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4. 全都是我的錯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24. 全都是我的錯

\\



看著湖中的自己不斷往下沉

有股莫名的力量把我拉入湖中


瞬間我成為了那個沉入水底的自己

周圍一片漆黑 只剩一陣鳴寂


越是慌張 越是沉重


直到水不斷進入肺中

無法再呼吸、無法再掙扎


急促的心 變得平靜

已無力再抵抗



好睏



意識消失之際


一睜眼

又回到了

暴雨那天的校門口






「我需要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你走別條路吧」我對鍾祥赫這麼說




被不合適的關係 困在瓶頸之中

喘不過氣 就快要窒息


狀態不好 真的無法再強顏歡笑



我只是想一個人


拜託讓我一個人


讓我一個人就好



拜託…


就這一次就好




如果世上有神靈

此刻的我真的在向祂祈禱


希望祂能聽到我的呼喊

在我這從來就不順心的人生中


幫助我這一次就好


就這一次就好…




我一轉身 視線馬上變得模糊

繼續向前走 越走越快


就快成功了


過了這個路口 就可以哭了


再撐一下就好 就快到了

只差一步 就能夠逃離這裡



可突然……



「周懸 可是我…」他的聲音又出現在身後



拼命拉開的距離

一夕間全都作廢


顯得剛剛那麼努力的我

有多麼的可笑


無助的掩面跌下



現在我還能做些什麼


誰來救救我…



他還是看不懂眼色

不斷跟在身旁


好像在說些什麼

可我一句都聽不清



經過轉角

我決定再救一次自己



下一個路口


是最後的機會了




再往前走三步後


就是現在!



我往反方向的小巷衝去

又跑過幾個岔路 在巷弄中不斷穿梭

就為了把他甩掉


最後跑進一個從未來過的暗巷

看見一排停放的機車


想都沒想 就馬上跑到最後

蹲下 躲在機車後頭


蜷縮著身體 就怕會被找到

真的好害怕他會再出現在巷口


我緊緊抱住我自己

身體不自覺地發抖著



我已經很難受了


為什麼還要繼續逼我…



眼淚不斷滑過臉頰

卻只能無聲地哭


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

我也不敢走出巷外


他會不會還在外面

會不會我一切的努力又白費了



真的好害怕


好害怕…



蹲到腳都麻了

我也沒站起


我只是想回家…

現在卻被困在這裡


打開手機 也才過了五分鐘

滑著聊天室 卻發現一個人也無法求救


這樣子的我

或許真的過得很失敗吧



這麼想著 發現我也只剩我自己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出巷子

確認外面沒有他的身影後

迅速走向另一條回家的路


這是一條離家最遠的路

要經過杳無人煙的河堤


而我只能選擇繼續向前走 不能回頭



只見雨滴越下越大

我最終也無法負荷的放慢腳步


失魂落魄地走著

這時震動的手機 顯示著他的電話


我只是等它響完後

默默移入黑名單之中



再看看周圍淒涼的景色

一旁拍打在岸上的海浪聲引起我的注意


在不知不覺中 我已爬上河堤

平常的我 完全不敢走上來

今日卻一點都沒有猶豫地走向木板路那


來到最尾端

靜靜地觀望這片大海



沒有任何人的時候

才能卸下防備


已經哭到精神恍惚的我

視線早已被淹沒

看不清卻還是望著前方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


在街巷裡逃跑著 他的窮追不捨

獨自一人來到海邊哭泣



是不是真的全都是我的錯


那只要我消失就好了嗎…



靜靜望向那深不見底的水中

已經失了神



而突然後頭地板傳來震動

我轉過身看見了一個男生走了過來


「周…懸」


當那份恐懼再次來襲

我往後一退 踩空跌入海中




我懂了



原來我那時候


早就死了





\\
猛然一睜眼

眼前是擔憂的眾人


看到泰亨快要急哭的樣子

把我緊緊抱入懷裡


而我還在剛剛的震驚中 說不出話來

他慌張的說「不要嚇我啊 你怎麼了」


我卻看向一旁的湖畔

遠方的烏雲漸漸聚集過來

突然驚覺些什麼的問「現在幾點了」


他回「下午快四點了」


我馬上起身「那來不及了!」

「救救我 我要死了」


他還一頭霧水的看著我

而我只是重複著「我都想起來了」

「我會死 就在今天!快去救救我!」


慌忙的把他拉起「沒時間解釋了」

於是我們開始朝著車子的方向跑起來





我都想起來了

為什麼我會來這裡?為什麼我會死去?


就是在這一天、這個時刻

所發生的一切



原來我早就死了



記憶斷層就停在那一刻

被封存到現在 直到我再想起


也許大海真的能把所有的煩心事洗掉

變回曾經無知且快樂的自己

來到泰亨身邊 倒數著最後的旅程



我就要死了



要是這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那只剩我能夠救我自己了


再試一次


這是最後一次

機會





泰亨開著車

我們來到了那個印象中的河堤


天空正開始飄著雨

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只能步行

於是我們下車跑向那



「就快到了 在前面」指向遠方的我

泰亨還真的依稀看見有個人影在那頭


雨越下越大

我們爬上河堤 而遠方的人已經走向大海



「所以到底是怎麼了」泰亨問著

「有人在追我」我回他

「然後被逼入絕境的我會掉入大海」

「要趕在那人出現前 救下我才行」


了解情況的他 意識到事態的緊急性

跑得更快了 可我離得越近

步伐就變得越來越沉重

突然我無法再往前 被定在河堤與木板的交界處



泰亨發現我沒跟上來看向我

我大喊著「快過去 來不及了!」


泰亨猶豫著

可我依然堅持「快!去 !」



於是他慢慢朝著尾端走去

而站在第三視角的我

看著泰亨走近了這個時空的我


這畫面 越發覺得不對勁



方圓幾十里 除了我們就沒有其他人

更不見鍾祥赫的身影


那我當初看到的那個男生 到底是誰


正當我困惑時

再看去快到我身後的泰亨


等等 該不會…!





他還是半信半疑著我所說的一切

對眼前這個穿著制服的背影感到陌生


可聽到她將會有生命危險

還是義無反顧的想去拯救她



好緊張

她真的是天使嗎

是我所認識的那個女孩嗎


突然她轉了過來

哭紅的眼 把他嚇在原地



可是


真的是她



長得跟天使一模一樣的女孩

穿著制服 正哭泣著


情緒瞬間渲染開來

他被震攝住了


那個女孩看起來也十分震驚

他們僵持在那


而泰亨注意到了衣服上繡著的名字


「周…懸」


突然她情緒失控的退後

他下意識向前

可她還是失足掉入大海


差一點 就能抓到她了

但女孩已經消失在眼前


他嚇傻了

轉頭看向後頭的天使



另他更害怕的一幕卻出現了


天使一點一點在消逝





當泰亨走向我的時候

我就懂了


那天看到的人並不是追來的鍾祥赫

而是我自己帶來的金泰亨


看不清視線的我 搞混了他們

才驚嚇讓自己墜入大海



原來


全都是我的錯



把我逼入絕境的從來不是別人

全都是我自己…



腦中突然響起那句


「第一,期間不能提起真實身分和遇見自己」



看來違反規定的也是我自己

一切的源頭都是因我而起


人生中消失的那一年

也並非他人的失誤 而是我自己……



意識到這一切的我

低頭發現雙手正在一點一點飄散開來


可卻沒有怨言


因為 一切都是我的錯




「天使!」突然遠方傳來他的大喊



我看向泰亨

突然時間變得好慢


看見他撕心裂肺的吼著

原本釋然的我 又產生了一絲眷戀


可是我也無法再為他多做些什麼了



只留下話語的嘴形


說著「對…不…起…」



剩下那三個字留在心中

跟著風一同流逝進了大海




我知道我已經沒有資格再對他訴說愛意

但我會永遠將其藏在心中


剩下的意念只期盼著


你能好好忘了我

繼續好好地活下去



這份回憶 我想我會記得


記得那些過往



我愛你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