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明天還是要上班》

外表看似最人畜無害的女孩,往往最難搞。
這一點,可以在L表姐身上被驗證。
別誤會,這不是批評,而是一種最高讚美。
因為她自己也是如此。
芬芳的百合花,有時候內心卻是帶著許多刺的玫瑰;反之鮮豔多刺的玫瑰花,內心其實柔軟無比的案例也是大有人在。
相同的例子還有另一個。
就像眼下,有一個女孩在櫃檯接待處負責接電話,她應和著電話中的客戶,然後隔空對後方的房間內大喊著,說,老闆,有人要找妳!
“跟她說我不在。”
“我們老闆說她不在。”
“呃...好...”電話掛上前,她還能約略聽見話筒中傳來了笑聲。
L在旁觀察著那個女孩,心中不免覺得有幾分莞爾,也有幾分不解。
“妳明明就不是那麼笨的人,為何要裝成好像什麼都不會的樣子?”
“妳不懂,世人都以為女人裝笨是為了討好男人,但他們都錯了,”她微笑道。“某些女人裝笨不是為了討好男人,而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而且是聰明地活下去。
目睹所有過程的某人,不得不佩服那女人的演技。
她心想,倘若自己也能有對方一半聰明,怕是早就飛黃騰達了吧?若是放在古代後宮,像Gaby那樣的女子,憑她的聰明才智,說不定還能混個側妃呢!
“欸,妳們聽說了麼?”Phebe一臉八卦樣靠了過來。“老闆和丈夫離婚的事。”
“妳該不會現在才知道吧?”Gaby一臉不可置信。“這不是面試剛進來不久就知道了麼?對吧!”她回頭望向L尋求同感。
“......嗯。”某人遲疑了一下才點頭表示。
作為員工,就是要練就一雙火眼金睛,除了工作本身之外,透過環顧辦公室來猜測老闆的心理狀態也是必要的。
所以當她注視到老闆的辦公桌上都是自己和女兒的照片,並沒有丈夫的存在之際,就隱約猜到了。
這也不是多麼了不起的觀察方式。
但凡能夠注意到小細節,才能夠做到體察上意,這便是古今多少奸臣能夠活那麼久的原因。無論在哪個朝代。
L之所以會這麼說,並不是代表自己是一個奸臣,她也想當奸臣來著,偏偏自己就不是這塊料。
每每在重刷第n+101遍清朝宮鬥劇的時候,L都認為自己若是身處其中,定會在第一集完畢之前就領便當了,死因是因為貪吃。
“欸,說說妳最近和那個送快遞的小鮮肉怎麼樣了?”
Phebe的一句話就將某人拉回了現實。
“唉,別說了,”位在Gaby漂亮精緻的妝容上,難得露出了如此難看的表情。“說到他我就一肚子的氣。”
“妳不是說很有戲麼?怎麼?這回不靈了?”L的好奇心也被打開了。
“我當初也以為一定能拿下的,哪裡曉得,他根本就是個木頭!大草包!我留了那麼長的訊息給他,洋洋灑灑將近500字,任何人看了,都會說我對他相當有好感的,就差沒表白了,結果妳們知道他回我什麼?”
“3Q.”
去你媽的3Q!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