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教會我如何尷尬以對?!|澳洲山居生活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你曾經在電話上罵錯人嗎?
近年來電話詐騙猖獗,於是養成對陌生電話特別防衛,偶爾發現自己誤認對方為詐騙集團而尷尬不已。

無辜的校長

「嘿,最近好嗎?」
「怎麼了嗎?」沒稱呼我的名子,超級像詐騙!
「關心你一下啦!」
「我好不好關你什麼事?」哪來的野男人對我撒野?於是嚴肅的懟回去。
「一定要的阿,你們那麼辛苦在家線上教學,我當然要關心一下每一位老師啊,話說你去澳洲的簽證下來了嗎?」
OMG!!是超級熱情視我為女兒的老校長爸爸,第一次接到他的電話,我卻這麼沒禮貌,真想挖地洞鑽下去,事後只能頻頻道歉。

印度妹妹

澳洲的詐騙也電話不輸台灣,神奇的是還講中文,他們怎知道我的母語是中文?接到這種電話立馬掛斷;除了中文語音電話,印度人當澳洲的詐騙接線生也屬大宗,需要防範。
「※*&#′§〃○☆★▲」印度妹妹 我心想這是外星語嗎?印度腔我還可以阿,為何完全聽不懂她的英文?印度語?
「※*&#′§〃○☆★▲」還是聽不懂!!
「請問你找誰?」我生氣了,如果要詐騙這英文不行啊!!
「蔓~ ※*&#′§〃○☆★▲」」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啦!」我再次生氣,正打算掛電話。
「※*&# TAFE §〃○☆★▲ agricultural」
終於聽到關鍵字,原來是我報名機構的農業課程,打來通知我後續作業......
蔓當時的眼神如Sunny
今天這通讓我氣噗噗的電話,讓我想到過去在台灣也常發生這樣的事,沒想到今天在澳洲又發生了。
有趣的共通點在台灣如果接到不是台灣腔的電話,大家的天線會自動打開,在澳洲則是印度腔。
詐騙集團手法日益更新,用腔調來辨識已不足以防範,陌生電話得特別注意,須隨時開啟天線偵查蛛絲馬跡,萬一你跟蔓一樣誤會了,做出尷尬的事,看看作家畢淑敏這段話,應該會釋懷許多。^_^
尴尬其實是人生經常遭遇到的一種狀態,它有個小小的規律,你越是害怕它,它就越張牙舞爪,讓你不知所措。如果你坦然處之,心想人非完人,誰都有出糗的時刻,它也就洩了氣,漸行漸遠了。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