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閱讀筆記: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電影)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衝擊太大了。
所以直接先從結論開始。

就結論來說:

本作比起第一部電影更讓人有閱讀障礙了。
太多細節會讓人吐嘈到不行。
而且片長一樣長達二個鐘頭。
若是在院線看的話,我大概十分鐘就想逃離現場。

細節上的吐槽:

1、參加舞會卻不會跳舞,甚至連舞會該注意的細節都要臨時抱佛腳。你確定你是出身福爾摩斯的家庭?
2、夏洛克的表現實在太社會化,一點都沒有偵探的感覺。特別是如果觀眾曾經看過BC版卷福或小勞勃的福爾摩斯,你就會覺得這個版本的夏洛克推理能力不夠,武力值(語言能力和打架能力)也不夠。
3、艾諾拉的母親協同好友去監獄救出艾諾拉,在整個逃獄的過程,我深刻感受到這只是單方面的虐殺,母親除了點炸藥也只會點炸藥吧!實戰上,根本無法與警方相互抗衡,只是警方(男性)單方面去虐打(女性)。
4、電影整個充滿女性主義的氛圍,想要宣揚女權。但所做的行為卻只是處處與男性比拼,完全不去討論女性所遭受的壓力與困境,特別是電影的最後,所有的女工走出工廠的那一幕。讓我整個傻眼。因為事件被壓下來,真相無法伸張,即使說出所有的真相,但正義仍來不會到來,因為需要被拯救的,已經不存在了,所以你們表現出憤怒,集體翹班,那明天呢~明天在哪裡~?你們沒有深思,艾諾拉沒有處理,電影結束。
我並不是反對女權,也不是討厭女權。
我只是認為無法如實呈現困境,就無法理解真正的困境是什麼。
如果打敗男人,女權就可以伸張了。那麼只要單方面的屠殺就好了。
物種不存在,就沒有所謂的壓迫,但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吧~
艾諾拉所展現的,就是單純證明自己可以。
然後~就「沒了」~
這是讓我最無法釋懷的一點。
5、請不要讓艾諾拉一直對著鏡頭說話,那會讓艾諾拉顯得更於愚昧。
我知道你們想要讓觀眾更了解艾諾拉的想法與思考路徑,但電影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實在太爛了。
麻煩去看一下BC版卷福或小勞勃的福爾摩斯的版本,看一下人家是怎麼處理的,就算被嫌照抄也沒關係。因為他們呈現出來的效果就是好。好的東西多學習揣摩才能更加精進不是嗎?

這次故事想說的是~

在第一部電影故事裡,艾諾拉離開家裡,想要獨立,成為一個不是只能被保護、被照顧的對象。那麼今天第二部的電影,要說的故事就是艾諾拉試著靠自己的力量,獨立在倫敦生活。她開了自己的偵探事務所,接受到一個委託尋人工作。在這份工作,她所需要的外在幫助比自己遠想的多太多。
但艾諾拉並沒有理解「獨立」所需要的要件,所以會不斷地把自己陷入險境,也把旁人拉近險境。最後,艾諾拉開始理解所謂的「獨立」,並不是單純地獨自蠻幹。
唯有認清自己的不足,盡自己所能去做每件事,這才是真正的生活獨立。

故事中的尋人啟事:

艾諾拉接到的委託,是要尋找一位在火柴工廠工作的女工。這位女工在某一個尋常的日常突然消失了,完全沒有任何訊息。她的義姐妹貝斯很擔心姐妹的安危,剛好姐妹在失蹤前,在工作上似乎出了一些小問題。於是,艾諾拉將調查重心放在工廠這裡,工廠確實有一些不可告白的秘密,而這個秘密也讓艾諾拉陷入難以控制的危機裡。這個危機與哥哥夏洛克正在調查的事件也有相關性,最後再與哥哥互相協助下,順利將事件解決完。與哥哥相處方式也隨著事件的結束,有了更進一步的改善。

與故事案件相關的原始資料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第一部電影,或許會得到跟我不一樣的結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