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与离别那档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看过一本书,苏世豪的《如果可以简单,谁想要复杂》,它不是一本故事书,也不是什么心灵励志的内容,全文就是充满了语录和照相。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拿来看看。
  重点不是在于推销这本书,而是针对文里的某一个语录有感而写的。书里提到“当离别成为常态,我们才学会珍惜”,在这里不是说某样东西,还是两性关系,而是针对友情。本人也不是什么经验老道的50多岁人,就只是一名把文章当作抒发管道的菜鸟而已。
  相信在线的各位都经历过毕业这档事,从每天在班上都能见面的朋友,再变成疫情远距上课,大家只能隔着屏幕见面,再到毕业后,大家只能电话出来约才能见面,再后来大家都各奔东西念大学,一年能见几次面呢?
  毕业前夕,我曾经想过,我们人为什么要交朋友,为什么要与人打交道,如果每个关系的最后是离别,那当初我们又为什么需要与他人相处,培养感情?就好像大家在追看一部连续集一样,再长的影集终究还是需要划上句号,我们也没有办法永远沉浸在追剧的快乐。早知需要分离,何必当初?
  我在中学那段时光有几位很要好的朋友,后来毕业后他们飞到国外继续念书,我们现在也没有什么联络了,偶尔看到ig就回几句,当初毕业的时候其实还蛮不舍得。如果大家最后很难再见面了,那我们当初为什么还要过着那疯狂的日子。
  这答案到了后来我上了大学才逐渐附上水面,大学的生活远不同于中学的日子,大家上完课后都各自离开了,没有了当初的那种班级团聚氛围。而在大学,当你不主动打开舒适圈,参加大学活动,与他人打交道,那别人也帮不了你。上了大学,我也参加了很多很多大学活动,结识了很多很多的友人,活动的过程我还蛮享受的,尤其是大家筹备活动后一起吃个宵夜的那段时光。
  但是大学活动的特点就是,活动结束后,大家就是陌生人了,有缘能继续做朋友那你就非常幸运,认识了100个新朋友后,可能只有2个会继续保持联络的。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后,我才发现“当离别成为常态,我们才学会珍惜”。
  看着结果努力的往往会把过程的快乐给遗忘了,正是因为每段友情的尽头是分离,我们才会在结识的过程中更加珍惜彼此。反正结果是一尘不变的,那你就享受过程所带来的乐趣吧。认识多了,分开也多了,我们才变得麻木,我们才会一次比一次的珍惜与他人见面的时光。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认识又分离的这种常态会有什么感悟?不管是什么,请珍惜每段友谊,因为他们是独一无二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思乱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关于新闻相对的那档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胡謅|網友,還是朋友?假如我問你,你有多少朋友,,在第一時間你會想到多少人?從哪個角度判斷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野蔓生長中
    2024-05-24
    關於朋友結交朋友對於投資和許多其他事情都至關重要。單打獨鬥固然有其好處,但若過於孤立自己,可能會脫節市場,使目標越來越遠。朋友可以分享智慧、經驗和未來洞見,互相支持,並在我們需要時提供幫助。透過結交朋友,可以看到更寬廣、更豐富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4-01-20
    關於我們所謂的朋友及交友所以說我們交朋友的原因為何?思考一下?
    Thumbnail
    avatar
    November 是秋天👻
    2023-08-23
    關於朋友驚豔的房子!住不起ㄚ關於我去朋友家參觀所發現的事情...以下是他家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水水仙艸
    2023-07-22
    關於朋友的二三事今天午餐跟大學就認識的朋友(以下簡稱為H)聊到了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要好好珍惜,因為這樣的朋友通常都是最能夠一直深交下去的, 不像一般出社會後所認識的同事(朋友),通常離開那個職場後,彼此就沒有話題可以繼續聊了,因為在職場會交好,大部份也都是在聊職場的大小事~ 這讓我想起了最近與一位高中的同班同學(以
    avatar
    海裡的鹿
    2023-07-08
    【美術與同人誌】書籍設計師說說那些有關於在香港出版同人誌的事本熊的「內容變現」方法比較特殊──更正確的說法是,對同樣在動漫圈、宅圈的人來說是正常不過,但對一般大眾來說卻是頗令人難以置信的,所以也許這個「內容變現」方法沒什麼可被參考的價值吧?這個方法就是出版「同人誌」。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8-09
    關於我買了尾戒要防小人結果隔天就提職離的這檔事寫離職單時我看到左手小指上前幾天買的戒指,目的就是趕走小人,突然覺得很合情合理。 小人趕不走,但我能自己選擇離開小人。
    Thumbnail
    avatar
    LJN_9m
    2022-04-30
    關於無性戀與無浪漫的那些事 『你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證明。』不知從哪裡看到這句話,讓自己決定花點時間,告訴大家我的「探索」歷程,當然你也可以說那叫做「出櫃」。 這是關於AA光譜的一小段故事,希望往後能看到更多AA的故事哦~
    Thumbnail
    avatar
    宇宙塵埃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