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幾歲了還這麼天真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在我擺攤的市集認識了3位年輕女孩,她們很熱情的跟我聊天
先是誇獎我很適合戴當天那頂帽子,再來是一陣社交寒暄,接著很積極的跟我要了聯絡方式,想要約我出來
其實當下我內心覺得:「哇這麼積極,一定有問題,一定是來推銷的,可能是什麼直銷業務之類的吧」
我暫時轉移話題避掉了她們的邀約,但事後她們其中一位依然積極的想約我出來聊天,到此刻我的內心都還存在著一絲期許,是她們真的很想跟我做朋友,我可以跟她們當朋友嗎?
於是乎,她約了我今天去逛旅展,隨意地逛完旅展後,她突然說要找那天見到的其他兩位一起去咖啡廳聊天
我內心有點覺得奇怪,好像有點不尊重我,覺得我可以接受突然又有兩個人一起聊天,怎麼可能會那麼單純呢,我開始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登愣~果不其然
我們在咖啡廳坐下來後,她們很積極的關心我最近的工作如何,假借關心我的名義扯到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再來就是無意間說自己不用上班欸,然後三個人像是打陀螺般地不斷在誇讚她們學習的那個環境裡所崇拜景仰的「老師」有多優秀,現在過著多令人嚮往的生活,到處出國
我問其中一位,你們是什麼公司呀
她說:「我們沒有公司啊,但我們老師的公司是安X,很多人聽到這個都會聯想到直銷很可怕,但是其實進來後我才知道原來有像老師這麼好的人願意教這麼多做人的道理什麼的」
我的OS:「哼...說出來了吧!果然是直銷,我真笨,怎麼會以為她們三個真的是要跟我做朋友,誰會這麼積極要跟自己做朋友,更何況只是一面之緣的交易關係,果然是有利益的」
前篇說到「演技」
是的!我的演技真的相當不好
聽完關鍵字後,我再也無心知道她們的經驗分享,只想說到底要怎麼脫身,還是慢慢的看她們到底能變出什麼新花樣
總而言之,短短兩三小時的聊天過程就是瘋狂打轉在
「我們老師真的很優秀!平日一直在出國,買車三百萬用現金付,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學習的人!很年輕思維很開明等等的」
最後再來時下年輕人會做的
自拍,留念po限時結束這不真心的交友回合^_^
一路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很多落寞,不是一些而已,原來出了社會要不是朋友都不再關心你,大家各忙各的,不然就是莫名熱情的新朋友都是有目的的接近你
只有我傻傻的存著一絲絲的期望
或許可以當朋友!
可能是自己一直沒什麼朋友,才會渴望能夠這樣交到朋友吧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雖然沒有一套正確的公式可以依循,但至少我不想成為這樣去假關心別人真賺自己下線的人
對了,參加她們各種學美容、學營養、聽分享會的都是要收費的呢!
回家後的我,看著高中朋友說
「謝謝我的關心」
一句話就讓我掉淚了
雖然現在也沒什麼互動,但至少她不是一個會貪圖我利益而假關心我的朋友,她是真實關心我的
一個抒發剛剛心情的文章🥹
希望明天的面試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