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4. 給予祝福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消失的那年|4. 給予祝福

\\



四周的顏色 剎那間抽離

人們的動作停留在那刻


我知道我現在處於個時空夾層內

而正是由祂製造的



我朝著黑暗的走廊深處走去

但卻一點畏懼都沒有

周圍點點亮光 反而讓我感到暖意

跟舞台上感受到的那個完全不一樣


直覺告訴我

盡頭的那端 並不會有危險

所以 大步的走吧





推開門

到達露臺

眼前的一幕讓我吃驚



大狗狗?



一隻坐著兩公尺高的純白阿拉斯加犬

出現在露臺中央

周邊的物品都因為它巨大的體型而變得渺小



我傻愣在那

而祂開口了

「你好 我是泰亨的守護靈」



\\



我還是不敢相信

現在正坐在一隻巨大的狗狗旁邊

而且還是有神力的靈獸


突然就理解為什麼使者那時候會說缺人了…

因為泰亨的守護天使 根本不是人呀!!!



我仰望著祂 驚訝得合不攏嘴

仔細一看祂臉下一圈一圈的白毛 像白鬍子般

「跟老爺爺一樣」下意識脫口而出

祂看向了我

「啊啊抱歉」我急忙道歉

「沒關係 我確實很老了」祂說

「我已經1200多歲了」


我的嘴張得更大了

祂繼續說「初次見面 想說用原型現身」

「希望沒有嚇到你」,

「哦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我不斷搖著頭

祂的嘴角上揚著 像是在笑 超級可愛

原本就是狗派的我 完全融化了



「那個…」我小心翼翼的問

「我可以叫你白爺爺嗎」,

「可以啊 很貼切呢」祂回

「你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我想了一下「啊有!」

「我以後該如何找你啊」

「召喚祢的方法」,

「你只要在手心畫個圓 然後捂在心口上」

「我就會出現了」祂說


「好酷!」我感嘆著「還有那個」

「我只是實習守護天使 會有神力嗎」,

「重點在給予 而不是得到」祂說

「誠心地給予祝福 皆能心想事成」,



「哦…」似懂非懂

「對了 聽說每個人都有守護天使」

「那現在我的守護天使在哪啊?」,

「祂正在你昏迷的身體旁守護著你啊」祂說,

「哇 好安心的感覺」我說,

「那你也要這樣守在泰亨身邊才行 知道嗎」祂說,

「嗯!」我大力地點著頭


白爺爺繼續說道「你是從未來回來的」

「所以想必你也清楚會發生些什麼」

「好好的陪伴他吧 在他最艱難的時刻…」,

「我會的」堅定地回著

這就是我這次前來的目的啊,

「切記不要告訴泰亨我的形象」祂叮囑著,

「好的 我知道了」我回



「最後 有件事必須告訴你」

「我需要你的幫助」氣氛突然變得嚴肅,

我更專心的聽著


而聽著聽著

臉色卻越發沉重……





\\





我走回泰亨旁 點了他一下

色彩渲染開來 時間重新轉動

瞬間回歸正常

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和泰亨繼續走回休息室



「話說 你了解我嗎」他突然好奇的問,

「當然!」我完全沒有遲疑

「我連你的成員們都瞭如指掌」阿米不是當假的,

「所以你是自己選來我這實習的嗎」他問,

直接承認的話是不是太明顯了點…

「呃…總之…那樣這樣就來了啊」含糊地說著,

「是哦…」他看起來有一點失落

但幸好沒察覺到什麼


「對了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你叫什麼名字啊」泰亨問,

「哦我叫」周懸二字停在嘴邊

想起了之前規定的第一條:不能提起真實身份

那就不能告訴他我叫周懸啊

可是我要叫什麼名字呢

瞬間進入苦思、眉頭深鎖


「啊啊啊對不起」他突然超激動,

我「?」,

「你是不是跟電視裡演得陰間使者一樣啊」

「被抹去記憶 忘了自己是誰」

「所以記不起名字是什麼 嗚嗚嗚太可憐了啊~」

他一臉同情地看著我


蛤…我全都記得好嗎

這浮誇的哭臉 是什麼意思…

要配合他嗎?


「沒關係的!」他突然為我打氣著

「那什麼名字的一點都不重要 別放在心上」

「你就是我的天使呀 嗯天使啊 多好聽啊」,

「呵呵 你開心怎麼叫就行了」我這樣算是在笑吧



走進休息室 看見防彈他們都在

我體內的阿米血液又克制不住了


哇 碩珍這哥 安靜的時候真的帥呀!

南俊好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玧其怎麼連睡覺都在發光呢

滑手機的號錫也太有魅力了吧

為什麼智旻連喝水都在撩人…

柾國的襯衫…!咳咳咳咳咳咳咳


泰亨在一旁看著自己的天使

常常對著其他成員兩眼放光 十分無奈

泰亨無語 「你到底是誰的天使啊...」



\\



而這段期間時我時時刻刻

都和他們待在一起

但他們真的超忙

不是在排演就是在演出 我也跟著忙上忙下

自從那次看到的詭異影子後

就沒有再發生什麼奇怪的事了

我也沒察覺出什麼異樣


泰亨還是非常的淘氣 正常啊

時不時抽風發作

而後來說好的「天使」

變成了奇怪的「實習生」???


因為他說天使有種距離感

還是實習生比較親切

無奈啊無奈


重點是他最常叫我的時候

竟然是在猜拳的時後

呵 我早就有猜想到這種情況了

跑彈不是看假的好嗎


只有在有事求於我的時候

稱呼才會變成「天使」

有時還會進階成「天使大人」


我說無奈就有多無奈

「我是守護天使 不是幸運女神」

「我怎麼會知道抽哪張卡會有SSR呀 太誇張囉」
\\
也有時泰亨不在時 我會感到無助

因為誰都看不見我


讓我想到從小的我

在班上 在家裡 在大街上 在校園中

甚至在網路上 在現實中

好像早就習慣是透明人的感覺

也不那麼透明 但不顯眼 非常普通


時常覺得大家好像都看不見我

而現在是真的看不見了呢



但耳邊總會響起那熟悉的呼喚

「呀 實習生!」


雖然實習生並不是我真正的名字

但卻給我無比的獨特感

現在的我 好像是這世界上

對你來說 最特殊的存在



他笑著對我說「我點哪個餐才不會踩雷啊」

靠 把我的溫柔還我!!!!!



\\



跟著防彈搭飛機飛來飛去

想不到我人生中第一次搭飛機竟然是在這種情況

這應該是我唯一能搭私人飛機的時光了

莫名感動的淚水哈哈哈



後來搭著飛機到了巴黎

終於有一點時間可以自由活動

泰亨決定出去走走


「你幹嘛不跟成員一起」

「自己一個人不怕嗎」我問,

而他卻回我說「有你在就好啦」


哇哇很會餒 我驚嘆著

但其實 我沒有想像中的可靠呀 泰亨啊...

開始擔心這段散步之旅





在巴黎的街上走著

昏暗的燈光 黃黃的灑在磚路上

周圍歐式建築的陪襯下

連空氣都變得浪漫了起來


尤其是今天泰亨還穿得特別好看

配上他的身高

肩並肩走在大街

氛圍變得有些奇怪

容易讓人胡思亂想



泰亨打破沉默「你會想知道自己的過去嗎」,

看來他還是以為我的記憶被刪除了

「不知道欸 就這樣來了 就這樣吧」我回,

「不會好奇自己是為什麼來到這裡嗎」他問



來這裡的原因...

因為必須消失一年...

但為什麼會需要消失一年呢...?


我完全沒有頭緒

像腦海中寄載記憶的那本書

屬於那段記憶的那頁被撕去了般

怎麼都想不起來


我什麼都記不清了

關於之前的記憶



我記得誰很討厭

我記得誰很可惡

但我不記得那過程


好像因為什麼而難過

好像因為什麼而憤怒

但是到底因為什麼

那細節我記不清了



泰亨看我陷入苦惱而拍拍我

「沒事啦 那些過去的事 活在當下吧」


「嗯 活在當下吧」而我停下腳步「但是...」

「我們現在在哪呀!!!!!!」



泰亨跟著看了看四周


才發現

我們剛剛全顧講話了

沒顧到路啊!!!!!!



呵 迷路了呢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