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大家都去應徵了那份職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6號!”
很快地,順序來到了潘妮的前一位,面試者無比自信神色自若地走進去了,走進總裁的辦公室之中。
她看起來就是那種野心十足的女人。
然而,不知為何原因,也不曉得是碰上了什麼事,辦公室內傳出了尖叫聲。
還伴隨著一股懊惱。
“瞧瞧妳做的好事!我這件裙子很貴的耶!妳賠得起麼?”因為自己駐足的位置距離門口很近,某人想不聽見也很難。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妳就是故意的!”
那名面試者的咆哮聲穿越了房門,她不依不饒,和另一個人僵持不下。
等到面試完畢,女人跨出門口的時候,她的樣子像極了一隻喪家之犬,顯然是認為自己沒機會了。
“47號!”
潘妮的一顆心撲通撲通地亂跳,就連雙手都有些微微地在顫抖著,由於面試時間和上班時間一樣都是在晚上,她都有點擔心自己的面容看上去會有點憔悴。
房門又再度被闔上了。
一名小女孩的身影出現在房間內,這是潘妮萬萬料想不到的。
她對自己的出現絲毫不在意,就只是聚精會神地趴在地上繪圖畫畫,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裏徜徉。
“妳要喝水麼?”待自己在座位上坐定之後,女孩突然衝過來說道。“我幫妳倒。”潘妮連什麼反應都來不及做,她就自顧自地跑走了。
興許是想討好大人吧,有些早熟的孩童是會提早領略人情世故的眉角,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潘妮突然覺得有點心疼。
待女孩端著茶水過來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悲劇就猝不及防地發生了。
當著兩人的面,那杯水就翻倒了,還不是翻到地面上,而是翻在她的裙子上。雖然不是什麼名牌貨。
但潘妮當下的確是愣住了。
“妳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然而,她還是選擇先關心那名女孩。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嗯,下次小心一點就可以了。”
面試特別重要的一點,就是服裝儀容務必整潔,畢竟第一印象,很大程度影響了老闆,是否決定要繼續與面試者交流的意願。
結果人還沒見到,潘妮就有種要鎩羽而歸的感覺了。
“妳的裙子怎麼了?”
恰逢她忙著抽衛生紙整理儀容之際,一道低沉的嗓音落進了耳中,而那嗓音的主人盯著坐在沙發上的自己。
完了。
真的完了。
這是潘妮的真心話。
“呃,如您所見,”她急中生智說了個謊。“我不小心打翻了水杯,還請您見諒。”
“若是您允許,我們可以另外約其他時間再面試一次...”
“無所謂,妳可以離開了。”
他果然如傳聞一般冷酷無情,也是啦,若非如此,他就不是“華萊士·金”了。
“很抱歉,佔用您寶貴的時間。”
“怕妳忘了,記得明晚7點過來這裡報到。”
意想不到的驚喜從天而降,嚇得她瞪大雙眼,轉頭看著他。
“還有什麼事麼?”
“原來如此,面試已經開始了。”潘妮意識到了什麼,想到了答案。“那個女孩也是面試的一部分,對麼?”
“妳很聰明。”
華萊士的嘴角露出一抹滿意的弧度,此時此刻,她才發現眼前這個高冷的男人笑起來是那麼地好看。
而且是該死地好看。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賊樂兒 聽點閱評】孫淑媚 《我要閃爍爍 我要當米蟲》用華麗搖滾告訴大家,米蟲也可以閃爍爍孫淑媚的最新專輯《我要閃閃爍 我要當米蟲》橫跨30年音樂生涯的轉型之作,淑媚放飛自我,與獨立樂壇接軌。這是一張相當概念的專輯,短小精悍。文章介紹了專輯內的幾首歌曲,並闡述了每首歌曲的特色和深層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4-14
可冷熱 2 吃的甜點,大家都說加熱後更好吃,真的嗎?|全家便利商店 minimore 棉花糖可可塔這款棉花糖可可塔雖然評價兩極,但大多數人建議加熱後食用,可帶來更豐富的口感和甜蜜的味道。然而,塔皮的口感依舊讓人有些失望。如果你喜歡流心奶油或熔岩巧克力的甜點,不妨一試,也許你會得到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4-02-22
談天說地:分享生活點滴,聆聽大家的故事!"談天說地" 是一個廣泛的口語詞語,通常用來描述無特定主題或目的的隨意交談和討論。這種對話形式不受約束,允許參與者自由地探討各種話題,分享見解和故事,建立連結,並享受社交互動的樂趣。以下是對 "談天說地" 的詳細描述: 自由流動的對話: "談天說地" 是一種自由流動的對話,通常不受特定主題或結
avatar
阿你哈誰呦
2023-10-12
<文學推薦> 京華煙雲 - 林語堂,閱讀心得與說故事給大家聽《京華煙雲》是林語堂先生以紅樓夢為架構,耗時一年書寫的小說,此書描繪的人物角色性格鮮明,對於各種景致亦描繪細緻,在亂世中,在新舊思想交替之下,大家的命運會是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9-05
否則我們如同站在陰溝裡大聲叫罵一樣 就算說的是真理聽在大家耳裡都像是犬吠也可以用邏輯來看 當一個人天生有精神疾病 在人際方面一定處處被打壓 那就更容易去接觸有害物質 如同菸酒 再加上身邊一直都沒有同類 所以精神狀況會更嚴重 覺得世間無望 飲食接著無度 熬夜 身体當然更差 那最後如果決定自殺 身邊沒有同類人拉著 那就死了 這都是符合邏輯的 但外人看起來 這人就是抗壓力不夠
avatar
羅繼賢
2023-01-18
漢娜的遺言—當年大家聽了錄音帶—同名小說改編Netflix影集回憶與分享(下)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隱藏,是我們急於拋開不愉快作的選擇,我們在強忍下的笑顏,殊不知,產生越來越多甜蜜的謊言泡沫,把自己沉得越深,如果沒有找到海螺,向外求助,就將到海底無人知曉。 漢娜至始至終都是漢娜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5-28
漢娜的遺言—當年大家聽了錄音帶—同名小說改編Netflix影集回憶與分享(上)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撰寫於2017年08月17日;第二版2022年05月27日 還記得當年漢娜一卷卷錄影帶嗎? 那年夏天開始欣賞 Netflix 改編Jay Asher 的同名小說Thirteen Reasons Why 故事開頭—漢娜與她的13卷錄音帶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5-27
聽說上海人都不去外灘?說到魔都上海很難不提到外灘,還記得2017年前剛來到上海的第一個週末,友人就帶我去了外灘「朝聖」,想不到轉眼三年過去了我卻不曾再去過外灘...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3-29
聽說去過土耳其的人,後來都會去韓國土耳其的韓國人很多,近幾年只要是東亞臉孔,可能都有機會被土耳其少男少女問:『請問你是韓國人嗎?』 看著他們閃閃發亮的雙眼,基於自己是個勇敢的台灣人這點,我還是勇敢地說出:『不是,我是台灣人。』 他們通常會直接失望離去,甚至沒問我泰國和台灣差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