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365天持續寫作 - 重要的餐桌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常旅遊回來後,我會需要一段留白的時光,必須先將家中事務整頓好,直到拉開餐桌的椅子,開始書寫著文字才算開始正式進入留白。
在一開始規劃家中擺設時,就沒有刻意保留一間工作室或是電腦室,純粹想著反正我只需要一個可以放筆電的地方就夠了,不需要再額外準備一個房間來工作用,況且我也比較喜愛待在客廳,這個凝聚家人情感的所在,於是我工作的地方就選擇了我們家的餐桌,也是家中唯一的桌子,除了小妞遊戲式的小桌子外,沒有其他桌子了。
所以餐桌在家中可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早上變身成我的工作桌,下午變身成我跟小妞吃下午茶聊天的下午茶店,晚上則變身成我們一家三口的享用晚餐,分享彼此一天生活的家庭餐廳,有時還會扮演成勞作桌或是玩桌遊的遊戲桌。
想起以前有一陣子會喜歡找咖啡廳待著寫文章,但是能不能順利產出文章有時要碰運氣了,因為有時會被一群大聲聊天的客人給干擾,有時會覺得桌子太小不好使用,有時則覺得餐點不夠美味,咖啡廳撥放著音樂不合我意,這些都是會影響心情的微小因子,於是後來我就不再去咖啡廳寫文章了。
待在家中比較能使我專心。
也想起以前考研究所的那一年,原本與朋友相約一起去圖書館念書,但是後來發現我其實在圖書館沒辦法認真看書,我會想著等等中午要吃什麼,還是要不要去買一條巧克力來提神? 今天要念到幾點回家呢? 想東想西的? 或許背著背包出門這件事,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要出去玩吧 !
於是我不再與朋友一起共讀,選擇自己在家裡埋首苦讀,坐在自己的書桌上讓我比較有安全感,隨時想要查詢什麼資料,也可以馬上找到,有人說在家容易受到電視的誘惑,那我猜想或許我算是一個定性很好的人吧 ! 因為如今只有我待在家的平日,我也常常沒開電視。
常常早上開始待在餐桌上用電腦,一不小心就待到要接小孩下課的時光了,好在我有設定鬧鐘,不然真的就要開天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