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替你好好收著》蔡康永創作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幅作品的文字既是直述句,也是倒裝句
可以用自己的心境來為作品賦予意義,也可以找尋最符合自己內心的作品,
正因蔡康永想傳達的意念跳脫一般的評價框架,
我才會出現在畫廊且產生強烈共鳴。
這個還有愛,我覺得是苟延殘喘的愛,代表愛的紅色背景一條一條的被無情分割。
我問同行友人A說:妳為什麼會喜歡我這個朋友啊?
A說:妳很幽默、有趣,穿搭跟生活也很有品味。
A的回答讓我出乎意料,原來在她眼裡的我,比我想像的答案再令人喜愛一些。
代表這些年來想要變更好的自己,一路以來的努力或多或少有形塑現在的我,
而我的進步也還是有被人看見,這讓常常覺得故步自封的我覺得心裡有股暖流撫過。
扣連到創作展,每個人都像那一幅幅的文字作品吧,
既有外顯的個人特色,也有內在尚不自知的珍貴寶物,
而漫長一生本來就會有無數過客經過,
有人可能第一眼瞥到覺得這作品太棒了,世間絕無僅有好想馬上買回家;
有人可能隨意看了覺得,嗯,差強人意,轉頭又繼續追尋更欣賞的作品。
到底,我喜歡一個人,還是,我喜歡 一個人呢?但永遠不會知道真相,因為這本身就是一句反話。
你的好,合適的人自然會發現你身上的光芒
但如果有人不能夠持續欣賞你,並不代表你黯淡無光,也不代表對方有錯,
只能說明對方不是你的長期受眾。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且讓人喜愛的特質,這是肯定的
不過同樣的,其他人也會隨著自己的心境有不同的評價,
我們沒有辦法左右別人的評價標準,但可以強化自己的優點找到適合的受眾。
共勉之。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近我一直在看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的旅行社線上說明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最近在看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的線上說明會! 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 第一是這艘船沒有船長之夜也就是船長晚宴! 所以不用帶正式衣服! 搭這艘船怎麼輕鬆怎麼穿! 第二是船上禁止攜帶對講機!因為怕電池干擾船上通訊! 還好老爸本來就不要我花錢買對講機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07
我一直都很喜歡古典音樂我基本上都沒有聽什麼流行音樂,工作的時候都是古典音樂或者是鋼琴音樂,最近我很喜歡聽挪威的Ole-Bjørn Talstad,非常舒心。不論是relax的時候或者需要專心工作的時候聽都很好。我很喜歡 管弦樂團,不過其實大提琴我也很喜歡。因為我自己有音樂底,所以聽演奏會特別有感覺。我大概五,六年前就已經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4-14
我一直無法釋懷的,不是你突然離開,而是很久以前,你曾是一束光好多日子,內心耿耿於懷。 天空,始終隂沉,不得晴朗。 萬物遲暮,如同耄耋老人。 鞦風蕭瑟,冷氣逼人。 我一直耿耿於懷,無法安甯。 熬過百花開放的春天,捱過炎炎夏日。 一季一季的輪廻,我還是,耿耿於懷。沉在往事裡,讓記憶淹沒不知所措。 在廻憶裡疼痛悲傷,一遍遍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28
我一直寫,就能寫出《原子習慣》這樣的書嗎 ?我們經常會誤以為具備必要條件,就等於也具備了成事的所有充分條件。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16
avatar
葉芳吟
2023-08-02
【書評】新年的一開始,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讀完這本書:羅伯·摩爾《駕馭金錢》只要用感激和欣賞的眼光看待世界,結果很難會是負面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01-10
【影評】電影《想見你》劇場版圓滿了兩年前的遺憾:在各自的時空裡 我們都反覆失去著 這一次 一定要好好的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在這無數交錯循環的時空之中,每次我都會愛上你」只是最終我們誰也逃不過「失去」,所以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只想好好愛你。 《想見你》是於2022年上映的劇情長片,為電視劇《想見你》的續篇電影。電影集結劇集的原班人馬,由三鳳製作出品,黃天仁執導,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主演,並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1-09
閱讀筆記《好好活著是一種本事:非懂不可的99招正能量召喚術》★聰明的人懂得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做情緒的奴隸。 ●別讓悲觀的思緒列車無限馳騁。 ●為小小的幸運喝采。 ●看清你真正的需求。 ●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別管他人閒事。 ●養成散步的習慣。 ●別急著要他人承認自己。 ●丟掉不合適的鞋子。 ●保持有彈性的想法。 ●別被偏見左右。 ●得失心放兩邊。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25
《為了好好活著我們最終走向更壞》:努力的不想成為瘋子,卻成為最瘋狂的瘋子 《為了好好活著我們最終走向更壞》這本書縱使非常詭譎,主角心底的呢喃令人難以消化,但如同書封所描述:「她看似少女的故事,卻同時捕捉到現代人內心面臨的微小事件,」。 故事的開始,讓我想起小時的一位鄰居兼玩伴,她爸爸以寄戶口的方式讓她進入台北市精華學區的名校就讀。每次看見她穿那套燙得整齊發亮的制服和我
Thumbnail
avatar
萊姆樹下的書房
2021-12-17
潔思敏讀電影/以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討論語境的重要  從開篇文章開始就有談到語境(context)在字幕翻譯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但是所謂的「語境」到底是什麼意思,以及在不同語境下表達的差異又會有何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潔思敏讀電影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