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7. Oops…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消失的那年|7. Oops…

\\







她好奇怪啊





泰亨看著眼前 曾說是自己守護天使,

但此時此刻卻在一旁呼呼大睡的女孩,

心裡這樣想著。




悄悄伸出手 撥了撥臉上散開的髮絲,

卻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臉頰。





真的 一點溫度都沒有呢





看來待在我身邊真的很辛苦吧

才會連天使的妳都累壞了…






泰亨朝左側躺著 靜靜地望著她

但其實此刻 女孩的床邊

正坐著一隻大型犬看著這一切





白爺爺在她身旁守了一夜

直到清晨 確定她安然無事

才準備起身離去



而當祂坐起 就看見了這幕


小主人一直盯著小跟班,若有所思的模樣

而祂見著 也只是抖抖身子

轉過頭 繼續往外走去,不是很在意的樣子





可當泰亨又再度朝著她伸出手時

白爺爺的尾巴剛好掃過女孩的臉龐

她突然動了一下


讓泰亨馬上停下動作 閉眼裝睡著


但過幾秒都沒有什麼動靜

於是又睜開了眼



她正小幅度的翻覆著

往左挪、往右挪的,應該是快醒了



而泰亨 卻露出了惡趣味的表情

下一秒直接一腳壓在她的身上



對 他是故意的



經過這幾個月的相處

他有明顯感受到 她非常介意肢體接觸的這個舉動

讓他 更想要逗逗她


想看到每次都因為一點小碰觸

就躲超遠、嫌棄臉,那逗趣的反應


就像小時候 男孩總喜歡欺負女孩

就只是因為好玩一樣的幼稚





看我漸漸醒來 他迅速閉上了眼



果不其然,我被嚇了一大跳、跌下了床


而他還演著戲,半夢半醒的伸出一隻手

拍找著一旁空了的床位


之後緩緩坐了起來、伸著懶腰

看向了我、露出傻瓜般的笑容 說著



「早啊」










\\ 回到現今⋯⋯










紅磚瓦牆、綠樹成蔭


午時陽光透過樹葉 一道道灑下

上頭還有著蟬鳴聲




這 停留在記憶中的畫面

我再熟悉不過了


畢竟 這是我高中三年的回憶

上下學必經過的林間小徑






但是…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



金泰亨會來這鳥不生蛋的小鎮

跟我說要吃草莓冰淇淋啊啊啊啊啊啊啊






無語…






這個夏季月、這個時間點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


這個時空的我

正在一旁學校 上升高三的暑輔



要是讓泰亨 遇見這裡我…

那豈不是完蛋了!!!!!!!





泰亨往校門口前的那條路走去

我也立刻跟了上去

正忐忑的看向校門內







卻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臉色瞬間沉了下來

種種不堪回首的畫面掃過腦海



而我馬上移開視線、深呼吸著

不想再有多一刻的停留


不論是回憶,還是他





突然下課鐘聲響起

教學樓那開始傳出喧鬧聲

一群學生從那走出





「周懸啊————————」

正是那個男孩 朝著內跑去 並呼喊著






啊…對了

那時還很要好來著





雖然沒有特別大聲,但卻格外刺耳、十分清楚…





跟著望去 真的看見了我身在其中


才意識到

現在不是想這些事情的時候啊!


要趕快離開才行!!!







於是我開始想方設法的把泰亨推離那裡

好不容易到了路口轉角處時



巷子裡卻站著 那位更讓我驚訝的人


竟然是我媽!!!!!!!!






身旁的泰亨直接與那位婦人四目相對

難道…被認出來了?他嚇愣在那



「別看她 往前走 快快快」我在旁指導著

我們兩個裝作沒事的想要離開此地



快要經過時 我還好好的掃視她一番

一點都沒變 果然是我媽 但不知道爸爸過得如何…



我和泰亨完全走過後 鬆了一口氣、準備離開時

身後卻傳來一聲「等一下」



我們兩個馬上愣了、一動也不敢動



我媽完全沒有害臊的走到了泰亨面前

開始上下打量著「你長得好~眼熟啊,好像在哪見過」






在旁邊的我瞬間想起了

之前我總是拿著泰亨照片 教她認人的事…


拜託不要想起來!拜託!!!

我不斷祈禱著






「常常有人這麼說呢」泰亨回著

「對了 或許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餐廳嗎」

有技巧地轉移話題 果然是社交天才嗎



「你還沒吃午餐嗎」我媽問

「對的」他回

「那來我店裡吃啊 」她熱情的說

「我們店可是小鎮上數一數二好吃的呢」





啊…對 我家是開小吃店的

等等 所以之前有次她跟我說泰亨有來

是真的!!!!!!!?



我在後頭 無限震驚著

這些年 我都錯過了什麼…!



而他們兩個已經相談甚歡的走遠了……








\\








叮鈴鈴———————



推開掛有風鈴的門,店內雖然小,但十分的溫馨。





窗上貼著童年亂貼的貼紙,

高牆掛著已經泛黃的獎狀,

是記憶中的模樣、是我長大的地方。



來到店裡 就像回家一樣

時隔三個月了 竟然有點想念…



小時總想著逃離這裡

但真的離開了 才發現一切有多麽的值得懷念



\\


「你怎麼去這麼久啊」爸爸從後方的廚房走出

手中還端著一碗麵,非常困惑的看著我們



「哎呀 你忘記她今天要去補習了嗎」媽媽說

「所以我剛剛才會出去給她送便當啊」

「啊 對齁 我忘了」他看向麵

「那這碗麵怎麼辦啊」

「正好 給他吃吧」媽媽看向身後的泰亨

爸爸更困惑了 呢喃著「這帥小伙又是哪來的…」





我們坐在店內一個靠窗的角落

那是我最喜歡的位置



「那我就開動了」泰亨默唸後直接開吃

看起來好像餓壞了,一口接著一口


不過也是正常,我爸的廚藝本來就好得沒話說。



我正得意著 而突然注意到了桌面上

黏著一張泰亨的頭貼貼紙!


哦麼麼!!!安堆安堆安堆安堆安堆

趁他不注意 我正努力的把貼紙撕下

還必須保持完美



當我順利的撕下來時

泰亨拍了我一下 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轉過去看向他 順勢把貼紙貼到桌子底下藏好



「怎麼了」我問

「超級好吃!你要不要吃」泰亨眼睛發光著

我吃了18年了餒「沒關係啦 你吃就好」



「不行 這個你沒吃到 真的太可惜了」

他一邊說一邊把麵集中到湯匙上 準備強制餵食

「好好好我吃我吃」我拿過湯匙





不就是那個味道嗎 十幾年來都不變

我都快吃膩了說…


我在泰亨的注視下 吃下一大口


嗯?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 和一臉期待的他對視





莫名鼻酸 說不出話來




家的味道




時間與距離加重了食物的美味

就算平常再普通的家常菜 都變成山珍海味般

使人無法控制內心的波瀾

不斷渲染著 直到眼角濕潤



(我知道很浮誇 但也許有一天 你們會懂的…




「怎麼了 不好吃嗎 你怎麼不說話」泰亨問

「咳咳…就太好吃了…」我抑制著心中的感觸

「對不對!」他興奮地分享著美食的喜悅









吃完後我們走向櫃檯 泰亨準備拿出錢

而這時就上演了經典推拉戲碼:我來請客



我在一旁注意到了 櫃台上竟然也有泰亨的照片!

媽啊 我怎麼放這麼多啊啊啊

在混亂之際 把相框蓋上



而看著時鐘快到補習結束時間了

不能再久留

於是我說「泰亨啊 冰淇淋店要關了」


他聽到了只好暫時認輸

「那我下次再帶一群人來捧場!」

面前這兩位長輩聽了滿意的點點頭

揮手與他道別








我們走出去後

「不過他真的好眼熟啊」爸爸說


「對啊 明明在哪見過來著…」

「這什麼時候蓋上啦」她拿起卻發現相片裡的人

急忙拿給他看


二老同時意識到

這個人…正是女兒的那個偶像 金泰亨啊


「本人更帥了呢」媽媽感嘆著

「是個正直的孩子啊 不錯不錯」爸爸滿意





莫名被肯定了呢









\\








「什麼嘛」泰亨超級失落「今天竟然公休!」




剛剛來到冰淇淋店門前

卻發現 “今日沒有營業” 的字條


雖然難過,但也不得不接受

於是我們只好回程




「但至少你找到一家美食店啊」我安慰著

「也是」他重新露出笑容「以後要再回來吃」

「然後也去要吃草莓冰淇淋!!!」

真的是個小孩呢,我笑著點頭答應了





我們正在走回停車地方的路上

在等紅綠燈時

突然身後傳出個女生的聲音「金泰亨?」



我們轉過身去

是個黑長直髮、身材高挑、衣品好看女生

好成熟的樣子 感覺跟泰亨年齡相仿



他愣了一下

卻又在幾秒後恍然大悟

「全秀慧?」



她點了點頭 臉上淺淺一笑

「還以為你忘了我了呢 世界大明星」



「怎麼會呢我們萬年同桌欸」他回

「你怎麼會來這裡啊」



「剛好來這辦點事 那你呢」她問

「來這裡玩」他回

「自己一個人?」她問

「呃…」我們微微看向對方 他回「還有跟朋友」




哇…有點感動餒




「啊那我就不打擾了」她說「以後再聯絡吧」

「嗯嗯掰掰」泰亨回

然後兩人都轉身離開了









回到車上後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還是忍不住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啊」


「國中同班同學啊」他回

「同學這麼漂亮哦…」我說

「可能有打扮吧 我也差點認不出來」

「怎麼 有危機感?」他故意這麼說著


我傻眼「我是要危機什麼 能比嗎 我是天使欸」

看著略微激動的我,他卻笑著

「是是是 我的守護天使~」





哼 敷衍我

我看向前方的路 不想再搭理他




其實這也沒什麼 女同學而已嘛

雖然總覺得哪裡不太對

但又一直說服自己 別想太多了……
\\

假期即將結束,我們回歸宿舍。



因為我們提前的關係

所以也不是所有人都回來了


推著行李 走進黑暗的客廳



「有人在嗎?」泰亨朝著走廊大喊

一點動靜都沒有


「好像沒有人在欸」我說

「那…」泰亨眼神突變

看他這樣 我不自覺往後退了幾步「幹嘛」

他抓起沙發的枕頭就朝我丟來


我馬上接住

什麼東西 枕頭大戰嗎???





結果我們就在大客廳裡互丟了很久

很荒謬 但又很好玩


玩累了就一起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看著電視

行李亂放、枕頭亂丟



房子馬上呈現超級雜亂的狀態

而我們沒有發現的是…


有個房門正緩緩開啟……






泰亨正和我大聲地討論著電視裡的遊戲

而我也熱烈的回應著




「哥…」突然有個聲音從我們中間傳出





同時往中間一看


一個頭離我們超近 我們倆都屏住了呼吸


而那人

就是田柾國





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後面站了多久…



突然意識到

剛剛所有兩個人的互動

在他人眼裡


都只能看到泰亨自己一個人在自嗨


就馬上能料到事情的嚴重性…




只見柾國非常嚴肅的轉過頭

看向泰亨





「你老實告訴我」



「這到底都是怎麼一回事……」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