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氏-4】第一章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天才駭客
和凱特阿姨道別後,我踩著滑板在街上遛達,儘管是上班日,轉運站周圍依然熙熙攘攘,我轉向地鐵站入口旁的一條小巷子,在一面鐵柵欄前停了下來,和一旁在抽菸的的黑人小哥點了點頭,他開啟了門用頭示意一下方向。我一路滑過社區小徑,雖然我是這裡唯一的黃皮膚面孔,但我是這裡的常客,相比學校那些傲慢的白人小伙子,這些黑人對我還比較像兄弟。我在一道電子門前停下,心想:「大哥換這麼一個高科技的門啊,這厚度大概連特警都無法突破吧哈哈」我抬頭看向門上的監視攝影頭,「進來吧」,大哥的聲音從門旁的喇叭傳出,電子門也同時開啟。
不要看外頭社區街道是多麼的髒亂,大哥的房子可是出名的整齊,儘管走道旁大部分的房間我都沒進去過,但大哥的操作室非常整齊乾淨,一排書架上擺滿各式各樣生物工程的書籍,另一排鐵架擺著各種時時刻刻都在高速運轉的主機,房間中央是一個手術椅,大哥多數的成品都在這裡完成的。房間的另一角落是大哥工作的主要區域,一個電腦桌擺滿各式各樣螢幕及監視儀,這時大哥轉了一下他的電腦椅,那雙自信又豪放的眼神與我四目相對。
「怎麼樣小老弟?你也想來『升級』一下嗎?」他嘴裡叼著雪茄一邊問道。
「你還未成年,身體還在發育,安裝升級套件是禁忌,這我都說幾次了,況且你這個天才,根本不需要額外插件的幫忙吧?」他瞇著眼繼續說道,「還有聽說你駭入學校系統被抓到,你是故意的吧,哈哈哈」
我淡淡地回道:「那些惡霸真是沒完沒了」
大哥爽朗地大笑,隨後又嚴肅地看著我:「你是希望我來幫你擺平嗎?」他下意識地捲起袖子。
「不用了大哥,謝謝你,我只是來跟你借點書」
「哎呀東特,我知道你用你的方式反擊回去了,但我上次不是跟你說,那種惡霸就要用拳頭說服」說著他一邊站了起來摸了摸我的頭,別看這個身高一米九的粗曠大漢,他可是生物工程及醫學雙博士,同時兼任曼恩大學電腦科學教授。
「架上的書你自己拿吧,你自己讀應該可以,有問題再問我」
「那我甚麼時候可以跟手術?」
「想得美!這裡又不是學校,那些都是我的客戶,而且很多都是上流人士!」
「麻醉了他們又不知道,而且我可以當你的助手」
「哈哈哈我知道你有能力,但你先顧好你的學業吧,如果你順利全A通過這學期,我安排一周的時間訓練你」
「好!」我興奮地說道。
「你先回去吧,我還要忙,期末成績卡要拿來給我看ㄟ」他轉回去敲鍵盤一邊說道。
我選了兩本塞進了我的書包,離開了老大的研究所,朝著我的秘密基地前進。

麥德琳.波普
在來到曼恩中央公園之前,我已經先在路邊攤買了一份大熱狗堡,我一路腳踩著滑板,手拿著熱狗堡一邊啃食,腦中回想起剛剛和大哥的對話,「真想安裝神經元強化元件」我心想,「或許機械彈力腿也不錯」。這時我看見噴泉對面的椅子上坐著一個熟悉的身影,「天啊,是麥德琳,她在這裡幹嘛?」
麥德琳遠遠就看到我了,她熱情地向我招手。
「你怎麼在這?」我滑到她面前停下。
「就知道你會在這,擔心你呀,你又翹課。」一陣風吹來,她拉緊了外套。
「蕭恩那幾個男的真的很喜歡找你麻煩,擔心你受他們影響。」她拍了拍一旁的空位,示意我坐下。
「你還好嗎?」她脫下手套,突然伸手摸了一下我的臉頰,又摸了我的額頭,我頓時心慌了。
「你的臉怎麼這麼紅阿?沒發燒吧?」
我下意識地避開她關切的眼神,撥開她的手,答道:「沒事啦,可能有點凍傷而已。」
麥德琳是我有記憶以來最好的玩伴,小時候她總是扮演士官長,身穿機甲浴血殺敵,而我則是扮演秘密特工,利用改造機械、消音器、駭客技術進行敵後破壞。直到我小學的時候,凱特阿姨因為工作關係必須搬家,所以這次在高中遇到麥德琳完全不在我預料之內。多年未見,想不到她長到了一米七二的身高,完全適合入伍海軍陸戰隊操縱機甲。
「哈囉?東特?你還在嗎?」麥德琳在我眼前彈了彈手指,「這裡這麼冷你到底來這裡幹嘛?」
「我借了本書來讀,算了,不然我們去吃那家拉麵吧」我笑著看向麥德琳,能在學校遇到老朋友真的還蠻開心的。
「走啦,快冷死了」她勾著我的手,往曼恩轉運站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23內容數
小編從生活中、網路上、書籍上網羅來的各種知識,一樣用外帶速食概念,將內容化繁為簡,方便各位打包帶走,歡迎品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