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兒時記趣|童年往事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趣事讓我想起童年往事。
我吃過一元的汽水條,也吃過2元的小包王子麵、另外還有糖果有抽籤條內容有:銘謝惠顧、再來一包、下次光臨等等字樣籤條。我沒有抽過大獎但偶爾抽到再來一包的糖果。那時的零食雜貨店(乾媽店)可是我們小孩子的消磨時間的天堂呢。
網路擷取
回憶國中時期的我們超俗的,有髮禁限制,男生頭髮留置3分頭,女生頭髮不能及肩。當時的我們好土好俗喔。到我們那時候上高職時期髮禁稍稍微放寬一些,當時還可以剪倒V髮型,那時的我們髮禁雖然跟早期比沒有很嚴謹。
但想要來點流行耳環點綴在自己耳上也不行、想要穿著不同顏色的襪子跟不同顏色鞋子穿在腳上也不准、想要把頭髮染成鮮豔的挑染也不允許。
我甚至還記得我國小時期搭公車還有車掌小姐幫忙剪票找零錢,在公車前門設一個位子專門給車掌小姐的座位。擁擠的公車內人擠人格外顯得車掌小姐很辛勞被擠得空間很挾窄,後來沒多久公車就撤掉車掌小姐了。
網路擷取
當然,還有在國小那個年代,左右鄰居的隔壁誰誰誰的小孩,我們都可以叫出名字,人跟人之間比較親切熱心。大家年齡相仿得小朋友都玩在一塊,有跳房子、玩紅綠燈、捉迷藏等等遊戲都玩得不亦樂乎。
網路擷取
我們那年代似乎跟現代比,相形之下純樸許多,現在走在馬路上看著路上的學生穿著各式各樣的潮服,外表打扮時髦外,各各都具有個人獨特的特色。
而在我們那年代小孩大都散發出"純樸"的模樣。
純厚樸實是我們5-6年級生在那童年時代素質感呈現出來的表象。
當然,那表象樸實無華也是我曾經歷過那階段的童年往事的生活啊。
~阿郎君~
~阿郎君~
欣賞以及聆聽這世界的美好 ............事事如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