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放大政府普發的六千元?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與其消費不如化為資產

與其把這筆錢拿來為了消費而消費,那倒不如將它化為資產的一部分

大家好我是麥子,最近收到一個悠關你我小確幸的新聞,那就是政府在去年有多收了一些稅金,其中有一部分經過決議後要還稅於民,每個人將可收到現金六千元入帳,這個好消息可比當初發放消費券實在多了!試想一個家庭的人口數有達到三人,那麼如果能夠集中起來作一個妥善的運用,那將會創造出一筆可觀的價值來,即或不是集中運用而是各自運用,那可以做的事也不少!有的人想到旅遊或者購買平時想買,卻一直沒有機會買的物品等等,如果說這筆錢能夠在過年前發放的話,那就可以大大減輕過年發紅包的壓力,並減輕過年前採買年貨的壓力,但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行政人工流程,得要過完年之後才能收到。
對我來說既然在過年前領不到這筆錢,等到過完年後也不再有那麼迫切的用錢需求了!與其把這筆錢拿來為了消費而消費,那倒不如將它化為資產的一部分,且成為會自動增值的資產,如何放大政府所普發的六千元?我所想到的就是買股票,當然如果想要買優質的好標的,六千元當然是只能買零股的份,但其實平時有在持續存錢之下,到時候自己再拿出一萬多元出來,就可以買下一整張的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這就是我目前的規劃。對於有在定期定額投資股票的朋友們,若是認同我的觀點想放大六千元的價值,也可以照著大家原本的既定投資標的,來進行再加碼的動作。
最近看到某人整理出一張表格,詳列出六千元可以買什麼股票,裏面有我比較熟悉的劍湖山出列在上面,哈~沒時間去劍湖山玩但卻買劍湖山的股票也不錯!六千元可以買二張劍湖山的股票,還有看到最低價的同方友友-DR,只要每股一元多就可以入手,六千元可以買個五張,這些看起來是不是可口好下手啊!但問題是這些超低價的混沌股你敢買嗎?有很多都是長期靜止股根本漲不上去,更何況還有退巿與交易量太少的危險,與其胡亂買一通不靠譜的股票,只因為他們超低價,那倒不如再貼個四、五千元,隨便買張新光金的金融股,都比買這些還安全可靠點,所以我就不列出這些連水餃股都稱不上的混沌股了!
在股巿裏什麼價位的股票都有人買,有動不動就每股幾百元的股票,也有低到讓人覺得可以一口氣買超級多張的股票,問題不在於你能買多少?有沒有你能在負擔得起的價格上買下一張,而在於風險高低與能不能賺到錢。
#5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