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0 咖啡廳?圖書館?家?什麼地方比較適合工作?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職業作家以來,最常寫作的地方當然是自己家了。
有些人可能會有自己的書房,或者工作室,聽說這樣會比較有「儀式感」,就是進去一個空間之後,告訴自己,接下來就是努力工作的時候了的那種感覺,然後效率會倍增。
我自己的話,在家裡的工作範圍基本上都是在自己房間的書桌,不過偶爾會換成摺疊桌在木地板上工作,冬天的時候會躲在被窩裡打字XD
有時候也會到一樓的大桌那邊工作,可是缺點就是可能會被家人的活動干擾,所以通常我會到一樓工作,都是家人不在的時候居多,可是貓咪的可愛干擾不在此限,我家嚕比世界可愛!
就算對我愛搭不理也很可愛啦_(´ཀ`」 ∠)
有的時候,會覺得在家悶太久,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毛毛躁躁的,或者是截稿日就在近期,可是進度有所落差,就會造成焦慮,這時候,我就會跑到外面去工作了。
在外面工作的話,無非就是咖啡廳或圖書館,或者是人比較少,且可以點下午茶的餐飲店居多。
而圖書館和咖啡廳有個很明顯的差異,圖書館安靜到有點拘謹,咖啡廳就是相較輕鬆許多,但背景音樂和走來走去的客人,可能會有點嘈雜。至於當下狀況適合哪種程度的「白噪,那就要看心情而定了。
若是單純為了趕稿,我就很可能去圖書館,而咖啡廳的話,除了工作,還可以順便觀察人類,吃吃美味的點心犒賞自已XD
有時候寫劇情,會想要搭配點BGM來聽,這樣能更加融入角色的心境,或者是讓廣播當背景音樂,維持一種偶爾會轉移注意力,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沉浸的狀態(?
每個人的寫作習慣不一樣,我聽說有的作家要非常安靜,不容一絲干擾的狀態才能創作,也有無法在太安靜的地方沉澱下來的作家,只能說每個人習慣的方式都不同。
那你覺得哪裡地方適合寫作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2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