗鼓相當呢?
影算是相當早期就誕生的生命,當時並沒有創造任何事物,後來本人有承認,聽聞地球的特殊,親自去看過後才創造了自己的空間。
卡布是個特別的空間之一,它完全擁有自我的意識,身為它的創造主影,有時也會拿卡布沒有辦法。除了自我意識外,更讓旁人驚訝的是,卡布極力反對它的創造主管理空間,創造主不管理空間?意外的是,影竟然也同意卡布這個要求。
因此,卡布空間成了附近空間眼中的異類。
+
在格雷王國的上空,有名男子閉著眼睛躺在空中翹著腳晃著,突然,地面上有道閃光從下而上直往他身上招呼,男子沒有張開雙眼,只是翻個身就閃過攻擊,他抓抓頭髮打著呵欠坐起身,一臉無奈道。
「卡布,你就不能讓我好好睡個覺?」
男子有著短如刺蝟的黑髮,劍眉與如鷹般銳利的黑眸,高挺的鼻子與薄唇,兩耳戴著金環耳環,脖子則戴著圍繞兩圈掛著銀板片的黑皮繩,小麥色的肌膚,身著黑背心與黑牛仔褲,從服貼背心的胸膛來看,男子有著很好的體格,給人狂野不羈的感覺,現在被打擾睡眠,臉上充滿不悅。
男子的面前出現一名少年,綠色長髮綁著馬尾,臉上帶著刻著古文字的面具,身著斜間白色綢衣豎著腰帶,雙手雙腳以及脖子都帶著金環,耳朵也有金環耳環。
綠馬尾少年沒有理會男子的不悅,它冷道:『影,有貴客來找你。』
男子正是卡布創造主——幻.影。
「貴客?附近誰不知道我這位被大家恐懼的『闇黑之王』啊,怎麼會找我?」影沒好氣說。
影除了跟創主不分軒輊的實力之外,還有一個讓其他創造主不敢造次的原因,那就是跟創主完全相反的力量,是極致的闇黑屬性。創主雖然是黑龍,卻是屬於光明方向的闇黑屬性,影卻是充滿攻擊性死亡方向的闇黑屬性,加上他的天生能力,知曉他的人都稱呼他為「闇黑之王」。
卡布擁有自我意識,可以幻化人形,它冷漠回應:『誰知道為什麼找你,要放他進來嗎?』
卡布雖然不讓影管理自己,主要的權限影還是擁有的,如果影用創造主的身份命令卡布,它是不能拒絕的。
「喔。」
得到影的同意,卡布揮了揮手,一道門就在面前顯現,兩人都沒有主動去開門,直到有人敲門,影說請進,門才打開。
進來的是藍髮男子,一張粗獷的臉滿是笑容,運動系帥哥,影卻覺得對方笑得很假,影上下打量藍髮男子,藍髮男子笑咪咪的坦然讓他打量外,自己也在觀察影,很驚訝影相當帥氣,感覺不出有陰沉性格。
畢竟聽聞有「闇黑之王」稱呼的他,極致的闇黑屬性,以為會是個陰沉、臉色蒼白、虛弱的傢伙。藍髮男子一會也想通了,只知道影跟創主有牽扯,並沒有親眼見過,自己不能以偏概全。
——不過,影到底是什麼時候跟創主有牽扯的,自己一直看著創主,怎麼可能不知道……
「為什麼一直對我笑?」影起雞皮疙瘩,盯著自己笑,該不會是個變態?「找我有什麼事情,鼎鼎大名的『邪鬼』大人,掌管『未來』的您不去位置上待著,跑到我這個小小空間,有何貴幹?」
——敏感度也夠,一下子就猜到我的身份。
「呵,影大人真厲害,都還沒有自我介紹就猜到我的身份了。」
邪鬼——即為藍髮男子——是掌管『未來』的人,他的兄長則掌管『過去』。
很久很久以前,當世界與混沌誕生後,也開始了後面生命的出現,生命有生有死,當然會產生「過去」,代表「過去」的人物就誕生了。
有了「過去」,「未來」也就來了,便是邪鬼了。
「現在」是即時發生,屬於流動性質,因此並不存在某個人。
「我又不是瞎子,你沒有隱藏自己的實力,不是嗎?」影不太高興,來他人空間作客,還不收斂自己外放的力量,即使是位於高位者,這麼明目張膽的張揚,肯定有問題,因此影連敬語都不想說了。
邪鬼沒有被影不悅的態度打倒,繼續笑道:「當然是有事情想與你談談,不知道影大人可否賞臉?」
「我拒絕。」
邪鬼愣住,連聽都不聽就拒絕?
「影大人連我要談何事都不願意聽?」
「不願意!第一,我跟你不熟,第二!你滿身邪惡氣息跑來我面前談事情,是想找死嗎?我看不出來你蘊藏何等骯髒念頭就愧對『闇黑之王』這個稱呼了!」影向卡布揮揮手,「送客送客,竟然是這種人打擾我的睡眠!」
『請吧,邪鬼大人。』
被卡布推往門外,邪鬼矇了,影真是大膽,自己可是掌管未來的人,他只不過是小小空間的創造主!
邪鬼急道:「等等,影大人!真的是有事情!你不想見創主嗎?」
影兩人愣住,他們剛剛有說關於創主的事情嗎?為什麼會扯到創主身上?
邪鬼以為說到創主有效便繼續說:「不瞞你說,創主現在遇到麻煩了,我很想幫助他,希望能夠借助你的力量,你們之前見過面吧!」
——既然實力相當,影這位闇黑之王一定能夠破壞黑色能量球,到時,我就可以完全得到龍麟了!
「……」影皺眉,看白痴的眼神看著邪鬼,他想,又是一位聽傳言過來的傢伙。
影覺得無辜,老實說影也不記得有沒有見過創主了,因為他的記憶有一部分缺失,不過因為其他記憶沒有缺,就那一部分沒了,不妨礙生活,影並沒有打算要恢復記憶,也許缺失的就是跟創主認識的記憶吧!誰知道呢。
就是不知道傳言從何而起,變成他跟創主實力相當、不分軒輊,彷彿都看到他們兩個大戰似的。
「我曾見過他又怎麼樣?又不熟,為什麼非得借助我的力量?」
「因為創主被闇黑力量影響,實力發揮不出來。」
「他被闇黑力量影響實力發揮不出來,不就表示十大世界完蛋了?我們可沒有得到這個消息,創主他可是『黑龍』啊!」影覺得眼前這個人說謊都不打草稿,真沒腦子。
「!」邪鬼愣住,他竟然忘了創主一直都是用白龍的模樣,基本都不動自己的黑龍,沒來過十大世界的外人普遍認知創主就是黑龍,怎麼可能受到闇黑力量的影響,邪鬼驚呼,「不是這樣的,創主是……!」
邪鬼還沒有說完就被卡布推了出去,在門關上前對上影冷酷的臉。
「想做邪惡的事情請去找別人,在我面前還說謊,沒有對你下手是尊敬你的身份。奉勸你,雖然我不知道你跟創主有何糾葛,不過我覺得你最好不要惹他,直覺告訴我,不會有好結果的。」
「砰」一聲,門關上立即消失,邪鬼氣得臉色漲紅,只不過是個創造主,竟然這樣對自己,要不是為了借助影的力量,邪鬼根本不想求人!
只是邪鬼也知道自己位於高位,卻對抗不了創造主,他雖然掌管未來,能用的力量只允許改寫未來而已,但是改寫未來是要付出代價的。
邪鬼雖然氣得想把影的未來改寫得亂七八糟,但是他不想為了這點事情付出代價,改寫還是要用在刀口上。
邪鬼想,這個盟友還是沒拉成,只能看看地球會怎樣發展了,便離開原地。
邪鬼離開,卡布提醒影要小心對方更改未來,影卻一點都不擔心會被報復。
「放心吧!要改『未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謂的天機不可洩露,邪鬼大人坐的那個位置改寫要付出代價,也不能隨意亂看未來,是很苦的位置,雖然掌管過去也一樣就是了。而且他住在十大世界,那邊那麼多人才不找,偏找離十大世界這麼遠的卡布,說沒問題才有鬼。」
『他說創主遇到麻煩……難不成之前創主在十大世界消失的傳聞是真的?』
「八九不離十。」
『那你怎麼不幫他?你不是常說總有一天一定要去見見創主嗎?』
「話是這麼說,可是我不想透過他去認識創主,你沒有看到他一身慾望嗎?負面力量一堆,更何況,我看他不.順.眼!」
卡布白了自家創造主一眼:『真是小家子氣。』
「管我!再者,我才不信創主就這樣被困住,既然傳言說我們一樣強,他不可能被打敗的。」影拍拍卡布的肩膀道。
『隨便吧,話說,你怎麼常常惹一身腥?』說到這裡,卡布很不高興,不給影管理空間也是因為他的力量問題,都沒在管理了還會遇到麻煩事情,影一定天生來剋自己的!一定是!
「不要出事情都認為是我害的好嗎?我已經在卡布宅了很久了好不好!明明都是別人愛跑來我面前找存在感,真是的。」影覺得自己超級無辜,能跟空間吵架的創造主只有他一個人吧!影嘆氣道:「現在也睡不著了,我跟老爹還有約,我提早過去吧!先走了。」
『嗯。』
影向卡布揮揮手,瞬間消失在卡布的面前,卡布搖搖頭。
『影,你啊,以前很恨我吧!只是現在忘了記憶才會這樣……當年殘忍嗜血的你變成這樣……就像性格被人重新改造過,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不過……我希望你不要變回去,不要變回那樣的你……』
卡布說著,也消失在空中。

題外話:
一、可喜可賀,我的攻登場~
二、我之前寫有點BUG,說最小空間,感覺卡布也不是,因為如果是只有一塊土地上面只生長植物的空間呢?所以這邊就做修改增加解釋,怎樣才能被列為的獨立空間。
三、影沒掛過,但龍麟會復活,所以龍麟年紀會重算,因此會一直被調侃吃嫩草w,如果是以前年紀來算,龍麟也比影小許多,龍麟比較慢誕生,影跟邪鬼差不多時間誕生。
我設定就是外表年紀,龍麟14歲,因為人型龍族人型都很高,龍麟也有190,但是臉很嫩。且還是人型龍族裡面的矮子,因為其他人平均身高200+;影外表年紀我設定是25歲,所以就一直被調侃w
這裡說個好笑的設定,我原本預定影身高是185的,誰知我給他跟龍麟配對,導致兩人身高差五公分w,龍麟身高從以前我就沒改過,我本來想不改的,但因為我個人的喜好,我還是喜歡攻比受高,所以我讓影長高10公分XD",兩人都很高。
啊,邪鬼外表年紀定在30出頭,所以邪鬼其實比影更像在吃嫩草w
四、為什麼設定十四歲,因為文中還沒有說到,大致說一下,跟神祇年紀解釋差不多意思,長相會固定,再者龍麟還是幼龍,才這麼幼,等成長為青年龍,外表會成熟一點,在沒有成為人類之前,龍麟年紀處在青年龍,龍族可以活很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