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無法平行比較另一條路會更好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標題
這句我的前輩曾送過我的話
他說這也是一位她還在菜鳥階段一位對他很好的前輩送她的
現在傳承給我

「你永遠無法平行比較另一條路會更好」
在現代接收新資訊如此快速的時代下
我們常聽到有人說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在選擇?做決定!」
確實,不管小事大事都要我一直做決定
有時也覺得好煩,什麼都不想選啦
但是.....不做抉擇的後果就是承擔它並接受它所帶來的一切效應
其實細數自己也不小心在這個世上來到了第26個年頭
回顧過去
其實我充滿著後悔
我知道我是非常少數的例外
因為我有強迫症追求完美又在意別人的看法跟想太多
讓我錯過了很多很多可以拓展朋友圈跟談戀愛的機會
更讓我難過的是
自己沒有在最美的年紀 運用最多的資源 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但是.....
時間不等人
機會也是
錯過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但仔細想想卻又發現
我們在做完決定後,總會想
:「哎.....早知道不要選這條路了!我當初怎麼不選那條路呢?」
好像....其實「後悔」他隨時都會出現
只要你現在對於當初這個決定所導致的後果不滿意時
他.....就會出現
來跟你說選錯了吧!哈哈哈地嘲笑你
是不是自己總是看不好的地方鑽牛角尖才會導致一連串地後悔如潮水般地洶湧而現
前輩說自己當初在美國差點就要留下來了
差點就要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遠距離戀愛
她很想留下來,但礙於年紀不符資格,只好回台,她覺得很可惜
但她又說如果沒回來他也不會跟這個老公結婚,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
雖然她總說被兩個小孩氣得不行,但是她臉上的笑容和說故事的情緒是不會騙人的
還有她的老公跟婆家都待她如寶,掌上明珠般地寵愛
她笑著跟我說
:「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就是遇到我老公,他真的對我很好!」
我心裡滿是替她感動和欣慰!!!
好值得! 回來後是值得的!
所以人不需要糾結選另一條路會更好
好好地認真看待你的每一個決定
並盡你所能的努力在你所選的那條路上
如果結果不如預期也要跟自己說
:「你很棒!至少你試過也盡力了!」
接著好好地放大檢視這條路上的所有小確幸,選擇性地忽視那些不好的結果
結果是好的,就更棒了!
更要謝謝自己
:「因為你的勇敢和努力才讓自己離這樣的成果更近了些!」
接著好好地感恩在走向好結果的一路上,幫助你的貴人
雖然我們永遠無法平行比較另外一條路會更好,但至少我們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也嘗試做了當下對自己最好的決定,後來怎麼還需要後悔呢
如果還喜歡還想追求,就再努力一次吧!兩次!三次!
至少我現在正在努力中,希望自己的文章有一天也能成為幫助人的良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