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老公認識交往到結婚,花了十年。
十年的時間不算短,不過對我們來說也不久,因為是小遠距戀愛。
他對我很好,也很會逗我開心,對我來說夠了!我也不是什麼都非要人膩在身旁的那種女孩;但人總有脆弱的時候,他的工作、家庭、距離,每當我很想哭的時候不能陪我,也是會讓我覺得無助的。
女人就是一種很善變的動物!
開心的時候、有閨蜜陪的時候、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你不用陪我的,真的。
可情緒來的時候、想哭的時候、受委曲的時候、半夜睡不著的時候…又會在心裡抱怨著,需要你的時候你人在哪裡?
我的個性不是很好,火氣來的快也去的快。事情發生問題時我針對的是對錯不是人;講白一點,太直白了,這種個性除非認識我的人知道外,我想沒有人會喜歡。
曾經,我跟閨蜜說:“我以後找的對象一定不能是遠距離,因為必需在我需要他的時候隨傳隨到!〞、〝我以後的對象不一定要富二代,但豈碼生活條件不能比我差〞、〝以後結婚不能跟公婆住,因為我愛不了人家管太多〞…
打臉很快的。
我老公雖不是獨子,但結婚後我們順理成章的跟公婆住了!我們一個在南一個在北,標準的遠距戀愛;我從高中開始打工,大學半工半讀到出社會,也沒有說賺多少錢,但沒負債還有個小存款,算是很對得起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了。可惜老公家生意失敗,他身上背了幾十萬的債…當我們決定要結婚的時候,我也曾懷疑過,我到底哪來的勇氣?
我媽說她當初嫁給我爸時,我阿爸身上只有一百塊,我外婆那時候哭的很,多怕自己女兒的未來,還好我爸很爭氣也很努力,沒讓大家失望。
換我要嫁人時,我媽只是問我想清楚了沒?她說錢沒有沒關係,賺就好了;但老公一定要對你好,你的婚姻才會幸福。
我聽她的話了!老公對我很好,沒錢沒關係,這個世界上比我們糟的人很多的,不要過度比較就好,人生就是要開心快樂。
真是TMD屁。
    4會員
    4內容數
    沒有親身跟公婆住,不會知道這其中的感觸;酸甜苦辣…生活中的無耐跟感受,唯有身歷其境的妳,才會懂我的明白 ~><~當然,還是有微乎其微的美好,歡迎大家一起來探討及追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起司蛋糕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凡到不行的…我的出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結婚生子的競爭優勢結婚生小孩這個議題似乎頗火,簡略分析一下,婚後組成小家庭在現代社會似乎並不特別具備競爭優勢,單身或者男女朋友甚至同居交往反而少了很多麻煩。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傳統家庭價值觀日薄西山,婚姻也不再是性行為的前提,同居更逐漸取代婚姻,不但受法律保護並為社會所接受。 在台灣,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的結
    Thumbnail
    avatar
    711911
    2024-06-13
    結婚是否已經過時?你有沒想過在現今的社會人為何要結婚?是不一定要結婚才能和愛的人一起生活和養育小孩呢?最近無意看見英國一間中學的辯論比賽題目,題目是結婚是否已經過時?這只是一個辯論題目,所以結婚是否真正過時是沒有正確答案的。我就聽說過香港每十對結了婚的人中有五對是離婚的,包括我在內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5-21
    結婚可以節稅,節多少?如何跟伴侶一起報稅?結婚真的可以節稅嗎?節稅多少?夫妻合併申報實際上要怎麼報?
    avatar
    陳莞欣
    2024-04-27
    結婚前要問自己的問題兩人對於信仰的成熟度是否相同? 對於追求真理或實踐基督徒精神的態度是否一致?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4-27
    結婚的老派思想和現在升學困境男生只想要找經濟能力好的女方家或是同居一起付房租,結婚應是兩家合夥互助的關係,但現代男生普遍不願承擔責任,導致高離婚率。國中生因準備少考試而重視外在物質,導致嚴重的霸凌問題。 生活環境與家庭狀況不應該成為別人的歧視與嘲笑,金錢並非最重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4-04-18
    結婚10年前兩天是我和老公結婚10年的週年紀念日,我們本來沒有特別要做些什麼,但絕的是10年耶,好像應該慶祝一下,所以就帶兩小一起去平常吃飯的餐廳吃了個飯。
    avatar
    nanE
    2022-02-20
    結婚.人生的冒險我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人生中需要很多確保者,需要安全網,需要支持系統。 做為每週三『跟著阿馨冒險趣系列』的第一篇,我左思右想,要分享第一次接觸高低空繩索?第一次墜崖?第一次在海上崩潰?把垂降帶進醫院?把治療師們帶到花蓮進行峽谷探險?攀岩?海洋獨木舟?爬山? 不如,分享人生中最大的冒險,結婚吧!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09-29
    結婚就像...結婚就像熱平衡,熱能一定是從高的一方流向低的一方,資源也是。 結婚就像連通管,通了以後兩邊的水平面一定會一樣高,而且要記得一次不是連一根管子,是連一群管子。 結婚就像抽菸,雖說是一個人抽,但旁邊的人能不被二手菸、三手菸影響嗎?
    avatar
    nanE
    2021-09-17
    結婚男人的幸福,是拿女人的命來換二〇〇六年一篇研究,以瑞士在二〇〇一與二〇〇二年65歲以上死亡的統計數字分析,發現沒結過婚的人,女性預期壽命比男性多了6.4年。結過婚的人呢?女性預期壽命只比男性多了3.1年。這是兩個統計數字加總的結果:在控制許多變項後,結婚會延長男性的壽命,但單身女性可以活得比結婚女性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8-31
    結婚後與長輩同住我和kk現在住一房一廳, 為了給剛來臨的濼熹獨立房, 最近都在看房子。   kk想拿買大呎數的兩房, 我建議細呎數兩房便可以了, 濼熹二十年後會搬離, 房子餘下的空間便滿佈空虛寂寞凍, 還浪費空間, 浪費此刻投入的金錢, 再者…   kk打斷,「阿仔在結婚後也會住在一起。」 「別犯傻,他們才不願與你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