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1. 初次見面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消失的那年|1. 初次見面

\\



突然一個重嗆,我從急促的呼吸中醒來。

而這時眼前卻出現了,至今都令我不可置信的景象

——我在雲層上端。





底下綿綿流動的雲朵,還有因遙遠而變得渺小的城市,

都讓這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更加真實。





難道…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天堂嗎?

我死了??????

哇…真無語,我的人生都獻給12年義務教育了呢 呵呵



所見的畫面,讓我馬上接受已經死了的假設,

開始感嘆這一生活得多麼窩囊和無趣。



還沒吃遍收藏的口袋名單,

還沒和朋友一起過夜旅遊,

還沒來得及體驗大學生活,

還沒去偶像防彈的簽售會,

甚至連一場甜甜的戀愛都沒談過,就這麼離開了?



\\



而我就這樣坐在雲端邊,開始沉思和反省我這糟糕的一生,

完全沒有發現有個人悄悄走到我身後。


突然有個聲音從頭頂傳來,

「姓周,名懸,年18。你是周懸對吧?」

一個穿著全白西裝,看向手中拿著的一疊文件,

看似十分正式、端莊,

但語氣卻略為輕浮的年輕男人問道。



「哦…我是」想必這就是陰間使者吧,啊祂怎麼穿一身白?



祂好像聽見了我的心聲

「我確實是使者,但我是天庭的使者」

「而且,你還沒死」祂看向我說道



事情不如預期,使我更加疑惑了「那我為什麼在這?」



「啊啊事情是這樣的」祂突然興致勃勃地開始和我解釋

「你剛好遇到了天庭百年難遇一次的失誤」

「所以導致你現在受點了"小"傷,暫時醒不來……」


「等等等等等一下,你說你們失誤?」我打斷了他的話

「所以我本來不應該在這的,對嗎」


我馬上抓到了重點,

使他變得心虛了起來,不斷避開眼神接觸

「是這樣沒錯啦...」祂小聲地回道

又突然大聲「但最快!一年,一年就能恢復了!」


「一年!」我超激動「所以你的意思是說」

「我人生中,唯一的一次18歲,會在病床上昏迷度過」

「而原本!是不會發生的?」


祂依然不敢與我對視「呃…對」


「哇…」我是該欣慰我還活著嗎,但怎麼就無法停止憤怒呢

一想到一年過後,同學都升大二了,

我還在跟學弟妹一起讀大一… 就越想越氣、越來越崩潰

別人失誤自己要承擔這麽嚴重的損失!



祂看我的怒火都快要從眼睛裡竄出來的模樣

急忙滅火「啊可是,天庭也不是這麼不講理的地方呀」

「要什麼補償儘管開,只要不會影響人生軌跡都可商量呀」



還不能影響人生軌跡,那我是能改變什麼!!!

算了,想點實際點的好了

「那首先醫藥費,你們必須全出吧」



哦…那麼實際的嗎「當然可以啊」,

「還有第二」我說「這一年要完全停止我身體的老化!」

「而且要保證我的肌肉不會僵化,醒來不用復健就能行走」


「啊…行,挺合理的」這人的主細胞 是理性細胞嗎

但祂不知道 是感性的還沒來…

「最後第三」我眼神再度變得銳利

「請你告訴月老,趕快把我的男朋友 給我送過來!!!」



\\



別問我拜過幾次月老,一問就是無數次。

不斷給我笑筊,不給我紅線就算了。

說好的正緣,卻給我滿級爛桃花,plus白蓮花…

說多無奈,就有多無奈!!!





「呃…好!我先替月老答應了」

看祂憋住笑的模樣就令我越發不爽

只見祂從懷裡的文件抽出一張紙,

甩到空中變成份發光契約,而裡頭寫著剛剛的內容。

我將手放上,瞬間完成了承諾,

契約也魔法般地消失在眼前。





「大功告成!」

祂藏不住下班的喜悅,愉快地抱著文件轉身離開





「欸欸等一下!」我拉住了祂「那我現在嘞?」,

「哦對齁」祂依然愉悅著

「你現在可以選擇回到人間,周遊列國、四處晃晃。」

「但不能保證你會被孤魂野鬼吃掉,或被道士抓走。」



一看我厭世的臉,就知道我無法接受這個方案,

於是祂翻著文件、繼續說道

「我看你的修為挺高的,資質也不錯」

「還是你有想留在天庭打工嗎?什麼部門都可以啊」

祂開始列舉「生死部、自然部、姻緣部、守護部……」


「守護部是什麼」我問

「就守護天使啊」祂回

「世界上真的有守護天使!!?」我驚呼

「當然有啊 每人都有守護天使,只是一般看不見而已」祂說

「那我要當守護天使!」我興奮地說,心裡馬上打好算盤

「那你有想要當誰的守護天使嗎」祂問,呵 上鉤了

「金泰亨的!」我秒回

但祂卻疑惑「哪個金泰亨」

「韓國大邱人、1995年12月30日出生的那個金泰亨」

本命的個資 背得滾瓜爛熟



祂再次翻閱文件「哦哦有這個人」

突然祂抬起頭、嚴肅地看著我

「但想成為守護天使,並不是個這麼容易的事」

「你必須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難道我的算盤被發現了…?我緊張的不敢吭聲



祂開口「你為什麼想成為他的守護天使?」


這問題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但卻也無法馬上答出。

確實是個很值得深思的問題…



\\



為什麼想成為他的守護天使?

因為能夠每天見到他?

因為能和永遠無法觸及的人有所交集?

因為能滿足作為粉絲畢生的夢想?


但實際想想 比起這些原因

我好像還有更迫切想成為他守護天使的理由



\\

於是我緩緩說道

「就只是想...待在他身邊就好了...」

「分擔他的苦痛、成為他的慰藉」

「守著他、護著他」

「讓他在遭受到世界無情摧殘的時候」

「深刻知道,還有我會永遠站在他身旁」



這一大堆真心的話說出,

令我有點害羞、尷尬的看著祂。

而祂卻什麼話都沒說,就只是這樣看著我。

那種凝視,似乎可以穿透靈魂,

令我感到格外的赤裸。


過了幾秒,祂變回原本親切的眼神、微笑點點頭

「行吧 合格了,反正那蠻缺人的」

守護天使還會缺人?我問號



祂在空中一揮,憑空出現了一個耀眼的巨大金環

「那從此刻開始」

「你會以實習一年的身份 成為他的守護天使」

「但是有三個條件」


「第一,期間不能提起真實身份和遇見自己」

「第二,天機不可洩漏,所以只能回到過去」

「第三,結束後你將會遺忘期間的記憶」



聽完這三個條件,第三條最讓我感到遺憾。

好不容易去到偶像的身邊,卻什麼都不能記得...

但能守護著他們也算沒有遺憾了呀



「可以接受嗎」祂問道,我點點頭「可以」



祂將金還舉起,從頭到腳、套過我全身,

而我的周圍就像被精靈的金粉撒過一般,

星光點點、十分魔幻。

最後金環緩緩縮小,到我的右腳踝停下,

變成一個小金環後漸弱消失。



「好了,那事不宜遲」祂走到我身旁、微微一笑


這時的我,還沒意識到祂會做什麼蠢事。

而下一秒,祂直接用力一推,

我就這樣毫無準備的摔下雲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名副其實的自由落體,我的尖叫聲響透雲端。



祂在上頭揮著手「祝你好運啊~~~」,

而我已經變成螞蟻般的大小。

祂看我遠去,一秒變得正經、

不苟言笑的模樣判若兩人。

將手上的文件井然有序地放回純白的櫃子中,

而櫃上,赫然標示著"S級"。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肉體的關係,

其實下降的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

有種輕飄飄在空中的感覺。



現在眼前的視野,是我從來沒見過的風景。

天空被斜陽徹底染紅,

就連城市的大樓也變得金黃耀眼。

而我就這樣靜靜將這絕世美景,盡收眼底。

完全忘了我現在只是靈魂的一個狀態,

就連我的感官也不記得這件事,

因為此刻的我,

竟然感受到了這被美景驚艷的心跳聲。





「救救我吧 救救我吧」

「如果這世界上有神靈的話」

「如果我的守護天使真的在我身邊的話...」





突然有個熟悉又低沉的聲音傳入耳朵,

非常清晰。

我還沒想起這是誰的聲音,

就突然急速下降,像被聲音牽引過去的樣子。



「哦哦哦 等一下啊—— 太快了啦啊啊啊啊啊」

這速度,又令我開始不停尖叫,

周圍什麼美景的都變成模糊的畫面。

我只知道我現在正往一棟大樓墜落,

我害怕地閉上眼,

直到周圍不斷閃爍的燈光停止,

好像終於降到平面上,我才慢慢睜開眼。



而眼前出現了空空的天花板 "嗯?"

啊這裡是哪???



這時我感受到了右手好像碰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為什麼溫溫的???

我往右手的位置看去


!!!!!!!!


我看到有個人被壓在我身下

嚇得我差點口吐芬芳,馬上滾到一旁

這時我才看到四周的全貌,好像是個房內


而我剛剛壓到的,是現在躺在床上的那個人

只見他揉了揉眼睛,然後看向了我這裡



對視的那瞬間

我發現事情不妙


因為...他

正是 金泰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們愣了一秒後

不出意外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同時尖叫了......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