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麻煩事不斷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隔天早晨,建恆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回到家了,隨之而來的是頭痛到快炸開的痛楚。「我的頭!」建恆痛到五官都皺在一起了。
「蕭建恆!下次我不准你在外面喝酒了!你知不知道你昨晚造成婉筑多大的困擾啊?」筱晴沒好氣地推開沒鎖的門,進來給他送杯醒酒茶。「婉筑?我喝醉關她什麼事啊?」建恆從她口中聽到婉筑的名字,心裡有些疑惑。
「你真的是喝醉喝到不省人事欸!連跟人家坐同一台計程車回來都不知道啊!還勞煩司機大哥把你抬上來!你知不知道你有多重!」筱晴很是不滿的說。「媽!對不起!這茶是給我喝的吧!」建恆聽她這麼說,就知道她是給他送茶進來的,頭痛到都快死掉了,哪裡還顧的了那麼多啊?
「對!把茶喝了!趕快去洗個澡!出來吃早餐!」筱晴回想起昨晚他渾身酒氣的樣子,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唸了他一頓後就離開了他房間。
這天中午午休吃飯時間,建恆趕緊抽空給婉筑打通電話,跟她道歉昨晚給她添麻煩了。「喂?」電話一接通,婉筑那冷冷的嗓音就傳進了耳裡。
「婉筑!我為我昨晚喝醉的事跟妳道歉!給妳造成困擾了!對不起!」建恆很是抱歉地說。「我想你也聽你同事說過了!你們是攔錯車!但我也跟司機說我認識你了!所以我也要負一半責任!你就當我是同情心氾濫收留了你這個麻煩!沒事我掛了!」婉筑說完,就直接把電話掛了。
「婉...」建恆還來不及說第二句話,就被她掛電話了。「看來!是我判斷錯誤!害你跟她樑子結大了是嗎?」啟鈞看到他被掛電話的困窘表情,就知道怎麼回事了。「沒關係!不是你的錯!是我喝太醉惹她生氣了!」建恆有自知之明的說。「你自己知道就好!」啟鈞嘆了一口氣後說。
同一時間,在某家餐廳裡,兩個女生正坐在一起吃著飯聊著天。「婉筑剛才聽妳講電話的內容,事情是發生在昨晚我們搭計程車的時候嗎?」佳敏在意的問。
「對啊!妳不是還在那邊抱怨說車裡突然變得很擠!就是有個冒失鬼攔錯車!送了一個喝醉的朋友上來!」婉筑無奈地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
「所以妳認識那個冒失鬼喝醉的朋友,還讓他上車?」佳敏有些驚訝地說,她不是一向對人都很冷漠無情的嗎?為什麼還讓那人上車?這其中一定有什麼她不知道的事!「就一個認識的朋友!妳想到哪裡去?」婉筑看她這樣盯著自己看,不難猜出她又開始腦補了。
「我回來了!妳們剛才在聊什麼啊?聊得那麼開心!」這時剛去上廁所家萱回來了。「沒什麼!」婉筑趕緊扯出一抹客套的微笑,她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個少根筋的朋友,這事說出去教她面子往哪裡擺!
這天下班後,婉筑剛和佳敏分開走到自己停摩托車的地方,一雙皮鞋就這麼出現在她眼前。「你是誰?靠近我做什麼?」婉筑抬起頭對上皮鞋的主人,那人有雙桃花眼正輕蔑地盯著她看。
「盛婉筑!妳忘記我啦!」建宏手插口袋不可一世的說。「周建宏?」婉筑看著眼前這張討厭的嘴臉,突然一個記憶浮現在腦海裡,在她的印象中會這樣看她的人也只有他了。
「妳那麼會讀書,怎麼屈就自己領一份公司固定的死薪水?何氏企業?這是哪個名不經傳的小公司?」建宏走近他,拉起她忘記摘下的公司員工識別證。
「我在哪裡工作不關你的事!請你說話放尊重點!」婉筑從他手上搶回自己的東西,毫不客氣反嗆他。
「盛婉筑!我從大四就開始懷疑妳根本就沒有對我動過心,不然妳在看到我新女友的時候,反應怎麼那麼冷淡?」建宏因為她的輕視,而感到心裡很不舒服,今天老天爺讓他遇到她,那他就不會放過這次報復她的機會。
「周建宏!如果你是真的這樣想的話,那我恭喜你!你終於發現了!正確來說是你糾纏我快半年!我不得已才答應你!我是因為從沒把你當男朋友看過,所以我才敢這麼理直氣壯地跟你說,我從一開始就沒喜歡過你!請你識相點!離我越遠越好!」婉筑看他又來找碴,就無情的對他下逐客令。
「盛婉筑!我沒想到妳是這樣的人!從一開始就把我的真心放在地上踩!妳的良心去哪裡了?」建宏氣憤的說。「當時我就說過我不想交男朋友!最多就是讀書夥伴!再多的就沒有了!」婉筑被他刻意的接近,情緒也開始有了波瀾。
「盛婉筑!妳不要以為自己是有多高尚!在我眼裡,妳只不過就是個虛情假意的女人!」建宏故意靠近她,眼神裡充滿著不屑。「隨便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從今以後我跟你再也沒有關係了!」婉筑說完就把安全帽戴上,騎著機車離開了路邊。
但建宏依舊還是不肯放過她,也牽了自己的摩托車尾隨她而去,報復沒達到效果他是不會放過她的。騎過幾個路口,婉筑透過後照鏡也發現,她後面有個戴全罩式安全帽的人跟著她。
她趕緊趁著下個紅綠燈轉換燈色的時候,果斷加速闖黃燈過去,然後右轉把車停好,逃下車躲進某座公園裡的草叢裡,慌亂間還不小心把車弄倒了。
建宏在紅燈停下來時,發現她右轉,就在燈色換回綠燈後也右轉了,但他沒發現倒在路邊的車直接順著路騎過去,就這麼跟丟了。
婉筑就在目睹那人離去後,懸著的心才終於放下了,但她的災難還沒結束,突然一個陌生人從她身後摀住她的嘴巴往後拉,這讓婉筑嚇了一大跳。
「唔...」婉筑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就被手帕塞了滿嘴,手跟腳也被那人的同夥用繩子綁住,滿臉驚慌的瞪著眼前的陌生人。
「水啊!沒想到在這裡還能逮到這麼漂亮的大美人!」身旁同夥吹了個響哨,色瞇瞇的直盯著她胸前的豐滿。「小姐!天色這麼暗了!怎麼還有興致在公園裡玩躲貓貓?」剛才抓她的人賊笑地說。
婉筑才剛經歷過路上的驚魂,現在又被這幾個色狼綁住動彈不得,驚慌、害怕、恐懼的感覺全都一湧而上,但她還是死命地瞪著這些貪圖她美色的登徒子們。
「小姐姐!不要怕!我們大哥哥好好疼惜妳的!」旁邊又一個同夥,笑得很淫蕩的朝她逼近。「唔...唔!」婉筑感覺到這些來者不善的目光,著急的往後退去,卻無奈手腳被綁住,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人的手摸上自己的身體。
更可怕的是還有一張垂涎欲滴的嘴臉,突然變成放大版的,可想而知那人是想湊上來親她,她趕緊撇過臉去,其他兩人不是在摸她的腿就是在摸她的胸,有種被侵犯的不舒服感竄上她的腦門。走開!走開!你們都走開!不要碰我!
「我們是警察!不准動!」突然間有道威嚇的聲音自耳邊響起,那些在非禮她的人聽到這聲音,瞬間就逃離了她身上,全都跑走了!「不准跑!統統給我站住!」潛伏在一旁的警員,也邊喊邊追上去抓人。
「小姐!妳沒事吧!」留下的警員趙元琛邊幫她鬆綁,邊安撫著她受到驚嚇的心情。「我...沒...沒事...」婉筑嘴裡的手帕一被取出,她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出賣了此刻的心情,若不是警察突然出現,她真的無法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很抱歉!讓妳受到驚嚇了!不要害怕!人很快就可以抓到的!」元琛無奈地望向眼前受到驚嚇的這位大美人,真的是委屈她意外變成他們抓人的誘餌。
「又有受害者出現了嗎?」聞風而來的啟鈞,走到了案發現場問警員。「郭律師!你來啦!」元琛知道他是經手這案子的律師,見到他出現就給他打了招呼。
婉筑聽到這稱呼和聲音,趕緊抬頭望向來人,來的人居然是跟蕭建恆同事務所的郭啟鈞!「盛小姐?!怎麼是妳?」啟鈞見到她傻了,出事的人居然是...
「兩位...認識嗎?」元琛好奇的目光逗留在兩人身上。婉筑一接觸到他的視線就慌張地撇過臉去,不想讓他見到她這狼狽的模樣,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她是我朋友的朋友!」啟鈞察覺到她的舉動,不難猜出她此刻的心情一定是很困窘和尷尬。「報告小隊長!人抓到了!」就在這時,其他的員警押著剛才逃走的那三人回來了。
「很好!把他們押上車!我待會就會回局裡!」元琛立刻對他們下達了指令,順道把地上的手帕和繩子全都裝進袋子裡裝好。「是!」那些警員把人押上車後,就先走了。「妳是盛小姐沒錯吧!」元琛順著郭律師的話問她。
「是...」婉筑還有些心有餘悸的說。「那就麻煩妳來我們局裡做個筆錄!不會太久!這是我的名片!」元琛邊說邊朝她遞上自己的名片。「好!我知道了!」婉筑勉強打起了精神,不讓恐懼再次浮上心頭影響自己的情緒。「那我先回局裡等妳!」元琛說完,就離開了。
「盛小姐,妳真的還好嗎?」啟鈞看到這次受害者是她,心裡不自覺就想到剛下班回去的蕭建恆。「真的沒事!你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要去警察局做筆錄了!」婉筑裝作沒事的迎上他的視線,說完轉身就走。
啟鈞看她這個樣子,就更加確信心裡的想法沒錯,趕緊給建恆打了通電話,希望建恆的出現可以緩和她受到驚嚇的心情。
「媽!我回來了!」剛回到家的建恆,習慣了朝屋裡喊了一聲,才剛在客廳放下公事包手機就響了。「喂?啟鈞,找我什麼事?」建恆好奇的問。「盛小姐出事了!跟最近我在辦的案子有關!過來警察局一下吧!」啟鈞好意給他告知了這個消息。
「婉筑?!」建恆聽到他這麼說,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那三個被告人是出了名大色狼,先不論婉筑是怎麼落到他們手裡的,還是先過去警局一趟再說!
「蕭建恆?」就在建恆抓了手機就往外衝之後,剛收完衣服就從陽台走回屋裡的筱晴,好奇的叫了一聲。奇怪!人不是才剛回來,怎麼又不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