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火奪5命!內政部曝「火災應變3步驟」 滅火、打119竟不是首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台中市大里區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奪走三代5命震驚社會,內政部便提醒火災應變3步驟,讓人意外的是,首要步驟不是滅火及打119,而是大喊失火!內政部表示,在火場裡,每一秒、每個行動,都會影響到生與死的結局。火場應變中,有重要的3個步驟:
內政部提醒火災應變3步驟,首要步驟是大喊失火。圖/Pexels
  1. 示警大叫:有火災!
  2. 應變:小火快跑、濃煙關門
  3. 安全後打119報案
找房查價第一站✨ 買屋-實價登錄比價王LINE官方帳號全新上線
🙋加入社團來尬聊🙋‍♂️ 不論房價漲跌、裝潢發問、買房議價,16個社團任你問~
之所以先「大叫失火」,內政部指出,當你第一時間發現火災,並順利逃離火場,但家中正在熟睡、做其他事的家人,卻可能因為沒有得到警示,在最後一刻才發現火警,最終導致憾事發生。因此,大喊幾聲「有火災!」只需要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卻能拯救大家的生命,千萬不要忽略了這個重要的步驟。
最後,內政部也再次呼籲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住警器能24小時隨時偵測濃煙或高溫,在火警的第一時間為全家人發出警示,守護你我。
猜你也想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632內容數
不定時分享房地產知識的一個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中新惠生醫院成為孕媽咪首選:孕前產檢推薦!讓每位孕媽咪都能安心待產給孕媽咪的護身符:最新婦產科儀器 孕媽咪們最在意的就是 :能不能夠給寶寶最完整的照護、生產間的支持和最舒適的產後照護環境環境,新惠生醫院配備了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如診間超音波機器等,以提供高優質的產檢服務,且不額外加收費用,讓每位孕媽咪都能安心產檢,確認寶寶健康及成長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孕媽咪a朋友小真
2024-06-18
台中北屯區東光路計畫道路開工 交通網絡再升級為緩解松竹路及東山路交通壅塞問題,促進區域發展並串聯重劃區內住宅與松竹車站道路,台中市北屯區東光路(松竹路一段至南興三路及東山路一段至東光路892巷)計畫道路開闢工程,今(14)日由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工祈福典禮,建設局長陳大田也到場。建設局表示,完工後新闢道路沿長春重劃區連通松竹路一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14
台中空中瑜珈推薦!Fly High Yoga帶你在空中深度放鬆~大家好~我是敏敏(。◕∀◕。) 喜歡在生活中探險,享受生活感受當下~ 這裡是我的分享小宇宙,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吃喝玩樂 創造樂活人森ヽ(●´∀`●)ノ   最近很火的空中瑜珈大家都知道吧? 但我相信也有一部份的人跟敏敏一樣既嚮往又顧慮 畢竟這項運動看起來需要強大的核心與肌力來保持優雅美麗
Thumbnail
avatar
敏敏的樂活人森
2024-06-14
台中隱藏版美妝聖地!原來這邊也能買到各專櫃保養品,帶你來尋寶 ! 大家好~我是敏敏(。◕∀◕。)   喜歡在生活中探險,享受生活感受當下~   這裡是我的分享小宇宙,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吃喝玩樂   創造樂活人森ヽ(●´∀`●)ノ     台中大買家鄉親們都知道吧!(ノ>ω<)ノ雖然現在有很多大型連鎖超市盛行,全聯、楓康等遍地開花,但逛來逛去,大
Thumbnail
avatar
敏敏的樂活人森
2024-06-13
台中搬家費用懶人包!臺中搬家費用主要分為兩種計價方式:包價制和以車計價。搬家人員進行評估後提供總費用,或者根據車型噸位及載運車次來計費。不同車型對應不同費用,選擇專業搬家服務可以節省時間和精力,確保物品安全。
Thumbnail
avatar
Arthur
2024-06-13
東台灣5大包棟民宿!海景小屋、南洋度假屋、夢幻玻璃屋的網美級獨棟villa民宿,包棟出遊就是Chill!東台灣的宜蘭、花蓮、台東城鎮地區,擁有台灣西部人羨慕無比的偌大腹地,一棟棟網美級獨棟villa被群山、海濱、田埂、花海所包圍,我在宜花東短暫有個家,一次只接待一組的絕美獨棟、包棟民宿,讓這一切正在發生!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東台灣包棟民宿二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11-16
嚴選南台灣5大包棟民宿!嘉義/台南/恆春/墾丁特色景觀民宿,京都風、小豪宅、度假別墅樣樣有!距離旅遊景區不遠,例如嘉義阿里山的石棹茶區、台南安平與漁光島之間的舊城民宅區與和遠離墾丁大街的恆春郊區,不但坐享絕美山海自然景觀,又不過度觀光通俗,總能吸引一大家族或一群好友出趟遠門,包下一棟民宿,膩在一起增溫情誼。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南台灣包棟民宿二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10-12
2022新竹/台中IG網美的5大私房微醺酒吧大公開!下班或週末立刻小酌去!走進新竹、台中在地人口耳相傳的私藏酒吧,令人驚豔的除了調酒師的品味與功力,酒吧營造出的視覺享受和創意酒單設計,更是吸引上班族和小酌愛好者一再回訪,周末或下班還沒有安排嗎?不妨來場微醺的夜晚Bar,感受慢慢品酒、慢慢小酌的時光吧!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新竹台中酒吧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09-07
2022南部約會勝地推薦!精選南台灣5大浪漫滿分的夜景景觀餐廳行程!來到南台灣的浪漫約會旅行,就從山景、市景、夜景豐富的景觀餐廳出發,餐廳內各個角落佈滿南台灣專屬風味和創作巧思,想讓約會旅行留下如日暮、星空、銀河一樣美麗回憶的景觀餐廳行程,通通都在這裡了。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南台灣約會夜景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08-23
自己彷彿天賦異稟,縱使週遭正在大火中蔓延燃燒,我也能安然走出,因為轟然關上大門的人就是我這一種消磨心智的生活方式,讓我的視野越來越狹隘,所以曾經靠近我的人,都被我躲避開了。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