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要怎麼教導你簡單賺錢?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你好,最近寫文有些倦了,但我突然能夠體會自己想寫文的願景是什麼,
那就是讓善良的你,能夠不為錢所困,自由地發揮天賦幫助他人。
那...,究竟我要怎麼教導你,才能夠讓你能夠簡單賺錢?
最簡單的做法,那就是透過程式掃圖找出周金叉股票,用基本常識找出好公司,買進持有數周至數月偶爾照顧,然後就睡醒數錢XD。
那中間有哪些需要克服的呢?

第一,程式掃圖

這須具備基本的使用軟體能力,但軟體的建置及使用,也還需要摸索(或透過教學更快),這項基本上有用過XQ看盤軟體的,我倒是蠻有自信1個小時教會你使用(詳圖請參照https://vocus.cc/article/63c16d8efd8978000127714a);當然這項也可以用肉眼掃圖替代,剛開始我都是每月花2~3小時掃完1800檔股票,預估可以掃出一百檔以上周金叉吧,然後每周從這一百檔來挑出想要的股票,但我仍強烈大家要學習用程式掃圖,只要約10秒鐘就可以完成掃圖,這樣稱的上簡單。

第二,找出周金叉的股票

這句話雖然短,但代表了整個交易系統技術面的含意,最簡單來說就是周線圖21EMA初步金叉53EMA(如下圖),就是這麼簡單沒錯,這個策略勝率經過回測約4成左右。其背後實證及原理請參照(https://vocus.cc/article/63bfc73bfd89780001652d9a、https://vocus.cc/article/63c5416cfd8978000148e1c0)當然我也有研發更進階的日線圖相關策略,但這策略相對上就不那麼簡單了,可能之後有機會再提,現階段建議你先專注在周線圖,等周線圖熟悉後想更上一層樓,再來學習進階的策略了。

第三,用基本常識判斷公司基本面

最簡單的就是挑長年賺錢的公司(至少5年吧)(如下圖),及近期(建議看3個月內)月營收有月成長的公司買入(如下圖),當熟悉後想要更進階的話,那就是必須去預判公司今年度或明年度的獲利是否有成長,但這是個雙面刃,需要一定的經驗,如果被市場消息亂帶的話,很容易趁機被主力出貨了。

第四,買進持有數周至數月

當你理解周線圖金叉買進的原理後,你就會知道這個策略主要是做基本運動,也就是主要公司價值成長,而公司價值成長實現需要一定時間,通常必須等到月營收或是EPS公布,股價才容易反應,目前我測試起來操作週期約略在1~3個月左右,因此需要耐心等候。

第五,偶爾照顧

在你周金叉買進一檔好公司的股票後,仍需每周花個十分鐘照料一下,基本上基礎策略就是周死叉停損,而在台股部分當獲利拉開15%以上後,就可以開始分批停利,目前我是推薦分3次左右賣,可能就是賺15%賣1次、25%賣1次、35%全賣掉之類。

第六,睡醒數錢。

我想大家應該對這個最感興趣吧,但你要知道,天下並無白吃的午餐,但如果你有足夠知識量,就知道其實認真找還是有可以白吃的午餐XD...,例如教會、選舉、美食街試吃、婚宴散場後亂入(?)等等。因此只要透過練習,具備上述的簡單基礎操作系統知識,然後每天睡覺,等待時間催化公司成長,基本上年化報酬率10%以上沒問題,真的就名符其實的睡醒數錢了。(目前實際回測近七年約年化16.69%)
等等?你會覺得怎麼通篇看完之後,年化報酬率才10%以上而已?沒錯,你沒有看錯,事實上簡單操作本來就是簡單回報,實際上你還是要靠本業來賺錢,偶爾周末花時間掃圖選好股票買進,讓你的資產隨著時間複利成長。當然後續也能夠透過進階操作來取得進階回報,但...,我學了將近五年,你願意花多少時間來學習?還是建議你先學會基本操作再來談進階操作吧~
後記,這篇文章寫了幾天,在撰寫時一直想怎樣才能讓你簡單賺錢,我想就是需要一步一步驟極為詳細的教導,才有機會讓你學會;但我也必須仔細思考,不得讓篇幅過長、艱深及難以執行,否則難以消化、文章沒讀完就會走了,那也無法賺到錢,因此覺得最困難的倒不是「賺錢的方法」,而是要如何讓你「懂」的方法,這方面我仍持續精進中,喜歡的人請按愛心、追蹤及多留言,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44會員
32內容數
大家好,這邊會用三堂課,鉅細靡遺教會你如何運用XQ自動選股,讓你從此只需花10秒,就可篩選完上市櫃1800檔的股票,最後提供您我目前實際賺錢的策略之一「好股票周線圖金叉進場法」(上班族學投資的方法),讓你從此能夠睡醒數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