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伊茲密爾土耳其廚房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45 伊茲密爾土耳其廚房 Izmir Turk Kitchen〉
捷運市政府站附近伊茲密爾土耳其廚房
五分制的話大概會落在3.8附近,風味足夠特別也足夠好吃,唯一需要顧慮的就是價格算起來並不便宜,低消會接近六七百;但考量到各種進口香料食材等等我認為這個價格還算可以接受。
先打一劑超猛烈的預防針:我沒去過中亞西亞,沒吃過幾次中亞西亞,所以我不知道這間是否道地是否正宗,我只知道菜很好吃也很特別,是間想要推薦人嚐嚐看的店家。
不過雖然沒吃過幾間也沒去過,終究還是會對中亞一帶的菜色有個基本的認知印象和想像,像是遊牧民族而來的飲食習慣宴飲文化、像是受地中海風格的影響、像是歐洲亞洲之間的樞紐導致他必須同時供應兩邊的商品需求……
飲食與歷史文化必然是密不可分的,在這樣的認知輪廓下來到伊茲密爾土耳其廚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有些會和想像的方向相似,有些則是想像的方向對了、成品卻是出人意料的彭湃——像是冷盤菜,整整十幾道的冷盤搭配優格可以選擇完全超出想像的範圍。
而也有相符的部分,像是豪邁的烤肉佐以洋蔥青椒番茄等小細碎,和布格麥混著吃或是直接用餅包著一起吃,這種味道堆疊的方式我個人認為就像是在嘴巴裡舉行宴會一樣,那個樂趣和組合方式混搭著精準的香料風味相當讓人難以忘懷。
香料的使用則是比較出人意料的一環,精準不搶戲,恰到好處、擅用優格把風味調和的感覺十分強烈;異國風味也沒有因此而削減,相比許多真的吃不懂的異國菜來說,我很喜歡這樣的平衡感。
超級豪邁的冷盤。

。阿達納烤肉布格麥 $690
喜歡,這種風格的烤肉似乎很久沒吃到了;肉味凝縮得十分結實,包著餅配著布格麥配著洋蔥配著青椒番茄等等,我最喜歡把它全部弄成一攤之後混雜而成的味道,許多單吃味道太飽滿的選項組合起來很令人愉悅,這種口腔內Party感很讚。ㄉ
混著吃或是包入餅中都很出色。
。牛菲力佐烤茄醬 $490
煙燻味有些見仁見智,建議至少配個麵包。能不能適應糊糊類的菜色挺關鍵的,煙燻味很特別,屬於比較適合分食的半份主餐。
。庫納法 $350
很讚。調味偏甜(以我來說仍然偏甜),但內裡的起司夾層和如絲如燕巢的薄脆口感中和了這份甜膩,非常具有特色。
。果仁蜜餅 $280
也很讚,但其實人不多的話和庫納法擇一即可;果仁蜜餅的堅果香氣更加強烈,一層一層的酥皮永遠是會讓人愉悅的甜點。

茶非常非常好喝,酸奶我也很喜歡。
價格偏高的部分其來有自,有心理預期的話是間很值得試試的餐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