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個天改娃們的數卷,這一改就花了了三節課,根本一個昏頭。因為太長的專注,加上卷子望去一片紅,精神瀕於崩潰之際,這時手機響起了,看到螢幕顯示「推銷,詐騙」紅色警語的電話響起。

本不想理會,這什麼時間還來煩我,但是心念一轉就接了。

..
果然是啥股友社的推銷要我加入會員,「保證」會有二位數以上的獲利。我就跟這小姐姐聊了起來,一開始跟我說股票一來一往,說老師有很多成功的例子(當然沒有提到失敗的),我就一直聽她自吹自擂他們老師多高明、多厲害、多會抄底,跟他做股票保證每年資產翻倍......巴啦巴啦。
我開著擴音就當她是背景音樂,聽著聽著,突然覺得這妹子聲音挺不錯的,然後就單刀直入問到她年齡幾多?住哪?要不要跟我加個籟聊天的啥的有的沒的話題。
我是放下筆,很專心的跟她聊了起來,花了不少時間,感覺好像把咩一般,沒錯,我打從開始就不安好心。
我一開始就沒安好心,沒錯!
...
其實一開始就知道這來電非正經,我不像同事一般,接到這電話劈頭就罵。以前的做法是緩語靜氣跟對方說:「我不需要,謝謝!」可是這天實在是批卷搞得心浮氣躁了,鈴聲響了許久,就當下的轉念就是----就算你自己送上門給我清腦袋解悶,畢竟看數卷看得情緒沸騰該給自己緩緩,這樣,真是感謝那小姐姐來電得......恰是時候,而且那聲音聽來挺悅耳的。
(喂!是不是變聲器做出來的聲音啊?)
此刻夜深還沒睡意,竟然想念那小姊姊了,握著手機還挺期待此刻可以接到這樣甜美聲音的來電呢。

果然,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是我們還不知道,看來詐騙來電有它的社會功能。

\( ^▽^ )/

話說那天掛上電話後,像是充飽電一般,沒多久就改完卷子,整個人舒坦多了,真應該感謝那小姐姐不是?

事後給咱娘說這事,娘竟說唾我,說我才是「詐騙!」

咦?是這樣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