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張開身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滴張開身體
迎著風有時上升
有時順著地球引力溜滑梯
撞上額頭
喚起少年記憶
曾經豪雨打溼長髮衣褲
打進耳朵裡面
機車依然豪情
跟現在已經不是同一個人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級關注超級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除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窩裡就是太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柳宗元 鄭愁予 陳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沙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坡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W55 雨滴睡蓮 [水珠練習] 🎧接續上週的水珠練習,第一回嘗試畫睡蓮。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4-03-29
    雨滴的雪山05/06/2012 雨滴的雪山   我希望雨滴可以洗滌我的心靈,但真正走在滂沱的大雨中,我却不知自己有什麼可以被洗滌的。   上山前就知道會下雨的。 氣象局宣布梅雨鋒面來臨,時間是星期三晚上到,一直到星期五。 這個期間,就像是跟我們的入山時間說好了似的。 只是梅雨鋒面不需要辦理入山
    avatar
    Mars
    2024-03-11
    多肉植物:(雨滴7)七福神雨滴雨滴系列有: 大疣雨滴/大雨滴/小雨滴/捲葉雨滴/七福神雨滴/彩虹雨滴/心型雨滴(心之喜悅)/馬卡龍雨滴/糖果雨滴/紫色雨滴等...... 聽說有個雨滴品種,就是前面沒加任何字的,但這品我沒看過,也沒養過。所以無從介紹。
    Thumbnail
    avatar
    熙熙
    2023-09-05
    落日雨滴這條路總是如此壅塞 騎士們在路上穿梭著 小雨滴伴著落日而下...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3-08-28
    怎麼一點一滴慢慢長出離職的勇氣雖然我心裡早就清楚,若我要離開公職,父母一定會支持我,但心中的恐懼和對未來的焦慮,還是讓我遲遲無法做下決定,直到我聽到兩個生命故事後,發現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閃閃發光,因而長出辭職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8-11
    雨滴 低語站在外頭的我 看見天上的雨 一滴一滴 低落於比自身還沉重的雨傘 坐在家裡的我 望著外頭的雨 一答一答 答覆於投射權在電腦上鍵盤 滴答滴答過著 一幕又一幕的傘景 一次又一次的狂敲 就連牆上時鐘也跟著低聲答應著時光的匆匆
    avatar
    董可兒
    2023-02-05
    雨滴那是因為風吹過的時候,沒有人見得到。
    avatar
    雅音
    2022-07-09
    雨滴本身就存在著美好我在聽:魏嘉瑩feat. 理想混蛋 雞丁–不完美不後悔 這是一篇記錄我隔離期間耍廢的文章。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並且,對生命有所期待。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10
    【生活日文】雨/雨滴/毛毛雨/雷陣雨/梅雨/太陽雨/傾盆大雨,雨的各種說法【雨】 雨(あめ) 【雨滴】 雨の雫(あめのしずく) 【毛毛雨】 糠雨(ぬかあめ) 【小雨】 小雨(こさめ) 【大雨】 大雨(おおあめ) 【陣雨】 時雨(しぐれ) 【雷陣雨】 夕立(ゆうだち) 【驟雨/暴雨】 驟雨(しゅうう)/俄雨(にわかあめ) 【豪雨】 豪雨(ごうう)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