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6-6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之後佳欣就過了段平靜的讀書生活,直到會考當天,如月她們整個是傻眼,佳欣就這樣消失了一陣子沒來學校,但她們沒想到再次見到她已經是會考當天了,等到會考第二天結束她們才終於有行動。
「佳欣,等一下我們嘛!」如月趕緊抓了包包,和樂妍跟品柔一起跟了上去。「妳們怎麼...有什麼事找我嗎?」佳欣被突然出現的三人給嚇了一跳。「之前妳怎麼都沒來學校?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樂妍關心地問。
「沒發生什麼事啦!因為我想專心讀書,所以就跟老師申請了在家自學!」佳欣沒辦法,只好實話實說了。「在家自學?!難怪妳都沒來學校!」品柔很是驚訝地說。「那現在考試考完啦!妳也該回學校上課了吧?」如月覺得理所當然說。
「是啊!接下來就是填志願申請高中了!妳們有想上的高中嗎?」佳欣就故意順著她的話題往下接。「是有啦!但是妳會想跟我們一起上同一所高中嗎?」樂妍笑笑地說。「就看有沒有緣分囉!」佳欣苦笑地說。
正當佳欣準備想走的時候,又突然她們叫住了。「佳欣,等一下!既然考試都考完了,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唱歌?」品柔趕緊叫住她。
「唱歌?可是...我想回家休息欸!」佳欣忍住想逃避的念頭,繼續就跟她們耗了下去。「回家休息多沒意思啊!都考完試了,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放鬆一下?」樂妍軟硬兼施地說。
「宋佳欣?」詩涵看到她又被她們纏上,就默默地來到她身邊。「葉詩涵?」佳欣一回頭看到是詩涵,心裡就鬆了一口氣。「妳上次借我的筆,我都沒機會還妳呢!要不要一起走?我順便還妳!」詩涵暗示地說。
「喔!好啊!我都忘了有這回事!如月、樂妍、品柔,對不起喔!我先走了!」佳欣鼓起勇氣跟她們道別,就這麼消失在她們三人的視線中。
「這葉詩涵是在搞什麼鬼!莫名其妙欸!」如月在她們走後,露出一臉嫌惡的神情。「還借筆?!什麼時候的事啊?」樂妍也很不爽地說。
離開了如月她們之後,詩涵才敢往佳欣身邊靠了過來,就怕被如月她們發現他們是有目的接近佳欣的。「詩涵,謝謝妳!妳幫了我一個大忙!」佳欣感謝地說。「小意思啦!」詩涵也不敢太明目張膽,所以就先讓子豪和郁洺先走了。
往後的日子,詩涵和郁洺就這樣輪流顧著佳欣,盡量不讓她單獨行動,讓如月她們有機可乘。至於有秘密被當把柄的子豪,也只能幫忙通風報信,不敢直接出去跟如月她們硬碰硬,就這樣國中三年的日子終於畫下了句點。
讀書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這樣又過了十年。此時又宣早已從國外留學回來接管某家知名的食品公司當副總,佳欣也因歲月的洗禮,柔弱的個性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當上了某公司的小職員。
這天外頭下著滂沱大雨,騎摩托車的騎士都穿著雨衣、走在路上的行人也都撐著雨傘,但還是躲不過大雨的摧殘。佳欣好不容易才騎著摩托車來到公司,又得把雨衣換下來改撐雨傘。
在她有些慌亂要進公司的時候,手上撐著的折疊傘不小心弄到從公司門口出來的人身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佳欣很是抱歉地說。
「沒關係!」那人臉上絲毫沒有半點嫌棄的意思,也只是用手撥掉散落在他身上的雨水。因為佳欣趕著上班,還沒來的及仔細看剛才撞到的人,那人反應也沒有太大,很快就離開了公司。
在銷售部辦公室裡,「大家早啊!」佳欣一進辦公室,就很自然地跟辦公室內的同事打聲招呼。「佳欣,早!」「早!」現在佳欣交友的情況算穩定了,所以跟同事都處的很愉快。
「佳欣,妳有聽說嗎?我們公司有新來的副總欸!」詹筱蕾湊了過來跟她聊起有關公司的事。「副總?也是啦!總裁年紀都那麼高了!」佳欣也是很無奈地說。
「而且啊!我還聽說,這個副總是公司栽培去國外留學回來的!聽說是一表人才!」筱蕾笑笑地說。「聽說、聽說,妳哪來那麼多聽說啊?工作啦!」佳欣打開了自己的電腦,準備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沒過多久,部門總經理安雅琹就推開辦公室的門走了進來。「宋佳欣!副總說要看上一季的銷售報表,可以麻煩妳把它送上去嗎?」雅琹剛接獲通知,副總想看銷售報表就趕緊會議結束就趕了回來。
「好!沒問題!」佳欣聽到雅琹交代的事,就趕緊在自己的位置上找起昨天才整理好的銷售報表。「佳欣,妳好幸運喔!有機會看到副總欸!」筱蕾興奮地說。
「奇怪?報表呢?」佳欣東翻翻西找找地,辦公桌上的資料就唯獨少了上一季的銷售報表,她有些慌忙根本就無心聽進筱蕾說的話。
「怎麼了?」筱蕾發現她沒反應,就探頭過來看,意外發現她直到現在還沒拿出銷售報表。「我擺在桌上銷售報表不見了!」佳欣很是慌張地說。「不見了?!」筱蕾很是驚訝地說。
「宋佳欣,妳報表找到了沒?副總在催囉!」雅琹還在想說奇怪,為什麼佳欣還在辦公室裡,她就這樣接到了從總裁辦公室打來的電話。「完蛋了!我到底放到哪裡去?」佳欣真的覺得世界末日到了,銷售報表是公司很重要的資產欸!
「佳欣,妳先帶其他銷售報表上去頂著先!我幫妳找!」筱蕾自告奮勇地說。「那我先上去囉!就麻煩妳幫我找一下!」佳欣著急地拿了歷年銷售報表的資料夾,就先離開辦公室了。
「筱蕾怎麼了?」楊傅宇看筱蕾在佳欣走後還在找東西,就關心地問。「佳欣昨天整理報表不見了,我先讓她拿歷年銷售報表上去,你們有空可以幫我找一下嗎?」筱蕾慌張地跟同事說。「好!」連傅宇在內的所有同事,也都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幫忙找不見的銷售報表。
叩叩...「請進!」又宣的聲音在敲門聲響起後,就從門板後傳來。「副總好!我在公司裡聽說了您的事,所以我把公司歷年的銷售報表都帶上來了!請您過目!」佳欣緊張地遞出自己手上的資料夾。
「謝謝!」又宣接過她遞過來地資料,就從第一頁開始看了,但他不知道的是,資料夾裡的銷售報表少了一張。
隨著又宣翻銷售報表的速度越快,佳欣就越緊張,終於又宣翻到了最後一頁停了下來,佳欣就在心裡大喊不妙。完蛋了!她會不會就這樣被趕出公司啊?
「上一季的銷售報表呢?」又宣發現銷售報表完成的日期跟現在月份兜不起來,就抬起頭望向她。
「副總!對不起!上一季的銷售報表是我昨天整理的,但是今天要上來的時候突然找不到!請副總再給我一點時間!」佳欣感覺心臟快衝出胸口了,她怎麼會犯這種錯誤。「找不到銷售報表?那妳上來做什麼?」又宣皺起眉頭望向她。
「真的很對不起!我有請同事在幫忙找了!但我想您應該會想看歷年的,所以我就先把整份的拿上來給您看!」佳欣看他臉色越來越糟,心也跟著沉到了谷底。
「剛才我交代的是要看上一季的報表,妳拿歷年的上來就算了,結果卻少了上一季的報表,妳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又宣也不知道自己是該生氣,還是該笑,面對這樣無厘頭的員工,他是該怎樣處置?
「副總!我...真的很對不起!」佳欣除了道歉還是道歉,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妳知道銷售報表對公司來說有多重要嗎?妳怎麼還把它搞丟了?」又宣站起了身子,走到她的面前直盯著她說。「對不起!如果銷售報表真的弄丟,我會辭職以示負責!」佳欣很是歉疚的說,不安的小手也緊握著。
「妳辭職有什麼用?銷售報表不見就是不見了,妳這樣是治標不治本!」又宣看她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也不敢罵的太兇,畢竟她還是女孩子。「副總,真的很對不起!」佳欣頭低到不能再低了。
就在這時,總裁辦公室的大門再次被敲響。「請進!」又宣聽到敲門聲,就趕緊讓外面的人進來。「副總!不好意思!打擾了!上一季的銷售報表找到了!在這裡!」筱蕾剛才一路跑過來,累到差點喘不過來。
「謝謝!妳先回去吧!我還有話要跟她講!」又宣接過薄薄一張的銷售報表後說。「是!副總!」筱蕾臨走前還同情的瞄了佳欣一眼。筱蕾離開後,又宣才慢慢踱回自己位置,把上一季的銷售報表放進資料夾裡。
之後又走回佳欣的面前,伸手拿了她掛在脖子上的識別證。「妳叫宋佳欣?」又宣詢問的說。「我是!怎麼了嗎?」佳欣雖然現在心裡鬆了一口氣,但是面對這樣的副總,她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如果!我是說如果!銷售報表真的不見了!妳真的會辭職離開公司嗎?」又宣放下她的識別證後,認真地盯著她說。
「會!因為是我自己沒把銷售報表收好,所以才會不見!我敢做敢當!我自己說過的話自己會承擔後果!」佳欣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歷劫歸來,她完全無法想像要是銷售報表真的不見的話,她的下場會如何。
「妳在公司幾年了?」又宣突然天外飛來一個問題。「兩年!怎麼了嗎?」佳欣不懂他問她這問題幹嘛。「我相信妳對工作的責任心很強,但是凡事還是要量力而為!畢竟現在外面工作不好找!」又宣感嘆的說。
「我知道!」佳欣也沒那麼傻。「那沒事妳先回去工作吧!我們以後在工作上會很常見面的!」又宣說完就坐回去自己的位置上。「那銷售報表,副總您還要看嗎?」佳欣怯弱地問。
「先拿回去吧!」又宣也只是想了解公司產品的銷售狀況,才請人帶上來看的。「謝謝副總!」佳欣拿回自己帶上來的資料,就匆匆離開了總裁辦公室。
佳欣走後,又宣又站起了身子望向身後那片落地窗,他的思緒不由得飄回大學時期那段純真的時光。
在大學時期,又宣還是個開朗的大男孩,是正值青春後期的年華。某天周末下午他去夜市逛街,結果卻意外看到自己的心上人正跟一個陌生男子在打鬧。
他就好奇地跟過去一探究竟,發現那女孩跟那男的走在一起時,有種說不出口的協和感。「明萱...」又宣湊了過來,想看清楚對方是何方神聖,為什麼能和她相處愉快。「妳男朋友喔!」他試探性的問她。
「才不是呢!是鄰居!」明萱看到他突然出現愣了一下,馬上駁回他的猜測。「他是誰?」至翰皺起眉頭望向這個不速之客。
「謝又宣。」明萱現在被至翰弄得很不高興,連介紹都免了。「明萱,妳不高興喔?怎麼了?」又宣不懂她在不高興什麼,有些在意的問。
「又宣,我現在心情不是很好,可以帶我去走走嗎?」明萱瞄了身旁的人一眼,語氣帶了點懇求。「好啊!」又宣幾乎是下意識地就答應了,完全沒理會她身旁的人臉色有多難看。
「那我呢?」至翰在無意間用食指指著自己。「你呀!就回家吃自己吧!」明萱沒好氣的說。「走吧!」她準備要跟又宣走的時候,還不忘將手裡的飲料杯塞進他手中,乾脆就不喝了。
「妳怎麼了?」又宣有些在意的問,「就...我剛才說的那個鄰居,他說要買飲料給我喝,我就說我不要,他還是買了!」明萱非常的不高興,那人就是這樣她也無法刻意要他為了她改變。
「這樣啊!是妳生理期來所以才拒絕吧!」又宣說出有可能的理由。「才不是呢!是我不喜歡喝飲料!」明萱像小孩在賭氣一樣嘴巴翹的挺高。
「你...為什麼要和我做朋友?」明萱機靈的轉移了話題。「呃...因為...」又宣聽到她突然這麼問嚇到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不想說的話就不要說了!」明萱不是個會強迫別人的人,所以很快的就放棄問他這問題。
「喔!」又宣聽到她這麼說才鬆了一口氣,還好她沒再問。「明萱,妳...不生氣了嗎?」又宣小心翼翼的詢問。「嗯,不生氣了!」明萱心平氣和的說。
「倒是你,你為什麼會在街上?」明萱反問。「我...無聊啊!所以出來散步走走!」又宣隨興的說。 「這樣啊...我心情好多了,我先回去了!」明萱跟他道別時,無意間又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這讓又宣看了很是沉迷,等到他回過神來時她已經走遠了。
「因為我喜歡妳!」又宣望著她離去的背影,喃喃的道出自己的心情。這一句話,他是為了回應她剛才的問題,但是他卻始終不敢認真的跟她告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