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7-Day Happiness Challenge︱Day 4: Thank someone special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天的挑戰是感謝一個對你非常重要的人,想想他/她是如何改變你的人生,把你想要表達的感謝之意,完整的表達給對方。
可以是透過email, 也可以是發短訊,如何表達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或許用另外一種說法來表達的話,就是在生活裡保持感恩的心吧。我想。
我在幾年前無意中看到Oprah 歐普拉的一個訪問,提到她多年前曾經訪問過一個人,當時對方在訪問裡說,我們很多人寫日記,都是寫下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但我們為甚麼不嘗試的去多想想生活美好的一面呢?
從那時候開始,歐普拉開始寫下每天記錄下自己感恩的事情並且這麼多年以來一直保持寫感恩日記的習慣,其實也不困難,就是每天花上10分鐘,把你當天感恩的事情寫下來,可以是今天吃了一個很好吃的漢堡,或是,今天花了一點時間去散步,又或是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透過這些練習,讓我們把感恩這件事情,變成一種日常的習慣。
我看完之後,也開始在手帳裡,紀錄一下當天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
比如說,今天跟老吳去那裏吃了一頓好吃的午餐,晚上做了一個護髮髮膜,讓頭髮摸起來很柔順,既然提到了髮膜,就順便說一下,北京因為天氣乾燥,我的頭髮到了這裡就自動變成了稻草,這是我40幾年來的人生,第一次頭髮變成稻草,我一開始覺得震驚,花了大錢去髮廊護髮,但是不到兩個星期,就打回原形,後來我無意之間在滔寶上看到了髮膜,好奇的買了三個回來試試,一試就成主顧,從此就跟髮廊說bye bye。
回到正題,我想在這第四天的快樂挑戰,最終的目標,就是希望我們保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那些曾經在我們生命中幫助過我們的那些人。
在感謝對方的同時,自己也會因此感到快樂。
其實,看到第四天,你會發現,所謂的快樂與幸福,跟金錢物質一點關係也沒有。
嚴格說起來,快樂這件事情,其實我們只要願意,就可以自己為自己創造出幸福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